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剛睡醒就接到好多家媒體記者訪問,你們辛苦了!好早起啊~也聽記者轉述雄獅旅遊網開記者會時說的話,開過記者會啦~啊!我都不知道。因為早上醒來說話有點阿達,我想,好像有需要寫一下我的心情和過程。

我剛從日本回來,興奮的馬上動手寫好快樂又好感動的東京遊記,一月十八日凌晨十二點半,我還在寫第三篇遊記,就接到艾瑪訊息,她丟給我一個活動網頁:『妳看這個。難道有另一個貴婦奈奈?』

我還沒點進聯結,光看到艾瑪丟的那句,我就背脊發涼。難道又有另一個人叫貴婦奈奈?(這四個字已經變成一個專有名詞了,貴婦奈奈是十五年前大學時代就用的BBS暱稱,很瞎,很多人看到就討厭,但能怎樣?以前就很瞎啊!)

活動網站從2009/12/9建置,活動時間從2009/12/23~2010/1/23,一直到2010/1/18我才知道有這種事。

這活動網頁有好多活動頁面,除了活動介紹、達人介紹,還有達人推薦。貴婦奈奈排在第一個唷~

艾瑪說:『我是因為妳的名字才點進去看的,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那個人不是貴婦奈奈,他叫雷獸。』艾瑪很強,隨時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有人盜用我文章,有人在傳關於我不實的流言。哈。感謝妳!



仔細看,左上角的網址是雄獅旅遊的活動網站(現已拿掉),把游標按到"貴婦奈奈"的關鍵字聯結上,出現的網址是Leiso的部落格(請看左下角)。

啊!怎麼這樣?當下我有一個念頭以為是雷獸用貴婦奈奈的名字報名參加雄獅旅遊徵文,但我看見他部落格裡常逛的連結有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常來我這裡的應該都是好人啊!不會做這種事。

另一個念頭是,其他人的文章都是名符其實,只有他的文章被張冠李戴,套上貴婦奈奈,一定也很無奈。

再一個念頭是,萬一我老公以為我跟雷獸去威尼斯,造成家庭糾紛怎辦啊?

直到跟雷獸連繫上後,他也一頭霧水,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文章被盜用了!

我試著搜尋貴婦奈奈,第一頁下面就連到雄獅網頁(現在網頁已經移除,因為活動也在23日結束了)。


有多少人以為那是我寫的文章,有多少人因為我的推薦去參加這個活動,有多少網友因為我的名字點閱這網站?

有多少還不認識我的網友,以為那個部落格是我的?

我的遊記,有我的風格和堅持,不喜歡被誤解。

雄獅用了我的名字一個月,用了雷獸的文章一個月,四百個網友轉寄文章,一千五百多個網友投票。連續利用了我和雷獸,偽造事實,引誘網友點閱參與活動。(結果,很有可能那活動網站所有的部落格都是不告而取喔!因為又有部落格主出來聲明)

於是我先在噗浪上聲明那不是我的文章,我尚未跟雄獅旅遊有任何簽約合作(原噗我已經拿掉了,因為網友好心提供連結,不想增加點閱XD)。

我的朋友,也是記者剝雞(Pokii),瞬間就寫了這篇新頭殼網路新聞報導

雄獅是台灣第一大旅行社,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部落格著作權嚴重被侵犯。

兩年前,有一家醫美診所盜用我電磁波拉皮的圖文肖像,放到他們官網打廣告,還把中山實美和林醫師等字改成他的,很嚴重的詐欺和偽造文書,我還來不及蒐集資料他就因為網友檢舉瞬間撤換。有一家小網路行銷公司把我自己寫的保養文章賣給廠商作業績要錢,直到廠商要他們拿出合約,他們拿不出來,廠商跟我連繫上詢問,我才發現這種事,沒想到這種財他們也敢拿。

如果這些事件沒有被重視,未來不知道還可能會有多少大網站侵犯小部落格的事件會發生。

雄獅旅行社寄了信給我,我不知道算不算有誠意(我先不貼出來),屬名是雄獅旅遊網(沒有相關的負責人屬名),強調是誤植。(我也覺得奇怪,記者都有辦法拿到我的電話,雄獅既然說以前跟我合作過?怎麼會沒有我的電話,還要寫信跟我要。)

雄獅所謂的合作,是說他們之前有跟香港旅遊局合作。你們記得以前有個轉寄香港潮文活動嗎?轉寄文章得獎的網友可以去香港,文章被轉寄最多的女王又去了香港一趟。

香港旅遊局有跟我們四個人合作。我跟香港旅遊局簽約,沒有跟雄獅旅行社簽約。去年我去了四趟香港,只有兩趟是合作。

這些得獎者都是雄獅旅行社贊助。

我沒有得獎,沒有跟雄獅簽約合作,沒去過威尼斯。



ps:網友Venus(活動中的第三個聯結),也在本篇文章第19樓留言:我也是被雄獅盜用了,我是第三個連結Venus' Blog,雄獅也沒有事先知會我。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26510109

還有人指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5927

延伸閱讀,此次盜用事件雷獸的心情:http://leiso75.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