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Linda問:奈奈你好,看了你的網誌,想用飾品突破穿衣風格的魂出現了!搜尋了一下,你好像沒有分享過飾品收納耶?有機會寫個文嗎^^謝謝你。

我好愛買飾品,圍巾(非常多)、絲巾(滿多)、項鍊(數不清)........買了快二十年,才有這樣的陣容。

簡單的衣服只要搭上各式各樣的項鍊(誇張那種我更愛,常被人在背後說那是大佛珠或大蒜頭,SO?我愛),造型就非常多變。

家裡沒有一個能完美收納飾品的大櫃子。我沒穿耳洞,許多飾品櫃設計太多空間收納耳環,不太適合。

最近找到一個高櫃子(未購入),可以放進我全部項鍊,還能放絲巾,皮帶,OH!皮帶,我皮帶也好多......

現在收納項鍊分散零星幾個區域,客廳電視櫃旁這排的小盒子裡全都是。購至生活工場(十年前)、Franc Franc、品東西。

第一層放置小小條的收藏型項鍊,八條Georg Jensen,蘋果、草莓、迪士尼小美人魚貝殼、ANNA SUI、Karen Walker、FCUK、KOOKAI、朋友送的名字系列,有奈奈、abig99、99......

第一排和二排中是GJ,下排左的小雛菊也是GJ。

好多項鍊是服飾品牌,七、八年前還買不起INDIVI、agnes b的時候,便先買他們的項鍊和飾品。

下排左是FCUK,中間彩色糖果項鍊是agnes b,右邊盒子裡的大白珍珠與錢幣項鍊還有金鍊水晶是Abby送我的,羽毛耳扣是黃博送。

下圖右方書盒裡的兩條大骷顱頭珠珠項鍊是Karen Walker。

法國品牌可愛飾品,穿馬靴的警長鴕鳥是長項鍊,走路的時候鴕鳥也會隨著節奏搖晃。右邊的項鍊我說是椰子樹,CPU說是鳳梨(我不開心)。

擅長把珠寶與原始元素(木頭)結合的CAROLEE。

好多費莉莉。



很多項鍊為了穿搭方便,就這樣直接掛在衣服上。

看過黑木瞳演的真我霓裳(Real clothes)後,決定這樣做,劇裡說,飾品就要跟衣服搭配一起才有生命力,單獨展示的話孤零零,像少了什麼。

我會在前一天準備好隔天要穿的衣服和飾品,放在客廳掛好。

左圖長項鍊有條是上海買的COACH首飾,蝴蝶是INDIVI,右圖是費莉莉。

有時也會當成家飾,掛在想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