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亞丟給我一個影片,『好萊塢十大愛情喜劇老梗』介紹,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我2004年就寫過這篇,也寫了『你其實沒那麼喜歡他』)特別製作的預告,他們保證這部電影裡絕對看不到這些老梗。


一、瘋情萬種的變裝秀

我一下就想到好幾部。雖然被說老梗,但我超愛變裝秀,沒有變裝秀會覺得很不high啊!女人至上也玩變裝秀,與龍共舞也有變裝秀。安海瑟薇拍的幾乎都有變裝秀,麻辣女王也要來一下,連男人百分百幫女兒買衣服的時候也有。

二、天外飛來一首拔辣歌

雖然又是老梗,但我覺得電影還是要置入一首經典歌的啊!看完後我也會去認真google或知識+一下看看那是哪首歌啊?

就像MIB的who let the dogs out?


I will survive


【與龍共舞】也置入了劉德華的把今生忘掉。還好黃子佼導的【愛到底-第六號瀏海】原本要天外飛來的一首歌舞秀『show your love』因版權費比製作費高而作罷,不然就落入老梗名單了。

三、三姑六婆碎碎念好友

1.愛演的八婆型
2.冷潮熱諷型
3.神經質型

女主角身邊一定要安排一些姐妹淘,才能讓她可以對話,否則也得安排一個會說話的動物或靈異的鬼魂。

四、不小心睡到新老闆

經典經典,休葛蘭的片都會被睡一次。

五、邊哭邊滑下牆壁或邊哭邊笑又哭又笑

這是一種台式的傷悲。

六、長輩的瞎哈拉

長者智者是戲劇中不可缺少的關鍵角色,用來給人當頭棒喝用的。
EX:『不要太早結婚,否則就沒有人幫你吹喇叭了。』

七、你不要走,你不要走的戲碼

EX追到機場,好險沒走。追到禮堂,好險沒嫁。追到戰場,好險沒死。古今中外一定會有的橋段。

八、溫馨分格大特寫

EX男女主角回到家後的內心戲

九、為了把妹,跟她討論落落長的愛不愛為什麼愛的長篇道理

這是美國青春喜劇片一定要的橋段,寓教於樂啊!因為怕年輕人光看暗示不懂,一定要用討論才有直接的教育功能。

十、莫名奇妙就看對眼

像是原本沒什麼感覺的兩人在淋過雨之後心臟突然砰砰跳,然後就接吻了;或者喝醉酒後不小心上床,結果就變一對了(隨便想就想到【愛你沒法度】);或以前不愛後來愛得要死(好像看到【海角七號】浮上來)。


沒說到的還有假懷孕、女大十八變、變成別人(這超多……)、用指甲彩繪聊心事(金法尤物、女人至上)、得到絕症、或超現實浪漫(王子公主、童話世界)…

老梗可以新用,但千萬別照抄,否則就跟腦死沒兩樣。


3月6日即將上映的【愛到底】就是一個在老梗愛情故事中,放入很多新元素的電影,光是導演都很新,甚至還有第一次執導的這個點就夠特別。

試映會之前我沒看過【愛到底】的介紹,只知道有佼哥的作品(因為他邀請我去看),片子開始到第一部結束,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類似港片三更的手法。【愛到底】是台灣四個新生代導演(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和黃子佼)、四個小品(三聲有幸、華山.24、幸運和第六號瀏海)組合而成,每個人只分到三十分鐘的比重,三十分鐘要講完一個愛情故事,要老梗新用,還要有笑有淚,非常不容易。

九把刀的作品擺在第一棒,第一幕看起來有點詭絲的調調,我跟坐在旁邊的CPU兩隻手互捏起來,一看苗頭不對就偷喊著:『啊!不會是鬼片吧!』最怕這種陰森的氣氛了!

幸好馬上就轉到一個浪漫的場景。這是一部很生活的愛情,很實際的兩人在相戀七年後變得和對方越來越像,即使剛見面的時候兩個人氣質打扮都不同,總是會因為生活而越來越接近。

第二部,方文山的電影,藍正龍和劉心悠繼幸福的抉擇後再配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實在太老油條,每個畫面出來都大概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他等一下一定會生氣。』『要生氣了要生氣了。』因為太早自己破梗,還沒演到那邊我們就笑成一團。(感動的是我看見柯有倫的手臂上有爸爸臉的刺青,我不喜歡刺青,也反對小男友刺青,但看見這有意義的刺青,我覺淂很了不起。Tino的手上也刺了一雙他女兒的眼睛,這真是好爸爸愛家庭的象徵啊!)

第三部,陳奕先的電影,之前壹周刊報導過阮經天跟曾凱玹吻戲很喇季的那一部,兩人都稍微裸露一點胸部以上。不過,情人太神經質又具毀滅性格的話,我建議不管怎麼迷戀都別在一起,因為那不是愛,不是愛得很青春,也不是愛得很激烈,只是一種病態互依,彼此留在這關係想證明什麼,我不覺得跟一個隨時都讓自己有生命危險的情人在一起很幸運。

最後一棒,黃子佼的作品【第六號瀏海】,導演找角色也很辛苦,要怎麼讓主角活生生的從他腦裡跳出來。他說,他把他的人脈都用完了,找來很多大咖,平均每分鐘就出現一個明星(我國中的偶像乖乖虎出場竟然沒認出來,怪他大陸待太久了啦!)。距離上一次看過如此多偶像同台是金馬獎短片,商業的還沒見過。

這部編劇一定非常了解一般女人,很有觀察力,把女人和愛情形容得直接又透徹。不得不說,我從頭笑到尾,每個細節都有笑點,算他厲害,也算達到他的目的了(他對這部片唯一的要求就是讓看這戲的觀眾24分鐘都很開心)。

他的中心骨架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女孩嚷嚷著:『為什麼沒有人愛偶?』女主角周采詩,我沒想到她可以演得這麼三八,太到位了。

我想起阿美姐2006年跟那個小白臉撕破臉時的吶喊:『為什麼我的愛情一路走來都這麼坎坷?阿松~~』

導演拍片,就是把自己腦中的畫面具體呈現。每個人腦中一定都裝著不同的畫面,你看的每部電影,都像裝了導演的眼睛。

去感受每個導演的靈魂吧!



PS:這部電影有個活動幫導演投票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幫你喜歡的導演投一票,或幫我們世新幫的佼哥支持一下,哈~內舉不避親,其他導演我也喜歡!投給誰都隨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