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睡眠品質一向不太好,上了床不太容易入睡,一睡又很懶得起床,但只要一坐上車,我就會深深的沉睡~放嘻哈樂會睡得更熟,標準"車床族"。

因為待在床上醒著有知覺的時間很長,所以我盡量讓自己躺在床上的時間都很舒服,床墊和枕頭都得認真在IKEA試睡,睡滿意再帶回家,習慣上,維持每星期換一次床單,讓整張床有新鮮的味道。







睡不著的時候,我的腦子會開始胡思亂想,有時想著:『我是誰?』『為什麼我會有各種感官的知覺?』『其他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感覺到自己存在的感覺?』『第一次認真覺得自己存在的時候,會不會很恐怖?』

有時會想著:『如果突然把眼睛張開,有東西跟我四目相接怎麼辦?』『房間那個角落會不會其實站著一個人,可是因為我近視看不到,我要不要戴眼鏡起來看清楚一點…』

當這些都想完的時候,我就會去注意….咦~我現在躺什麼姿勢啊?

突擊檢查自己睡覺姿勢的時候會覺得很好笑。



有時候是自以為在跳芭蕾舞,雙腿打麻花;有時候以為自己在打國術,左手手肘擱在額頭上,右手握拳彎曲,其中一隻腳伸直,一隻腳側著彎曲。。。。

有時候很像在練瑜珈,有時很像在打坐。

聽說,如果睡覺的姿勢維持武打招術,比較能夠預防鬼壓床…呼~我怕鬼,所以當我發現我睡覺的姿勢常常很像要幹架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放心的感覺,然後安心地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