劇中唯一的兩位女主角,象徵兩個極端不同典型的女性,也可能是雨果用來呈現女人可能擁有的兩個靈魂。

女人在被愛的時候是個天真無邪的小白兔,被遺棄的時候卻會突然變成攻擊力十足的迅猛龍,這是母性防衛的本能。我並不是說男人不會變成暴龍,而是男人在無形中都可能暴露他們的暴力因子,是可以觀察出來的,但女人會用智慧掩飾得很好,就像男人偷腥總是比女人容易洩露秘密,因為他們拙於隱藏。

所以男人認為女人情緒化又難捉摸,沒辦法,男性的Y染色體就是他們敗給女性X染色體的原因。

愛希梅琳達不經意就擁有所有人的愛,而芙羅莉擁有承諾卻還差點失去愛。

這樣的命運讓兩個人不只出身不同,連性格也變得天壤之別。


(五)愛希梅琳達

<--菲比斯和愛希梅琳達

紅顏之所以會薄命,很多時候還真是出於無奈。

美艷性感,跳起舞來讓人目不轉睛的愛希梅琳達,所有男人都想跟她擁有超乎特別關係,她不需要刻意放電,也不需要裸露任何部位,就把聖母院的神父弗羅洛和加西莫多的愛全吸附在自己身上,還因為一個意外和文藝詩人葛林果利成了婚。

跟葛林果利很難培養出感情,我猜,是因為這樣的男人只愛自己,不太有能力愛別人,就像他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請求愛希梅琳達跟他結婚…,想想史瑞克第二集的Prince Charming…,很讓女人受不了。

眾人寵愛的萬人迷愛希梅琳達只對帥氣的菲比斯傾心,最大的吸引力…應該是從鐘樓怪人手中把她救出來的菲比斯太man了,而她獨特的異國氣質也讓菲比斯迷戀不已。

長得漂亮,色藝雙全,人見人愛,而且還得到兩情相悅….好像也不見得就很幸運。

當葛林果利、菲比斯、弗羅洛、加西莫多這四個個性迥異、年齡、長相都極為不同的男人,通通一面倒的愛上她,簡直把她逼到絕路。

感情複雜,生活就複雜,我想,愛希梅琳達應該一點也不希望這些蒼蠅纏繞自己身上,單純的擁有她愛的人才是她想要的生活。

可惜這些複雜的人,一個也得罪不起。

弗羅洛搶婚不成就要把她毀滅,跟有婦之夫菲比斯有染也得罪了正牌女友芙蘿莉而欲置她於死地。

加西莫多自知自己不可能在這情感的競爭中得勝,只能等著鷸蚌相爭後的殘肉。

愛希梅琳達愛錯了人,又得了一堆人的錯愛,讓她美艷的生命…短短的就劃下句點。

(六)芙蘿莉

<--芙蘿莉對著菲比斯唱"坐騎"

我注意到深褐色頭髮的演員Chiara Di Bari刻意戴上了金色假髮來扮演芙蘿莉這個角色,應該是因為金髮給人高貴的感覺,也才夠夢幻,小妮以前也把自己染成金髮,她說因為這樣比較Lucky。

如果沒有跟這個『處在兩個女人中間感覺被撕裂』的菲比斯戀愛,芙羅莉應該只是個一個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十四歲少女。

她單純的愛著菲比斯,以他為太陽繞著他公轉,當她唱著Beau Comme Le Soleil的時候根本還不知道有人悄悄的和著她的音,侵入了她的感情世界。

是菲比斯讓她變成這麼邪惡的人吧!那種被背叛還有被挑戰的憤怒與衝動,很可能讓她昏了頭,表現出跟自己形象不符的面貌。

『絞死她。』她們之間隔著一個男人,並沒有任何深仇大恨,卻可以判她這麼重的罪名,為了愛,芙蘿莉丟了自己的善。


我曾經也這樣的憤怒,即使那個人死了也不會讓我的憤怒消失,不會改變我的故事,更不會讓我的疤痕消失,出了氣,又如何?

感情的裂痕是我們兩個該面對的,為了不讓我的生活繼續複雜,不想繼續讓我的心醜陋,我選擇讓時間消化。

我不後悔我曾經有過的任何過去,但我知道還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雖然這麼疤會永遠在,但至少它提醒我曾經這麼笨、這麼信任身邊的人。


*************************************************************

Beau Comme Le Soleil【他燦爛如太陽】

難道是位王子?

我感覺愛意從深心湧出

強過我的生命

他燦爛如太陽

是一位真正的王子

我深信...如此

他燦爛如太陽

既是軍官又像流氓

當他緊擁住我

我想逃脫卻身不由己

他燦爛如太陽

既是軍官又像流氓

甚至是...國王

他燦爛如太陽

我的奇遇

他擁我入懷

愛我終生不渝

他燦爛如太陽

我至愛的男人

他燦爛如太陽

燦爛

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