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過了非常即興的兩天。


星期四下午,小姮到辦公室來找我,今天來得正是時候,因為最近辦公室興起了一股新風潮,就是製造msn小圖。我們樓下的電腦e化助理啟航,實在多才多藝,竟然發明這麼好玩的遊戲。

一開始他做了一個學務長的大頭,嘴巴動呀動的,彷彿長官在msn前耳提面命,我們每個人都很不捧場的說:『別給我這個喔!不想下載!』但,他暴露了他的專長,於是我們紛紛交出自己的照片要他加工成msn的動畫小圖,一時之間,他case大增,忙到正事都不能做。

他怎麼加班也做不完,因為我們不斷積極地研究自己想要表達的圖案,不停的自拍給他製作。

 



快樂的時間還真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下班後,小姮跟我回家,準備趁著小男友值班不能回家的這晚來大唱特唱。

沒想到,我家網路因為纜線汰換中,暫停服務,一直要到明天晚上才會修復。

竟然發生這麼倒楣的事!小姮可不是天天休假、小男友也不是天天值班的,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安排,就在網路公司的休業中化為泡沫。

『沒網路真的不能活耶!』小姮哀怨的說。

我們都是網路成癮者,沒網路…電腦都不想開機,工作無法專心,整個煩躁,脾氣也變差,人生整個黑白。

『以前我們沒網路的時候都做些什麼事啊?』小姮。

『都在外面玩啊…啊!不然我們去KTV!』我提議。才剛下班,實在不想再回辦公室上網。

『對喔!本來就是要練歌啊!好久沒去KTV唱歌了,不然在網路上唱得很挫折耶!』

沒錯,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玩的事了,網路萬能,連歌都可以在線上唱,取代很多以前養成的習慣。

在陽春電腦唱歌真是超級挫折,廉價麥克風的聲音很難跟電腦裡播放出來的音樂融合為一,沒有迴音唱起來非常的乾,一定要去KTV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爛。

我跟小姮一副逛夜市的打扮踏進家裡附近的好樂迪,一路兩人都沾沾自喜,怎麼這麼會臨時動議、怎麼兩人可以這麼彈性,自喜到想打電話到澳洲跟小妮炫耀:『跟你說喔!我們臨時就這麼隨興的決定來唱KTV了。』

但是撥了電話後…發現我跟小姮手機裡兩隻不同的電話都是空號,就生氣的說:『原來是假電話。』然後就把這個假電話給刪除了。

結果,後來小妮打電話來才發現我是愚婦,沒有交過外國朋友,都不知道要打002、005或006…,只知道按回撥,現在才搞懂廣告唱的:『要打006』是什麼意思。

七點半的好樂迪,訂位者很多、我們排了第六順位,店員哄我們說:『大概二十分鐘,就會有位置了。』這一等就等了快一個半小時,店員不只會哄我們,還把小姮的名字寫錯兩個字,搞得小姮很氣:『不會唸就要問啊!怎麼直接亂寫成珠ㄓㄨ桓ㄏㄨㄢ/。』。

『ㄜ...我也被念成蘇東瑞過。』



是個,現在鄭重為你們介紹,李姝姮唸成李ㄕㄨ ㄏㄥ/。

<--我比小姮大多了...

我們在好樂迪大廳,等著等著,看了快三輪的好樂迪新MV播放,Twins的『我很想愛他』『變身派對』完全已經將我們洗腦,冷靜的時候嘴裡會喃喃的哼出他們的歌。

吃完了歡樂吧所有的點心後,等了快五十分鐘,小姮在度咕、我也快睡著了,兩個人相視而笑,覺得怎麼會落到在這裡用哈欠互相打招呼的地步。

等到了九點,終於進了包廂。一進包廂就點了兩人偽裝成四人的『手牽手』、『珊瑚海』、『原點』、『她在睡前哭泣』(這是我跟小姮以前最愛合唱的歌)、『最愛的人傷我最深』(之前不敢唱更高的假音都不怕死的飆出來了,因為沒有別人就很不羞)、『只想抱著你』(小姮不會)、『明明很愛你』(我不會)、『你的眼睛』、『愛情電影』(兩個人都忘記,但後來又紛紛想起,想到熊天平都變好大一隻了)、『許願』…

歌越點越老,一直點到了『奢求』、『領悟』、『愛太遠』…,竟然發現,這些MV都是周格泰拍的,原來他這麼早就出道了…

後來還玩起歌唱接力,我點了『了斷』、小姮就接『斷了線』…我還唱了『親愛的』,天啊!大滿足。




唱歌果然要在大空間、大場地,最重要的是要大聲的音樂,再加上香港帶回來的金嗓子喉片加持,唱萬芳的『了斷』以前很難搞的那句『…不能再重來』都用真音跟他拼到了,我想一定是受了楊培安的刺激,兩個人的KTV真的很狂野,唱破音都不怕被笑。

唱完三小時已經十二點了,回家看了一下康熙重播,洗了澡、昏倒似的睡著了。

第二天一直睡到下午兩點才醒來,醒來洗完澡,小男友就回來了。

『這麼早啊!』

『交班完就沒事啦!你有安排什麼事嗎?要不要去宜蘭?』

『好啊!』我們的對話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好像宜蘭在對面的7-11一樣。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後,小姮回宜蘭後打來炫耀:『真的只要四十分鐘耶~~』

什麼?比我從家裡開車到民生東路還要快?

於是我們又臨時起義到宜蘭去,臨行前又抓了老賴同行,一切都很急:『半小時後去接妳喔!』完全不給她化妝的時間。

以前和小男友跟著育遠去宜蘭玩的時候,我都必須要在上路前把自己弄睡才能上路,否則我一定吐得死去活來。

現在…談笑中,宜蘭就在眼前,一張專輯都還沒聽完。不過我突然想起了Cars的劇情:『那九彎十八拐的那家茶葉蛋….不就沒有人會去光顧了嗎?』我超愛吃那家茶葉蛋,他的茶葉蛋加了辣椒,吃在嘴裡回味無窮。

到了宜蘭,第一站就衝去小姮家後面的【香廚】吃臭豆腐(30元一盤),這家臭豆腐真是臭到一個極致,外表酥脆,裡頭的臭豆腐幼咪咪,跟一般吃起來像凍豆腐的臭豆腐不一樣。





米粉羹(大碗25元)長的很像麵線糊,但他的口感完全是米粉。

吃完再來一杯綿綿冰(25元)。哇塞!這樣應該就算一餐了吧?還是兩餐?



走出店裡,馬上又到下一站,羅東夜市的當歸羊肉湯(一碗40元)。

<--要吃羊舖子這家

天氣很熱,要吞下這種冬天進補的當歸羊肉湯感覺很像酷刑,可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寧可冒著一身汗在這排隊?你就知道他的口味有多厲害了。

川燙的羊肉片湯裡下面墊著厚厚的一堆小白菜,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躁熱,幾乎所有人都點了一碗。



還是很熱,買了杯西瓜汁(30元一杯)退火,熱到我吸了三四口,西瓜汁就見底了。

<--神蹟。

出了羅東夜市,還到了老賴口中唸不停的貴族派香雞排,貴族派的炸物實在北台灣鹽酥雞的經典,肉質新鮮,不管是雞肉還是花枝,吃到嘴裡都有醃得入味的甜味,買炸雞還會送紅茶一杯,划算。





就這樣,我們一共大概吃了兩天的食物吧?老賴誇讚我有個萊卡材質的胃,伸縮自如,這點我還真是驕傲,真的,帶我去吃東西很有面子的。

回家路上我們還包了南塘水餃(20顆50元)回家準備晚上十一點看足球賽時煮來吃。


這水餃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雖然有時我會被齊味水餃誘惑、有時也會被八方雲集勾引,但南塘水餃裡頭的餡是筍子和紅蔥頭,又香又脆,老賴再現場看到每桌上面那一大盤一大盤的水餃,嚇傻眼,一盤大概有八十來顆吧~每個人都是這樣在吃的,以前我、小男友和育遠去也吃的時候,也點了六、七十顆。



南塘水餃,宜蘭市崇聖街78號。

明天中午還要跟育遠、正亞吳護士小安仁一家三口吃麻辣鍋耶…。

以上就是沒網路的兩天,體會了沒網路的以前都是怎麼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