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壽司有篇文章標題誘人地寫著『不用工作,年收入5160萬円的方法』,文章標題是壽司看到的一本書名,書裡說明如何利用買賣致富的偏方,包括古人愛用的囤積居奇以及現代人流行的買低賣高,炒作加炒作,還有當今坊間已經進行已久的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部落格廣告我掛了八個月,幾個月下來的收益的確夠我天天喝一杯半清新福全,對我來說已經相當滿足,但是要到達書本的那種”不用工作”的地步,還差得遠。雖然我的物質慾望早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減少,但睡醒就有得吃的念頭我也不敢有。我生性保守,不敢炒股票,沒錢炒地皮,也從不妄想中樂透或撿到錢,因為我知道這些不勞而穫的夢想與我缺乏偏財運的生辰八字無緣也無關。

只是沒想到那標題的威力竟在腦中揮之不去,像被下咒般偷偷在大腦記憶庫裡搜尋:我有沒有這麼一點點點點的幸運啊?有沒有真的可能撈到什麼貨可以小小發財啊?

事實上我一直都偷偷摸摸地進行著那『總有一天致富』的小手段。

我有限量的玩具總動員導遊芭比、有睡美人的巫婆芭比、有小美人魚的巫婆芭比、有瑪麗蓮夢露七年之癢經典芭比,有各種成套的麥當勞迪士尼公仔(花木蘭、泰山、星際寶貝、史瑞克)還有7-11 Hello Kitty磁鐵、柯南、辛普森家族、一系列的蜘蛛人套組、還有全套絕版的櫻桃小丸子學校、家庭和漫畫。

買來這些限量、難收藏又年代久遠的玩具,莫不希望有天暴利發生,證明我的眼光犀利又獨到。

但是,我非常肯定一點:即使發生天大的暴利,我也不會把他們拍賣掉。我愛他們,絕對不會因為漲了幾個小錢就把他們拱手讓人,因為深知自己重感情和佔有慾,所以絕對沒辦法靠這些蒐藏致富讓我”不用工作”。

前幾天,小妮告訴我,我那些兩三年前買來的幾條GJ項鍊已經水漲船高,價格飆漲了三四倍。我馬上上網搜尋,果真,漲到我眼花撩亂、心跳加速的地步,比黃金的漲幅還要大。

算算這幾條價錢,只要成交,扣掉成本價,就是所謂『不用工作,月入十萬元的方法。』

『缺錢就賣啊~』魔鬼慫恿我。

『不要。』我堅定,還傳回msn一句非常有骨氣的話:『就算他們漲到一百萬,我也不會賣。』天啊~打完這些字我都手軟了,因為這樣的賣價實在太太太誘人了。

奈爸說:『貧不賣書,留子讀。』再窮也不能出賣感情。我擁有的GJ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都出現在人生很重要的階段,要是我賣了他們,就等於賣了我的回憶。

93年度項鍊是2004年小男友用打工的第一份薪水買給我的禮物,已經絕版。

這是我第一條GJ項鍊,從這時候開始走上GJ的不歸路。獨鍾GJ的原因是他們的銀飾呈現原始的打造手感,每個層次都不刻意去修飾,也不擦亮,讓銀製品留著復古的味道。


黑瑪瑙是我用極低價買來的最後一條項鍊。


這是象徵我生日的七月誕生石。


小雛菊已經絕版,再多錢也買不到這條項鍊。

所有項鍊裡,我最愛下面那條心型項鍊(最厲害的是心上的那隻箭),市面已經找不到。

原本只是跟賣家借來戴,戴出感情...只好掏錢買下來,好像偷吃又割捨不掉,只好帶回家負責任。

心型是永遠不會過時的設計,而且每年都需要它出現提醒情人們愛對方、也愛自己,GJ深知這一點,所以每年都會請設計團隊的某知名設計師設計一款心型項鍊。

回顧一下目前看得到的幾款設計師心系列作品,下面作品我未曾擁有...但夢想擁有...

這條Astrid Fog設計,很貴,因為歷史有點久遠了。


這條2005年OLEKORTZAU設計的心型項鍊,重點在於立體感,每一面都要看到他的份量,我戴過這條,沒有很心動,太工整對稱,不過這種大心包覆小心的意境,也很浪漫。


這條2006年Karim Rashid設計的心型項鍊,設計的想法來自律動感。


下面兩條心型項鍊,我最愛,最想要~~

Vivianna Torun設計的心型項鍊,設計的重點就在只有戴項鍊的人低頭可見暗藏的真心,送情人最好~因為只有他看得見你的真心。

2003年Isabell Kristensen設計的心型項鍊。

我鍾愛這種凹凸不平層次感,所以我買了那隻類似又多一支箭的項鍊。

2008年~今年也有一條設計師項鍊。

今年GJ翻出他們最有名的設計師Henning Koppel的作品當今年的年度心型項鍊。2008年是他90歲冥誕,所以這條項鍊還有一層長長久久(99)的意義。他的設計特色在於線條看似簡單卻很複雜,看似複雜卻很流暢,超難捉摸的男人!

呼呼~GJ的設計師群,各有各的優勢和特色,市面上已經有三本書在解說GJ品牌和設計師們的故事,如果你看過一定會忍不住想收藏他們的意念,惟有了解他們的故事,買來的就不只是一個品牌,還有他們的精神。

這些被賦予真心的項鍊,不管他們攀升到什麼樣的地位,我都會因為和它之間關係而保留,絕不轉出,這種佔有慾註定讓我成不了商人,但我很喜歡自己是個重感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