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噗友的噗浪上看見這個測驗:人格特質十八問,通常依賴標準化心理測驗的學術派(我有點偏向學究派,一切都要標準化)不太喜歡坊間的心理測驗,不過,從以前到現在還是有幾個這類的心理投射測驗深得我心,一個是【我愛質男】裡寫過的兔子、鑰匙、橋和自己的故事,一個是我演講時放過的,另一個就是這個了。

大家可以先到那網頁做完題目,得到答案,再回來分享。

我跟小男友做完了這十八問,竟然只有三題答案一樣,算是偷偷摸摸對他有一番小了解。

我的答案是這樣:
一、如果你是隻鳥,會是.........老鷹(因為覺得其他鳥類太弱,有的太小有的太娘有的太瞎
二、如果你是點心,會是.........白蘭地燒香蕉(這是我必點的一道點心
三、如果你是花,會是..........玫瑰花(我希望自己是可以表達愛意的象徵
四、如果你是一種顏色,會是.......紅色(喔~我愛熱情的紅色
五、如果你是一個城市,會是.......維也納(我喜歡這個隨處都是音樂的地方,而且他是中立國,還是歐洲的心臟,太重要了
六、如果你是一棵樹,會是........橡樹(我希望自己是白白的橡樹,就算當樹,也要當白得很乾淨的樹
七、如果你是一塊石頭,會是.......鑽石(雖然我不喜歡鑽石,但他是最硬的石頭,我喜歡硬頭皮的感覺,耐操耐撞
八、如果你是樂器,會是.........鋼琴(因為我很擅長
九、如果你是一種飲料,會是.......香檳(香檳不管看起來、唸起來都很有氣質
十、如果你是一種哺乳動物,會是.....獅子(我愛獅子座,我愛Ritz-Carlton
十一、如果你是一種元素,會是......空氣(喜歡自己即使不被看見,也不會被遺忘
十二、如果你是節慶,會是........聖誕節(毫無疑問的愛
十三、如果你是一種品牌,會是......香奈兒(其他選項是迪奧、Kenzo和Gucci,我喜歡香奈兒中性幹練又高貴的形象,太man太娘太另類的我都不喜歡
十四、如果你是傳奇故事的主角,會是...美人魚(既然是主角,就要美一點,不太想要醜
十五、如果你是一種水果,會是......桃子(我喜歡香軟類
十六、如果你是一張卡片,會是......信用卡(有一張卡在身邊,就好安心啊~
十七、如果你是布料,會是........棉(舒服自在最重要
十八、如果你是犯案的武器,會是.....毒藥(這是我覺得最狠的武器,外表根本看不出來,一旦喝了迅速散播全身,馬上發作沒得救,一翻兩瞪眼,我最怕的就是毒藥

分析:你是個正直而熱情的人。雄心勃勃,意志堅強的你,拒絕做泛泛之輩。成功的經驗,有助於你的自我成長。過人的勇氣,養成你不畏艱難的本性,遇事不達目標絕不中止。對未來,總是抱持樂觀態度,最愛聽別人的讚語。但面對批評時丨,驕傲的本性就展露無遺,只是如果所言屬實,還是會自我反省。愛情方面,你的熱情如火。碰到意中人,很容易燃起愛苗,進入熱戀。你對伴侶的要求很高,但也能發揮排山倒海的精神,滿足對方。

黃博的答案是:

一、如果你是隻鳥,會是.........海鷗(自由
二、如果你是點心,會是.........巧克力慕斯(因為他愛巧克力
三、如果你是花,會是..........鬱金香(喜歡鬱金香
四、如果你是一種顏色,會是.......紅色(喜歡紅色
五、如果你是一個城市,會是.......魁北克(喜歡荒涼的感覺
六、如果你是一棵樹,會是........銀柳(因為很特別
七、如果你是一塊石頭,會是.......祖母綠(直覺
八、如果你是樂器,會是.........笛子(因為會吹笛子
九、如果你是一種飲料,會是.......威士忌(愛喝,尤其是有藥水味的那種,很有深度
十、如果你是一種哺乳動物,會是.....狐狸(喜歡狡猾,比較不會被騙
十一、如果你是一種元素,會是......水(看到水就很放鬆
十二、如果你是節慶,會是........聖誕節(喜歡歡樂
十三、如果你是一種品牌,會是......高橋賢三Kenzo(因為不喜歡一線的品牌
十四、如果你是傳奇故事的主角,會是...希臘神話的那個有翅膀的獅身女(因為有翅膀自由
十五、如果你是一種水果,會是......李子(喜歡酸酸的
十六、如果你是一張卡片,會是......地圖(因為地圖表示要出去玩
十七、如果你是布料,會是........亞麻(因為樸素
十八、如果你是犯案的武器,會是.....毒藥(這是很壞的東西,殺人於無形,讓人家不知道怎麼死的

小男友的人生哲學就是要低調、荒涼、不想跟人家一樣。另外,他現在正在我身後喝著威士忌,藥水味超重!

分析:你是個創意十足,又愛作夢的人。親切、敏感的你,不愛與人爭執。平和而安全的環境,有助於你的自我發展。平時,你喜歡沈浸於自己內心的世界裡,常做白日夢。創意十足的你,在工作需要時,可以排除萬難,全心投入,直到完成計畫。愛情方面,你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面對心愛的人,付出一切都在所不惜。現代羅蜜歐或茱麗葉,非你莫屬!


哇塞!有準!但身為學術派的,我不太在意結果,比較重視每個選項的抉擇過程,那才能反映一個人的思考模式啊~



PS:要貼結果跟我分享的人,可以用鍵盤Control A(全選)Control C(複製)Control V(貼上)貼在回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