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CPU開始學八字,我們就是她練習的對象,供她演算,供她訪談,對照她的解釋和我們早年的運命是否相契。其他的字面有官、有印我沒記得很清楚,倒是對於我命中帶一個食神剛剛好的感覺良好。

食神是吉神,代表福祿壽,有才華,性格善良,興趣廣,聰明,學習快,很會做菜,只要吃得好運勢就會好。

吃得好運勢就會好!難怪食物對我來說特別重要!也早就有跡可循。

從小我就喜歡做菜,也愛看料理節目,到餐廳吃過的菜回家可以不看食譜的模擬;約我看電影、逛街、上山、下海……我不見得會很爽快的答應,但是約我吃東西的話,就算已經是要入睡,我還是會跳起來跟進(小男友就靠這招把到我的,天天約我吃宵夜);大學的時候我愛參加各式各樣的研討會,研討會的重頭戲就是茶敘。一直到現在,我也喜歡出席記者會或大型活動,因為那些場合一定有好吃的茶點~

食物決定我的命運!也讓我好命!只要跟食物有關的活動我一定要義無反顧的衝刺~

今天擔任世新創意料理大賽的評審,是我最近感覺最稱頭、最喜歡的工作!我一直都認為喜歡做菜的人很有福氣,可以隨心所欲的做出自己想吃的食物,創造出新的食物,跟人分享的時候也很有成就感。吃是很好的社交活動,懂得做菜的絕對會吸來很多人氣。

這次報名參加比賽的有十組,有些作品真的很有創意,重點是味道也很好,幾乎可以擺攤賣了。

另一個跟我一起擔任評審工作的是來頭很大的大主廚陳祐松,我們評分的排序幾乎一樣,分數也差不多,所以名次應該是不太有爭議的結果。

第三名的得獎作品有兩組,一組是水果佛跳牆,一組是香蕉三杯海鮮炒麵麵包。

水果佛跳牆是兩個女生的作品。

把蘋果挖空,裝進草莓和香蕉。

最上面鋪的一層看似焗烤的酥皮是用餛飩皮加起士片做的,口感很有彈性,吃起來很香。

熱鍋後直接把起士片貼鍋,再蓋上餛飩皮,起士片遇熱會融化,但是熱久了會變硬。煎好的餅皮就蓋在蘋果盅上面,再把多餘的角度切掉。

她們挑的蘋果很甜,草莓和香蕉味道很搭,綜合了酸甜的口味,一口拿起來咬下的口味很驚喜,香脆酸甜。

香蕉三杯海鮮炒麵麵包。

作者是個瀟灑的男同學,做菜也很男子漢,一開始他就熱麻油爆香薑片,全場都被激餓,然後用米酒、醬油和糖炒花枝和蝦仁,在加入現成的油麵拌炒,這是炒麵麵包的麵料。

炒麵很好吃,使用的醬油偏鹹,另一位評審陳大廚建議可以改用偏甜的蠔油。是頂層還鋪了煎香蕉和一些番茄。

煎香蕉是我的最愛!這是一道很簡單的甜點,鍋子熱了就把香蕉切片丟下去煎就可以了,厚功一點的可以裹玉米粉煎。

美中不足是麵包沒有烤香,這樣就更完美了!

第二名的是兩個女同學的作品,水果糯米壽司。

研發出紅酒煮糯米,當成壽司飯,捲上壽司捲。

上面鋪滿水果優格(鳳梨奇異果橘子葡萄乾椰果優格)。

擺盤的哈密瓜也很甜。

端上來後還灑上跳跳糖,吱吱吱吱效果十足!


第一名水梨水餃,是右邊那位看起來不太像台灣人的男生的作品。

餃子的内餡包的是煮好的米拌水梨,還有高麗菜和絞肉。



他說水梨會出水,所以他用米飯來吸水分。所以這道菜的邏輯跟炒麵麵包有點像,是米粒水餃。他煮水餃的功夫應該不錯,因為麵皮保持得很Q,雖然包的是米粒但很清爽,不沾醬就有味道,可以吃很飽又很便宜,低卡無負擔!我全部吃光光。

但是因為沒有灑點香油,所以夾起來的時候會稍微黏住筷子和旁邊的水餃。水梨切太碎,可以切大片一點來增加口感。

中間的這塊大蓮霧被挖空,塞入芒果。這兩樣是很討喜的水果,但這位男子漢忘了處理蓮霧的頭尾了。

其他作品還有:

水蜜桃燈籠椒配沙拉,玉米脆片加生菜沙拉很有創意。

熱情仲夏。

101聖代。

青椒焗水果炒飯,青椒如果可以先烤軟會更香。

焗青椒裡包的是葡萄炒飯,炒得很香!

地瓜沙拉盅。


人家陳大廚評審的時候只吃一兩口,我命帶食神不敢浪費食物,所以幾乎都吃光,來採訪的記者一直拍我一口接一口,整個很餓鬼的樣子!其實我不是浪費食物啊~而且把菜吃光光是對做菜的人最大的敬意啊!

PS:我和來探班的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