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很流行改名字,尤其姓名學老師林大為曾經在壹周刊上恐嚇大家:取對名字可以頓時改變性格,連考上台大醫科都不是問題。所以更多人一窩蜂的想要改名轉運。

取對名字所散發出來的氣勢比什麼都還重要,想像自己天天都要被大家叫來叫去的名字,萬一取得不好被叫衰怎辦?如果讀過【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江本勝博士對水結晶的研究,你就會很認真的看待名字發音這件事。

好名字不見得是身分證上的那幾個字,對一些人來說,那三個字只有在學校點名的時候才有意義,平常也用不上,所以影響更嚴重的反而是每天稱呼的暱稱。

我的名字,蘇陳端,爺爺取的,非常man,man到讓我很困擾,走到哪都被認為是男生,大學學姊以為我是男學弟而暗自高興;大學全校社團幹訓的時候被分到男生房間-_-|||,不知該喜還是悲。

我的名字讓我充滿話題,只要自我介紹說出名字時,大家就會開始發射一堆問題問我。

『妳叫陳端嗎?』
『不是耶,我姓蘇陳,單名端。』
『喔~所以你媽媽姓陳?』
『也不是耶,我媽媽姓吳。』

而且,明明蘇陳端這三個字很簡單,學校老師卻老是唸錯、寫錯,導致我小學第一次拿到要繡在衣服上的名牌時,上面寫著蘇東瑞,整整錯了兩個字,身為國小老師唸到大學畢業,連字也不好好認,讓我很頭大。

關於老師不識字這件事,發生在我大學同學照斌身上的經驗更慘烈。小學的時候老師要大家練習寫自己的名字,照斌明明文、武『斌』寫得好好的,老師就堅持他的『斌』有一撇,硬要他在斌字上面畫一撇,下課後還被留下來罰寫,好可憐啊~還好他長大後,依然是個心理健康的男人。

兩個姓加單名一個字端,讓我朋友想呼喊我的時候非常麻煩,叫端,很麻,叫陳端,很怪,發展到最後變成疊字:端端。

叫疊字的感覺還不賴,唸起來頗有氣勢;到了網路時代,我多了一個名字叫奈奈,是我自己取的,一樣是疊字,雖然這名字是一個意外,卻帶來很多好運。

這名字的由來是很早期約民國83年在椰林風情註冊的帳號:abig99。

一開始我在椰林的帳號是Fres,是我英文名字Francis的懶惰寫法。Fres最常遊走的版是Fashion版和Story版,在Story版貼了『遇見我的小男友』就沒再去過了,所以Fres這個人感覺起來應該算是個文人。

後來年紀稍長,改晃Sex版,看見一些男人們在聊著女人話題,越看越想撩落去爭論一番,但是又不想破壞Fres的形象,所以我註冊了一個對感官很刺激的帳號:abig99。

這個帳號來自一個笑話。

有個『歪果忍』到台灣學中文,他常把握很多時候練習他的中文,遇到誰就讚美誰。有一天,他看見一個女生,穿著一件T恤,T恤上印著『99』的logo很漂亮。



因為不會唸九九的中文,於是,他就對著女生說…



 (漫畫是我畫的)

這是99的由來。

台灣人取名字習慣命中少什麼就補什麼,想要有什麼就加什麼,因為這個笑話而有了『一個大奈奈』(abig99)的出現。


為什麼會加貴婦二字呢?也是缺什麼補什麼!不過照我現在這樣繼續認真工作地發展下去,一輩子也不可能當貴婦。



****

PS1:我喜歡樸克臉耶~希望樸克神跟我要好,包我玩大老二賺錢,不然『蘇陳端』就只有『輸錢端』的份。

PS2:第一張歪果忍的動態表情是柴舟幫忙製作的,感謝。

PS3:因為掃描機沒搬過來,所以我在圖畫紙上畫好後,用G1相機一公分近拍功能轉拍,因為參加G1活動所以目前所有照片都用G1拍,拍完再把圖的四周塗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