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晚上八點半,李大人小姮在我留言版烙下一句悄悄狠話:『我最近對你很不爽,不想跟你說話。』,然後就消失在msn上了。

真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我開始思考我最近做了什麼天大對不起她的事情。。。。

於是我暗察各好友:『李大人幹麻生氣啊!』

『不知道ㄟ。』

『蛤!怎麼會!』

『我很久沒看到她了…』

『還好吧!沒看出什麼異樣。』

『是她那個來了嗎?』

眾親友百思不得其解,想得我頭破血流、腦中風、老羞成怒:『最好那件事是件非常嚴重的事。』

msn問不出所以然,我轉頭告訴正在休息的小男友:『李大人說對我很不爽,不跟我講話喔!』

『蛤!』他馬上從疲累的夢中驚醒。『怎麼會!昨天才好好的!今天就變了個樣!!』小男友瀕臨精神崩潰,嚷嚷著要去自殺。。。。

-_-|||真是一個戲劇性的人格,她生氣的對象是我耶!你想在我人生劇本中搶什麼戲。

結果小男友真的一晚上失眠。

隔天星期五,有個重大會議要跟老賴一起出席,早上籌備會時東長西短的跟老賴討論。

『怎麼會這樣?』

『真的很嚴重!她msn都回得很冷淡,一付要跟我公事公辦的口氣。』

『妳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嗎?』

『有啊!想破頭了,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我最近比較少在她的留言版和網誌留言。可是這不可能是原因!因為她也很少來我網誌留言版留言,我知道她都會看,因為聊天都跟得上啊~她不可能在意這種小事啦!』

『也對喔!我好像也很少去給她留言,可是我都會看,我都知道她最近房子不順利,車子也攪局,日本的神管不到台灣。』

『對啊!我也知道她沒有吃到美B早餐很生氣...』

於是我們就開始玩起李大人網誌Q&A遊戲,考來考去為了證明我們都有認真讀。

討論了半個多小時,我還是想不通李大人為了什麼生氣。

我們準備要去大會議室開會報告的時候,小男友忍不住打電話來:『妳知道原因了沒?我受不了了...我要打去問了。』

『喔!好啊!你去問,我要先開會。』

小男友不好意思直接面對李大人,先打電話給山姆探問狀況。

『什麼?她生氣喔?我不知道耶!』山姆也不知道李大人在賣什麼藥。『我問完她再跟你講。』

連親密對象都不知道,這下可神秘了,也一如李大人的個性,氣都悶著自己來。

過不久,山姆打給小男友了:『不好意思啦!說出來會被笑...妳自己跟他講(山姆呼叫李大人)。』

『不要啦!我不要跟他講啦!』李大人咕噥咕噥:『為什麼明明我放炸彈給奈奈,結果是小男友打電話來?』

『理由實在太娘了...是這樣啦...因為...然後...』山姆只好繼續告訴小男友李大人生氣的理由。

山姆的解釋讓小男友安了一個心,兩個代言人就熱心的幫我跟李大人安排了星期六美好早晨的吊帶褲鴻門宴,來場分手擂台之愛的大復合。

小男友講完電話馬上打過來罵我。

『我就跟你說齁,妳要多關心人家,人家是妳的好朋友,妳不要只顧著跟饅頭玩,人家去東京認真貼了照片,寫了memo還有網誌,妳都沒看齁?』

『我有看啊!她下飛機後晚上就到我們家聊天,照片我都有看,也有看她寫的memo,當下如果太忙,我就會忘了留言或留言打一半就分心做別的事......拖到很晚又忘記,很常這樣啊~老賴可以證明我真的很有心!』

『有時在我自己的網誌回完留言後,時間都太晚了......我以為她不會介意有沒有留言這件事啊!因為她也都沒有留言給我,可是我都知道她有看,因為聊天就知道~』

講半天,我還不是也很在意她沒有來留言!一直提,李大人也很介意【有沒有留言】這件事,好娘喔!噗~跟我一樣。

不只她介意,我想大家都有留心留意,都希望可以看看有誰來過。通常來看網誌的人很多,會積極留言的很少,有一些朋友因為這樣默默關起網誌,圍毆也曾經因為這樣的心情關起網誌,她的人氣很旺、留言卻相對的不成正比:『是怎樣,看爽了就走人?白嫖嗎?』

我非常可以體會,因為留言失落,也因為留言滿足,看了大家鼓勵的留言,真的會覺得自己也許做了一點好事或對的事。

我爸媽也好愛看大家的留言,看了,彼此有了共鳴。我一直都知道,卻忽略好朋友的感受,也忘了給她同樣的快樂。

星期六那天早上,李大人嘟著嘴走進吊帶褲廚房。大伙一樣閒聊家常,一點也沒提到生悶氣這件事。

一直到吃完飯,兩杯咖啡上桌,山姆跟小男友就忍不住了。

『到底要講主題了沒啊?』

奇怪,今天邀請來的主持人是老賴耶!兩位辯護代言人忍不住要開場,而那個主持人卻埋首書堆裡逃避。

『好啦!我生氣的原因就是向霖說的那樣啊!人家辛苦寫了很想要分享啊!可是你們都不來留言,我怎麼知道你們有沒有看。』

















說著說著,她覺得大家不了解她,很悶,拿起桌上還沒開的紅酒,倒了起來....滿腹的心酸。



(小姮拿的酒瓶裡,裝的是白開水)

上面這個短片我拍的時候,已經笑到快要往生了!感謝"剪接"以及"配唱"丹尼詩(按這裡聽更多~),這首【心事誰人知】是丹尼詩唱的唷~他是台語小天王,但講話國語標準的很!


嗯!既然好朋友都這樣表白了,說什麼理由也是強辯,現在,再忙,也一定要到處留言啊~你們看!我跟很緊!!




今天好多人共襄盛舉啊~不知道晚上回應會不會破百!!!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