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宣傳書的這幾天,開始有很多機會進攝影棚拍照或錄影,面對攝影機,面對攝影師。

『那妳不就如魚得水嗎?妳這麼愛拍照!。』熱愛攝影的大炮這麼說。

老兄,這誤會真大。每個人都喜歡拍出好看的照片,但是被攝影、時尚、美容專業人士高壓緊盯的狀況下,跟自己在家輕鬆拍完全不一樣啊~

『嘴角放鬆。』『頭歪一邊。』『肩膀放鬆。』『手稍微往後擺。』『衣服皺了拉一拉。』『腳擺這邊。』攝影師的口令很清楚,但我完全聽不懂,嘴角要怎樣才放鬆啊!臉頰笑起來本來就很緊啊?到最後,我最擅長的、最不會出錯的就是傻笑~還好也都過關了。

『看鏡頭喔~』這句是我最怕聽到的,我有找鏡頭障礙。

拍傻瓜相機我就會盯著閃光小洞看,如果是那種可以把鏡頭翻過來看見自拍影像的相機,我就會好奇的對著螢幕看,在打閃光燈的攝影棚就更慘,因為我乾眼症畏光,閃光一閃我的眼球就會追逐閃光燈,看起來超像脫序演出。再加上攝影師後面站著兩手抱胸、表情嚴肅的小男友,我的眼光總不自覺的飄向他那邊,帶著惶恐。

很多人都以為年齡較長的我一定強勢,硬逼我承認家裡的大小事都是我在作主。去年底奇摩有個活動訪問我,來關心採訪狀況的某主管在我拍影片的時候偷問小男友:『她會不會很強勢?』小男友很訝異的說:『不會啊!』就是啊~我哪會強勢,管好自己的行事曆都忙不過來了,哪有空管小男友,而且大家都不知道,其實被管很嚴的是我。

小男友,他是一個嚴厲的”父親”,幾乎是我的形象顧問,除了造型他在打理,連我的表現他都盯得很緊,耳提面命我在外面打哈欠要記得遮嘴巴、腳夾緊。拍照的時候,小男友的嘴角一直上下暗示我要縮肚子、縮下巴,如果我跟編輯開玩笑說:『需要露溝搏版面嗎?』他就會在編輯和攝影師背後翻白眼、昏倒。

所以,我網誌上的情色和三八尺度,都在挑戰小男友的忍耐極限。(最近金石堂活動網頁即將出現奈奈版如花msn圖下載,那是我幾年前的私人收藏,只在好友的msn間流傳,我自己用眼線筆化的如花妝,長滿落腮鬍還挖鼻孔)

這幾天小男友跟著我,管理我,我跟他抗議管太嚴了啦~他有感而發的說:『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生女兒,生兒子就可以隨便他要怎樣就怎樣,如果生女兒我一定擔心東擔心西,會注意她喝湯不可以發出聲音…要是有哪個壞男生要追她,我一定也會學正亞準備槍。』(爸爸和女兒之間的互動情緒真的很有意思,除了在上一篇文章提到,我也在書裡另外寫了一整章:你是我永遠的baby。)

還好我從小到大不迷戀藝術照,也沒花什麼錢拍。十幾年前大學畢業那年陪朋友去試鏡Model,一起被通知錄取,還想騙我去拍Model卡,說拍了才有Case,我寧願不當Model不賺錢,也不願多花錢拍藝術照。

兜兜轉轉了好幾年,終於現在有這麼多機會拍,還免費,真的好幸運。


這是美人誌拍的,自然的太陽光,好自然~


這是前幾天在中時棚裡,堂弟幫我拍的側拍照,攝影師版本還未收到。


這張硬把小男友臉上的眼鏡拔來戴,我冒著隱型眼鏡+眼鏡度數暈眩的危險拍完~

妝髮和攝影的專業團隊果真厲害,底妝打得光澤又美麗,只要內眼線和仔細刷挺的睫毛,再加一小搓一小搓營造量多的假睫毛,淡淡的眼影就可以登場。

但是拔這些一小搓一小搓的假睫毛真是苦了我...有一次,不小心掉了一小搓在我臉上,好像痣長毛。


*****
工商服務:我愛質男將在四月三十日出貨,五月一日上市!還未預購的朋友可以到各大書店翻閱捧場。

老賴訂購圓神書活網的新書,第一批拿到新書,比出版社快,今天已經看完我愛質男。

第一通電話她感動得告訴我:超好看!超好看!真的好精彩...她要發自內心的寫心得,幫我打書。

有了國文小老師老賴的保證,我就有信心了!

魏華萱主播也打來問我的書進度,迫不急待要幫我推薦給她的讀者朋友,太感人的情誼了~我好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