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選fifi茶酒沙龍過生日的是小姮,2005年10月底的事,那陣子我們挺常到仁愛醫院對面的fifi吃飯,後來隔了好久都沒再去過,原因是臨時想吃的時候不是座位客滿,就是附近的停車位客滿,只好遺憾Say goodbye。今年fifi在信義誠品六樓開了分店,解決上面所有問題,於是小男友幫我決定生日就在這吃飯。

fifi是溫慶珠經營的店,有她一慣的華麗,是我喜歡的華麗。誠品fifi以黑色為基調,襯綠色的景。

我非常愛水晶吊飾燈,如果未來我買了房子,絕對要擁有的兩個條件:落地窗、水晶燈。(小男友哥哥家這兩樣都有,我好想買下來喔~)

順便介紹幾張我四處拍的水晶燈,下面這張是立式的燈,拍攝地點在BR4 10樓的奧地利餐廳,包曼咖啡館 。


這張粉紅色的壁飾水晶吊燈在大安路上的Hello Kitty蛋糕店拍的。


幾個月前我們開車經過大安路,轉頭看見這間店大喊:『哇~我想吃吃看Kitty蛋糕。』

說完我都忘了這件事,因為中間過了太多人的生日,買了太多家蛋糕,很快就把這段記憶給淹沒。我記憶體不足沒關係,記憶體滿出來還有小男友幫我記著,在我完全忘記這件事後,他竟然記得幫我訂一個kitty蛋糕。

出發到fifi前,我們去拿了蛋糕。

好大一個,包裝好夢幻。小男友拍完上面這張說:『妳表情怎麼沒有很高興!』有啊!只是最近每次都大笑拍照,突然想換個溫柔的表情而已。




(以上幾張是手機拍攝,所以跟下面幾張明顯不同。)

聚餐時間約在七點,我和小男友,小姮和bibi先到。

總共五對couple共桌,我喜歡這樣的場合,很圓滿,走了幾年,大家身邊都有了伴,都是我們彼此喜歡的伴。


fifi茶酒沙龍道道菜都好吃,吧檯出的飲料也很讚,就連紅茶都經過特調。

服務生人好(後來我們竟然在留言板相認,噗,人家是副理不是服務生,大家去誠品fifi可以找他,很嗨喔~),服務超棒,去慣美式餐廳,習慣他們大喇喇的續杯作風後,來這裡也很不害臊的隨口問問:『請問紅茶可以續杯嗎?』

他說:『我們的紅茶特別調味,很好喝。』然後壓低音量再說:『續杯可以偷偷幫你們續一下,但是不要太多次。』人超好的啦!我們不是貪小便宜的客人,也不會猛要續杯,但是聽店家這樣講,心裡就很舒服。而且因為他這麼一說,我們又加點了八杯飲料。

我們點了好幾道菜,還有兩道拍糊了沒有傳上。照片都是小姮的單眼相機拍的,拍得超棒!這麼美的照片放在網誌裡真得很稱頭。

這是我個人評選第一名的菜,金沙筊白筍,特色是那迷死人的鹹蛋黃。家家冰箱應該要常備鹹鴨蛋,把鹹蛋黃打碎加點高湯勾芡拌菜真的好好吃。


這道毛澤東水煮牛肉,不明白為何加了毛澤東,因為他愛吃嗎?還是因為它紅通通?


大推的雞油拌麵。我們這次點了兩碗乾麵,另一碗是川味辣油拌麵,兩碗都滿分,不愧是餐廳的手法,超香超好吃。好吃到可以配飯。


這盤是豆干牛肉絲。我們原本屬意筊白筍牛肉絲,但服務生說材料沒了。表示可能筊白筍沒了或牛肉絲沒了。但卻可以點金沙筊白筍和豆干牛肉絲。

於是我們又問:『既然可以做這兩道菜,為什麼沒有筊白筍牛肉絲?』

服務生說:『因為筊白筍牛肉絲的牛肉跟豆干牛肉絲的牛肉不一樣。』

『那可以點豆干牛肉絲不要豆干,換筊白筍嗎?』這句只是單純想要跟服務生哈拉而已,自以為點菜可以像八寶冰不要綠豆換粉圓一樣隨便。


夫妻肺片。其實到這裡我已經飽了,所以只吃一片。


鹹蛋蝦仁,也只吃一塊。


雞湯,還好。建議可以改點醃篤鮮。


黑糖煎餅,讚!


白糖餃兒,讚!這是集體水餃皮炸過後灑上白糖粉,口感有點麵皮味我很喜歡。


入口即化東坡肉。


腐乳菠菜。


涼拌椒麻雞絲,還有一點拉皮。這也是我最愛吃的一道菜。


大家還都加點了紅茶。服務生和吧檯服務真的很棒,還幫我們加料了新鮮蘋果丁,後來還有蘋果片。

如果有心經營一家店,一定要像這樣,不管是吃的、喝的、看的、坐的、感受到的...道道都精美。

另外讓小姮最感動的是fifi餐廳對bibi很好。我們聚餐都得考量店家願不願意讓bibi的寵物推車進門,有些店家除了可以讓推車進門外,對bibi疼愛有加的餐廳還有味自慢和花神跟fifi。)

蛋糕出場。





我許的第二個願望被大家笑稱浪費。但我許的第一個願望和三個願望也跟去年一樣,是不是也算浪費?因為明年我還是會許一樣的願望。



雖然很可愛,還是得瓜分它的臉蛋。


小男友和阿wii的情人裝。這已經是他們第二套情人裝了。


今年禮物好特別,都是個人化的東西。

小妮送我一件Junk Food美國潮牌T,我們幾個最近一起買了Junk Food藍色小精靈系列,也愛上這牌子的T,這件衣服上面的日期是我的生日727。買了怕我穿不下,又送我紀梵希的纖體液,哈哈哈哈,因為我超怕小T。

結果我穿得下耶~

老賴送我這條項鍊我超驚喜,很早就想要一條名字的項鍊,但總是覺得貴,下不了手,結果老賴竟然在今年冒著袋空餓肚的危險送我一條abig99的名字鍊,還在i上面鑲鑽!

哇~鑲鑽好高級。後來我們討論起如果名字沒有i都不能鑲鑽啊!ex:cpu~噗,只好借老公的名字wii來鑲兩顆。

小姮送我的是迪士尼的項鍊。是彼得潘的小仙女~結合兩樣我的愛,迪士尼與小仙女。


CPU送我一罐皇后綠茶。我現在正在喝~

可以冷泡可以熱沖,哎呀~送我以後就不用去妳家喝了~這樣就沒有藉口去你家了咧~


謝謝今年陪我一起的朋友們。也謝謝簡訊祝福的俞方、胖虎、詩璇、小婷,很早就祝我生日快樂的小米缸的表姊,還有永遠在我心裡的雅謀歐比。更感謝大家你你你你你你你和你給我生日祝福~裝得我的心超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