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星期二)下班後直飆小巨蛋~~

雖然沒能出國看場國外的音樂劇,幾部經典之作只在DVD裡見識過,在台灣也只看過幾場本土劇團的演出,像【天堂邊緣】、【媽在江湖】之類的,特別選在2006年看【鐘樓怪人】其實有幾個原因:(1)今年賺得錢比較有餘(2)想趁機逛逛小巨蛋這大觀園(3)連悶鍋九孔都唱得這麼好聽,曲子一定很棒。


小巨蛋啟用了好幾個月以來,我都還不曾機會到現場見識見識,錯過了雪狼湖、送走了Rain和王力宏…,我一定要趕著【鐘樓怪人】去體驗一下小巨蛋的場地。

我們買了紅特E第一排7、8、9號,這位置標示在二樓,是右側轉角又剛好正對舞台的位置,我的工讀生特別叮嚀~等加演場可以買到九折票,整整折了300元。

原本有點開心,但在我們買好票的幾星期後,學校發出通知:感謝東森與我們建教合作,特提供紅區2500的位置特價800讓教職員購買…而且還在我們買的紅特E區後面不遠的位置…,只能安慰自己:『幸好我們在第一排。』

接著又聽到憑著票根可以購買六折票…昏倒,更殘忍的是…午夜場那晚,我朋友可以讓我用2000元的票坐在6000元的第一排位置。跺..跺..跺..跺..跺..

到了現場,小巨蛋讓我們極度失望。我們坐的那區...所謂的二樓,其實就在一樓頭上沒多高的位置,距離地面不到兩百公分,而且,地圖上的轉角區只有欄杆轉彎(如圖),坐位仍是直直的與舞台垂直…。




整個場地就像未完工的工地,難怪老賴說不必穿禮服,但要記得要穿登山鞋,現場地板看起來就像是個鐵皮臨時搭建的表演場所,又陡又滑,椅子排列的樣子就像體育館,每個人的空間極小,很不堪…人一多的話,一屁股坐下去…椅子搖搖晃晃還不斷發出怪聲,如果鄰座的兩人感情沒那麼好,還貼這麼近,實在很令人尷尬,

看看一樓三千到六千元的座位區,使用鋪有座墊的折疊椅,我們笑稱:『野台區。』好慘。

也許整場最高貴的就是包廂區了吧!

**************************************

三月二十八日這一場表演準時從七點半開始。

雖然花錢的座位區跟國父紀念館舒適寬敞的椅子比起來,遜掉,但是舞台的佈景還是維持一樣的水準,環繞音響的氣勢也夠蕩氣迴腸。

燈光的變化也營造出很多不同場景的氣氛,燈光師很認真的配合每一個表演的節奏,自由的轉換讓我很佩服,我不斷轉頭偷看燈光的來源,要很認真不能分心吧!燈光師?

在劇場裡,燈光是很重要的一個掌握情緒氣氛的關鍵,打了燈,就可以把舞台變成聖母院的廣場,變成異教徒移民者居留的地方、變成偷情的愛之谷、變成囚禁愛希梅琳達的監獄…,有一幕厲害的用燈光把刺傷菲比斯的弗羅洛搞得像魔鬼一樣!!

這次的團員跟去年的應該是同一匹,除了葛林果利換了人。

<--2005年版的葛林果利

葛林果利去年是由Richard Charest飾演,捲棕毛帥哥,今年換了看起來更年輕的金髮Cyril Niccolai,開場唱出大教堂時代交代整個歷史背景,一開口,讓那些找座位、交頭接耳、探頭探腦的人馬上把焦點集中在舞台上。



所有人對詩人角色的印象極好,長得帥、聲音棒又是個讀書人,對愛希梅琳達不逾矩,不愛她也不會貪圖美色的占有她,這種形象跟他演的葛林果利這個角色很難不把他跟Gay聯想在一起,尤其在鐘樓怪人的愛恨情仇中,葛林果利是為一倖免於難的。果然在紅塵裡頭,清高一點似乎可以避掉很多不乾淨的緋聞。

難民、吉普賽人、異教徒首領克洛平(Roddy Julienne飾演),第二個出場的演員,他唱著異教徒的人生,這些人因為他們民族與信仰被和罪惡、異端畫上等號,劇中的他們跳著嘻哈和街舞來呈現他們的生活,讓我驚訝的是:現代的長袖帽T都穿出來表演了,遠看、消音…很像黑人在嘻哈。

每個舞者都很壯,很有力,使用很多特技功夫,翻來翻去還吊鋼絲…我非常佩服。

<--Nadia眼睛還滿勾人的~~

飾演愛希梅琳達角色的Nadia聲音很有磁性,很性感,中低的聲音很穩很有感情,這個角色的戲份最重,幾乎跟每個人、男生女生…都有合唱的對手戲。

能夠演出這角色真的很讓人羨慕,除了是個美艷的萬人迷之外,可以跟不同的人和諧的對唱一首曲,合作無間的演出,好幸運。唱歌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實力平均、音感相當、不走音也不搶音的人合唱,唱起來真的很爽快也很難忘。(可點網誌音樂)



愛希梅琳達和加西莫多有好多場戲是坐在高高在上的大石塊演唱,石塊大概有一層半的樓高,或更高,平方面積不大,在這種舞台上移動的至高點演唱,超難,完全不能有任何恐懼和焦慮,還要放鬆的唱個歌,真的很有功力。

還有一幕也讓我情不自禁要鼓掌讚美的。

<--愛之谷是性與慾的地方...軟骨功!!厲害!!


就是這幕,菲比斯和愛希梅琳達在愛之谷要【歡愉】的時候,我不知道兩個抱在一起、臉貼臉的人怎麼唱歌啊?不小心一用力整個口水都噴在臉上了啊~~還有,我很擔心口氣清不清新的問題,很難放開-_-|||…

Matt Laurent飾演的加西莫多演來真的非常吃力,也讓我不得不讚揚為了演出的犧牲。

整場駝背、彎腰、還像猩猩一樣走路,還要刻意把聲音壓低飆出粗啞哭喊的高音,就像每次郭子乾演衝衝衝的時候,用破聲帶高喊的時候,我都會替他捏一把冷汗,很傷身耶!

鐘樓怪人兩年都挑選四月份的時候來演出,應該是有原因的吧!因為劇裡有一幕就是加西莫多在愚人節的時候跑出來玩,被眾人嘲笑,尤其這一次他們選在4月1日的時候義演,真的很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