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泰好命旅行能夠完美開始與結束要感謝好多人。

首先要感謝工作團隊。端午節過後我們節目就開工了,還沒做完或還沒開始的工作都讓昭妙和Boss幫我cover,Boss還大方預支薪水讓我們這趟行程過得爽一點,我們在國外超感動,每玩一天,就感謝工作團隊,每刷一筆,就感念Boss之恩。

接著要感謝泰平天國首次舉辦的抽獎活動,長這麼大還沒遇過一間餐廳如此細心的用五天四夜的豪華行程回饋顧客。

原本十個幸運中獎的泰好命VIP們,扣掉幾個以為中獎是詐騙集團的技倆不敢來,再扣掉幾個沒時間、沒人陪不能來,只剩下五個憨膽的旅客,我、年紀最小71年次的冠驊妹妹,還有一位年輕工程師誌宏,一位醫檢師劉阿姨,還有一位許大叔,再加上兩個自費伴遊(小男友和許太太)共七名。

泰平天國考察團派了楊總經理、特助和兩名大廚,造訪道地和各大五星級的泰國餐飲,大廚們沿路試吃做筆記,非常認真的研發新菜。


註:楊總經理,四十保養如一支花,單身中,徵友!無錢無能勿試(這是我自己加的。)。


註:有夠像ella的特助跟我。


註:中央廚房神秘大廚張師傅和行政大廚甘師傅。麥兜師傅由我提供。

十一名饕客加上一位領隊和泰國導遊,整團只有十三人。


註:祥泰旅遊的副總級領隊小陳跟我。正要搭電梯到52樓用餐(請見續集)

泰平天國老闆頗大方,這樣的小團不但沒跟別人併團,還特地租了一台45人座的大巴士伺候大家,每個人分配到二至三個位置,但小男友想要很貼身的列管我,所以當大家選擇一人坐一邊時,我們兩個全程貼身黏緊緊。



小團體幾個人很快就混熟了,像老朋友出來郊遊一樣,完全沒有大團帶來的困擾,隨便呼叫一下就集合完畢;因為說好這是美食養豬團,每天都可以自然醒,還能完整享用千禧希爾頓飯店早餐後,休息一下才出門,行程的玩法也很彈性,我跟小男友得以一會脫隊,一會又歸隊,頗像半套自由行。

雖然我喜歡自由行,不過偶爾一次的導遊帶團也有很多好處,不用浪費時間走路找地鐵、地圖,隨處有車接送,又都待在飯店餐廳百貨公司,所以才沒有體會到泰國的炙熱,因為有導遊解說,我可以一邊睡覺一邊了解很多當地的風俗民情,不用看書就能得到知識真的很爽,所以如果接下來這幾篇泰國遊記裡,看起來似乎做了不少功課的話,都是導遊的功勞。

團體裡中獎的VIP都有男女朋友,但都是單身前往,所以整團除了我跟小男友一對,還有另一對許大叔夫婦。許先生幸運得獎,許太太在孩子的勸說下決定和老公第三次到泰國玩。

我跟小男友是團裡唯一的"小倆口",老是被問婚事,還經常成為大家開玩笑的對象,尤其大叔最愛吆喝我跟小男友玩些鬧洞房的遊戲。


註:被逼著玩我餵你啊~妳餵我的甜蜜蜜遊戲。

大叔常在一旁偷偷注意小男友,有意無意就開點小黃腔虧虧小男友。


註:大叔在偷看小男友。


『少年ㄟ,我看你精神金敗,歸冥都沒睏齁?不倘這麼操,身體會壞。』




『晚上要做些比較有意義的活動,不要做壞事,來,我早上四點打電話給你,我們去健身房跑步。』

當小男友喝到極酸的假檸檬汁哀號一聲:『喔~~God~』

大叔馬上對著小男友說:『少年ㄟ,那個是晚上才能發出的聲音,大白天不可以這樣。』






每次大叔虧小男友的時候我就在一旁大笑,小男友暗示我:『人家開黃腔是要看小女生嬌羞的樣子,哪有人像妳這樣笑得這麼開心,還會虧回去。』

因為大女生比較不知羞。

參加旅行團,一定會安排幾個觀光採購,像是買藥、買珍珠魚皮、買珠寶的地方,這時兩手插口袋、完全不為血拼所動的大叔就會拉著小男友在旁邊咕噥:

『挖嘎哩共,結婚前讓她買多一點,結婚後就不要給她買了。』

然後再到我旁邊說:『結婚前喔~一個樣,結婚後喔~都不一樣。』

擺明恐嚇我們不要想結婚。

虧久了、嬌羞久了以後,小男友也開始跟大叔一來一往互虧。

看見大叔路走多了坐著休息,他就跑去跟大叔說:『大叔腳軟喔~是不是昨天有做什麼壞事啊?』

我一旁拉拉小男友:『黃博健,你學得很快嘛~不過你要記得多學大叔的優點,不要只學到這點。』

許大叔跟老婆很恩愛,走路一定搭著老婆的肩,嘴裡說老婆花錢他心會滴血,但還是讓老婆大包小包的搬,吃飯都是大叔端菜,幫老婆打理得好好。

第四天中午,我們在52樓的餐廳用餐時,看見幾個抓漏的工人在屋頂上工作,大叔感嘆的說:『我們的工人清潔大樓玻璃和粉刷的時候,也都是吊在雲梯上,風一吹就晃來晃去,很危險。』



大叔:『他們賺錢很辛苦,應該叫他們的老婆來看他們工作有多辛苦,回家才知道對老公好一點,才不會”冤家”(吵架)。』

我:『回家才會很恩愛!』

大叔:『ㄏㄟ對。』

小男友:『像大叔的老婆都有去看你工作齁?不然怎麼這麼恩愛。』

大叔:『沒有,她不來看,都在家裡吹冷氣。』

哈~

有機會的話,真的該看看對方工作的狀態,才能體諒彼此的壓力和情緒,兩個人多一點了解就會多一點包容。

就像我們的泰國司機,到了假日,老婆和小孩都一起來陪爸爸上班,老婆很俐落的幫忙司機指揮交通,招呼我們,他們一團家庭和樂看得我們也感覺幸福。



所有團員都好棒,跟有趣的人一起玩,比有趣的行程重要得多,因為有你們,所以泰國的五天四夜實在太豐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