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和畫畫是我一直維持的興趣,是獨處時的良伴。

小時候我靠畫畫和看卡通來培養專注,只要一本過期的月曆和一隻原子筆就可以讓我打發掉一個下午或一個晚上,我常常一邊看卡通,一邊畫圖,為的是把喜歡的卡通人物畫下來留在身邊。


下面的"小蜜蜂"是我最常畫的卡通。
      

這幾次在網誌中曝光的圖畫都是直接用水性粉彩筆繪圖著色後,再用黑色的極細字描邊,一樣一邊看電視、一邊畫,像小時候那樣,畫完後用相機拍照,再傳到電腦,然後用PHOTO IMPAC調亮色,或者噴點顏料上去,最後把相片的底塗成白白的,放在白底的網誌上看起來就溶於無形。










大學的時候我很常畫畫,無聊就畫,畫過王力宏的素描親自送給他,也曾經把衣櫥裡的衣服一件件畫在名片小卡上,再把畫好這些衣服、裙子、鞋子插在名片本裡,天天玩搭配衣服的遊戲,每買一件新衣服,就馬上加進去;後來興趣越來越多元,一沉迷就一頭栽進去,幾乎忘了畫畫這個殺時間的好朋友。

4月27日下午和小妮、Dottie吃完中餐,一個人到很少人的IKEA裡閒晃,晃到兒童區,看見一個小孩在兒童區坐著畫圖,拿著蠟筆,重複直線,不停來回反覆塗鴉,我坐在他的對面,跟他媽媽一起看他畫畫,小孩好幸福,跟以前的我一樣,腦子裡只有自己和圖畫,專注的來回畫著他的彩色直線,沒有人逼他、教他、笑他、禁止他,只有陪伴和欣賞,純粹的畫他想畫的圖,好幸福。

我馬上到金石堂買了一本圖畫紙,找出藏在箱子裡的畫筆,趁這幾天還有閒,開始畫圖。


****

PS:分享我最愛的三個陪我長大的卡通,這三部卡通在日本都算成人卡通,尤其喬琪姑娘裡面有些更多禁忌不倫的橋段,所以在台灣沒有播到完結篇就結束了。

花仙子


喬琪姑娘


小甜甜


<--安東尼出現,但聲音很不man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