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寫過一篇平衡霜的使用心得,因為在噗浪提過,有噗友問,我才分享,因為我真的覺得:與其使用其他乳液,這對我有更多重的幫助。不是廠商合作,這已經由衛生局調查結案,我沒有被罰也沒有違法,因為這是我私人的使用心得,我也沒有在其他媒體推薦過。

我還沒到衛生局說明、衛生局也沒查證,就因為有人惡意檢舉並投訴媒體,標題寫:貴婦奈奈推薦麼邊緣性藥品(化妝品的登記證照我已經付在文後),衛生局就逕自因為不堪其擾要求無名小站刪除那篇文章。

沒查證的聯合報只根據檢舉信件報導,未曾訪問我,我也還未前往說明,就搶發新聞。

事後她有打電話跟我道歉,但名譽傷害已造成。

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檢舉事件,也沒聽過前人的例子,當衛生局跟我說:不能在部落格推薦任何東西的時候,我問她什麼都不可以嗎?她說,最好什麼都不要推薦。

我誤解了。

2010.03.10更新:平衡霜不是藥品,是乳液,化妝品,成分為草本植物,是由Dr.Betty kaman研發可取代荷爾蒙藥物的產品(她的著作【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中發表了多年的研究成果)。本文也已附上FDA認證和Dr.Betty kaman的推薦信。

最早,我貼了篇提醒女性注意荷爾蒙失調的文章後,提供除了用藥以外的一款乳液(平衡霜,因為我自己使用半年,很想推薦給有困擾的女性),內有Dr.Betty kaman所研究的植物成分,因網友提出為何沒有美國FDA認證?隔天我馬上聯繫該產品的代理商,平衡霜的代理商也回信說明此產品為自主開發產品,在亞洲銷售,也寄上認證資料。後來,我去北京,所以遲至月底才更新。

網民檢舉以及衛生局刪除的那篇是"說明文章",並非產品介紹文(原文被無名小站無預告刪除,非我自行刪除,劣)。因為網友對我寫的那款平衡霜有疑問(產自哪裡?有無認證?),所以我才又特別去找了代理商問產品的認證問題(為了負責,所以追查)。

以下是代理本產品的代理人來信以及FDA認證和申請廣告的說明(因為網友的質疑,我必須去找證據解釋)。

Dear 奈奈

看見有這麽多的迴響和疑問,我還是應該高與的,證明需要這產品的人很多,只是了解它的人很少,

因此我們應更大力推廣這種天然黄體素療法,造福更多女仕們。

 

我在此感謝朋友們提出的建議和問題,說明如下:

 

有關網站內的資料,我方會盡快更新和增加更多的安全檢測報告。

至於為何此產品在美國生產但大家在美國找不到呢?

 

因為我方只擁有此配方的亞洲區總經銷權,Syna是我方自主開發的品牌,
目前
Syna平衡霜主要銷售的地方,

台灣以外還有香港、中國、馬來西亞等主要銷售渠道是以專業線為主,
因為在亞洲區認識天然黄體素療法的人不多,
透過專人講解會讓人容易明白,而且配合推拿使用效果更佳。
(這是我們亞洲區的說明,也是為什麼我們的網站在香港的原因)
,)

 

2.關於網站內容的問題:

 

關於Paragon laboratories的認證資料過期等等問題。因為之前我們的網站較少對B 2C所以他們沒有更新,現在香港部份會請美國Paragon laboratories公司將新的FDA認證寄來更新網站內容,這點我們會修正的。

 

 

3.效果的說明:

天然黄體素療法的權威研發人Dr.Betty kaman,在她的著作【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中發表了多年的研究成果(使用荻葦草),並提供了大量臨床數據,可從書中更了解它的神奇功效,我將會把一些Dr.Betty Kaman收集到的使用者見證放上網站,希望這些見証能使大家更有信心使用Syna Balance Cream.

 

4.台灣廣告審查

台灣的廣告可以追溯期是一年,這個廣告是972月送審的所以查不到資料,以現在政府查核的嚴格程度如果不合法我早就有接不完的罰款,只是我沒去展延廣告,這點並未違法,算是自主管理的範圍內的。

 

我會請香港儘量先將收到的資料寄來供您參考因為修正網站需要一些時間,你放心這個產品決不是黑心商品。價格比起同業我們低的很多(同類商品大約一瓶要4,5千元的,因為是直銷的),而且在網站購買的客人,我也額外加送「女人春天」這本書給他們,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可以不再受到這些問題的困擾。畢竟用西醫的方式治療有得到嚴重疾病的風險,而世上同類商品又用這類產品大賺暴利,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代理的主要原因。

 

很抱歉拖了這麼多天才回信,見識到您的超高人氣及網友對產品追根究底的決心,真是太棒了!

 

祝新的一年享受主的豐盛,平安,喜樂!

身體健康!主恩滿溢!

 

健鵬

以下是產品相關證明文件。

【自體荷爾蒙療法始創人】:比提.嘉雯博士(Dr.Betty Kaman)在52歲時,突然遭受潮熱、失眠的困擾,於是她尋求快速解決的方法,開始使用人工合成的荷爾蒙替代療法。

2年後她因胸部長出一硬塊而惊醒,因此立刻停止使用這些人工合成荷爾蒙,轉移尋找更合適的方法。

後來,她發現生命的奧妙在於 " 人體內荷爾蒙的平衡 " ,同時也發現了一種產自墨西哥的天然植物 ' 荻葦草 ' ,含有豐富的薯蕷素(Diosgenin)及皂甘素(Saponin),是天然黃體素的前驅物(原料),能轉換為人體內可用的黃體素,並能調節生理機能,使人體分泌出自體荷爾蒙達致平衡狀態。

這款平衡霜裡的主要成分經Dr.Betty Kaman認可推薦。

******
2010.04.30

我在三月底的時候到衛生局說明了。

一開始,衛生局人員問我一些平衡霜的問題,我請他看平衡霜網購的網頁。

她問:
你有沒有廣告登記?
我說:
『嗯?沒有。我不是廠商。』
衛生局人員繼續問我:
『那你是賣家嗎?』
我說:
『我不是賣家,我只是寫部落格。』
衛生局人員:
『你有沒有在部落格賣東西?』
我:
『沒有。』
衛生局人員:
『有沒有交易紀錄?』
我:
『沒有。』
衛生局人員:
『那他為什麼要檢舉你?』
我:
『不知道,你知道嗎?』

衛生局人員看著檢舉信件寫著貴婦奈奈邊緣性藥品,聳肩。


我在她的桌上看見一些剪報,部落格賣隱形眼鏡、婦人轉賣過世父親用不完的透氣膠帶......被罰。

也就是如果你有賣產品,並為了賣出而寫促銷廣告文,就會被罰。部落格寫自己的使用心得的話,沒事。



2010.03.05

二月二十五日,衛生局收到某位民眾檢舉我寫那篇說明文章(就是被刪除那篇)

二月二十五日的檢舉信,差不多四月份才會排到受理,但檢舉者不停寫信去盯衛生局,所以衛生局提前在二月二十六日火速發文,請無名刪除(刪除前我還未說明也還未收到衛生局聯繫)。

衛生局發文給無名小站,以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4條:化妝品不得於報紙刊物傳單廣播幻燈片電影電視及其他傳播工具登載或宣播猥褻、有傷風化或誇大的廣告。刊登廣告前,應於事前將文字送審,並向傳播機構提供核准文件。

我不是廠商,沒有賣產品,純分享,以上條例是用在廠商身上管理,非使用者。

衛生局告知檢舉人無名已刪除我的文章,檢舉人仍不滿意,他認為我應該要馬上受罰。但事件處理需要一些行政程序,包括說明和查證,我都還沒去衛生局說明。於是他又發了三封信給衛生局,表達對此處理不滿意,堅持客訴。

這位民眾又將檢舉信投書給各大報(在未經查證以及處理之前,就私自傳播是不適當的行為)。

電視新聞記者在二月二十五日電話採訪我,也採訪衛生局,明白這問題還需要查證並說明後才有後續處理,因此沒有發稿。

後來,只有聯合報發了這篇檢舉新聞,新聞刊出前,我未接過聯合報記者的採訪電話,也未前往衛生局說明。

衛生署認為部落格為個人言論自由,除非是廠商、或有廣告收益或為產品公司員工才會受罰。

延伸閱讀:後續與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