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生日快樂!過了十二點就是七月二日囉。

明天我中午得到彰化成功高中演講,一整天都在外面工作,先把慶生文寫好,這樣爸明天一早起來就可以看到大家留言的祝福一定會笑得合不攏嘴(拜託大家,灌爆我爸的生日文吧

前年說過這輩子一定要送爸的生日禮物,去年送了,超大手筆,我無憾了,那個生日禮物應該可以抵好幾十年的份吧

我爸非常疼我,不管我美醜胖瘦,不管我成績曾經多差、多叛逆,一直都很疼愛(偉大,無條件積極關注就是這樣,我學來很容易上手)。

這輩子我最幸運的就是生長在這個家庭,有超好的爸媽(所有跟奈爸奈媽相處過的讀者們都會點頭),超疼孩子的爸媽(但怎麼沒把我寵成公主病,可能還不夠寵)。

因為他們這麼疼我,我才能這麼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值得被愛,如果我被欺負或傷害,他們一定會最傷心,為了他們,我要好好保護自己,做好自己。

雖然我跟爸媽有些認知落差很大(他們是非常傳統的),但我的言行價值觀受爸媽影響更大。

他們的身教給了我最好的示範,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不會動搖的核心價值。

他們從不在我們面前批評別人,總會為對方設想好幾個理由和台階。

他們對家人和孩子的給予很大方,不該賺的錢完全不碰,不貪財(我爸堅持不幫做壞事的人打官司,再多錢也不賺),所以我們家並不算有錢。

名譽很重要,要留給人家探聽。我不做壞事,所以可以無懼的曝光大小事。

家庭永遠第一,要孝順,要兄友弟恭。

我爸文筆很好,為了不給他丟臉,我很認真地練作文。

我爸脾氣也好,好到不可思議!(是巨蟹座的關係嗎)

他可以忍受我媽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無止盡的轟炸!毫不動怒。

每次我都覺得媽在老虎嘴上拔鬍子,卻從來沒事!(我媽會說:那是他活該被念啊!)

這標準實在太難超越。

我無意拿黃博跟我爸比,因為不能比。

不過也因為黃博完全無法忍受嘮叨,所以我才能磨練出另一套溝通技巧,他也為了不聽我嘮叨,通常都把事情做到最好。各有所長。

謝謝你們給了我這樣的世界,

謝謝你們給了這樣的我。

爸!生日快樂喔~

雖然還沒有婚禮,但我會一直辦簽書會讓你可以常常有機會出來風光風光,

也可以跟讀者們敬酒啦,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