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旅行,決定將哪間飯店當成暫時的家是最傷腦筋的事。我喜歡依不同目的、和不同對象,選擇不同功能的飯店。大家都一樣吧!總不會跟爸媽一起旅遊還挑浪漫情調的Hotel啊!

我跟黃博妹妹這趟行程定位在購物(預算主力),對飯店只有幾個需求:位在銅鑼灣(除了我愛時代廣場外,還要拜訪住銅鑼灣的朋友),價位四千左右(以下更好),沒有游泳池沒關係,床枕棉被絕不能差

我託香港朋友幫我找飯店,他推薦我外國朋友最愛的麗都酒店。到Tripadvisorhttp://www.tripadvisor.com/)查了一下麗都酒店的評價(查詢 Cosmopolitan Hotel HK),所有反應看起來很不錯,幾乎所有外國人對麗都的評價都寫著:『員工服務很好,態度超友善,非常熱心幫忙……』『完美的服務。』『超友善的員工們。』馬上決定三晚都住這(因為三晚八折)。

我很重視跟飯店員工接觸時的感覺,很想看看什麼樣的服務讓大家這麼回味無窮。

(圖片載自google 街景地圖)

麗都酒店 Cosmopolitan Hotel
網址:http://www.cn.cosmopolitanhotel.com.hk/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387至397號
電話:+852 3552 1111 傳真: +852 3552 1122
電郵:generalmanager@cosmopolitanhotel.com.hk


這裡是早期新華社(報社)舊址,去年開始全新裝潢,地毯很新。

下飛機出關後,我買了機場快線來回票(180港幣),搭快線到中環,然後轉地鐵到銅鑼灣,再搭計程車到麗都酒店。

這次不買三天旅遊八達通卡,理由是省下120港幣自由行。我決定挑三個定點慢慢逛,時間比較充裕,交通費也省比較多,還可能會常搭的士(taxi)。(機場快線來回加三天旅遊卡300港幣,如果三天內沒有跑很多點,就不划算了)

機場快線抵達中環,下車準備轉地鐵站的時候,忽然看見前面有酒店專車字樣。

(iphone隨手拍,有點模糊)

好奇走近看一下,竟然有麗都酒店接駁車!問了一下櫃台人員,車什麼時候開?他看了看手錶說:可以了,上車吧~

我跟黃博妹就跳上車了,中午時間,只有我們兩個人,專屬兩人,好尊榮喔。
 

車上吊好多娃娃。
 
直達酒店。

一下車,門口的服務生馬上衝過來幫我們拿行李(溫馨~)。那位服務生長得很像黃博家兄弟。

我偷拍他,他正在幫其他客人拿行李,笑咪咪又勤快,好友善喔~(是因為他長得很可愛的關係吧,這幾天幫忙拿行李的男生們都很可愛)!


出發前,我已經在網路上預訂了三晚價位900港幣的房型,這陣子折扣的關係,為連住三晚八折(只到9月11日,連四晚還有七五折),變得好便宜。

(按下圖片可至麗都官網)

因為太便宜了,所以Check in時,我選擇upgrade到馬場景觀豪華客房,1250港幣再八折。


這裡幾乎都是歐美外國人,攜家帶眷的。

大廳中有很多服務人員(穿藍色襯衫的、穿黑色西裝的、穿白色雙白扣的......),只要我眼神出現一點問號,就會有人出現在身邊:小姐需要幫忙嗎?

Check in時,櫃檯接待人員一邊介紹飯店服務。這裡有兩樣服務很驚人喔!對我幫助很大。

1、飯店提供五線,十六個購物景點的免費接駁車:

飯店四處房間裡都有發車時間表,住宿時也會給一張。從麗都出發到銅鑼灣、灣仔或中環、金鐘都可以專車接送。(當然也有中環機鐵站接送,可以直接到中環check in機位)

每周五六日早上9:45和10:30有專車到海洋公園(這趟較遠,要10港幣,但比起我上次到金鐘搭車,轉車麻煩又等超久,還要20還40港幣......,很多外國人特地住麗都好像都準備去海洋公園玩。在麗都還有代購門票服務(不收手續費),直接下樓搭車去海洋公園,還附贈園區內200港幣現金折扣券。

每天吃完早餐,下車到一樓就可以搭小巴直接到時代廣場(就停在連卡佛、Aveda門口),非常溫馨又方便!(接送是來回的喔!同個地點上下車)

第一天搭接駁車逛銅鑼灣時代廣場,第二天搭接駁車逛中環,第三天搭接駁車到金鐘搭紅色荃灣線逛尖沙嘴,車資好省,時間好省(不必在地下鐵走好長一段),而且保證不迷路。


我們每天都十點才回飯店,搭的士(Taxi)(因為,因為身上掛太多購物袋,走不動啦),時代廣場回飯店18塊港幣(約72台幣),不跳錶;從中環歌賦街搭的士回飯店約40塊港幣(約160台幣)。

這個服務真的大加分,而且司機服務也很好喔!

2、枕頭Bar,有十一種枕頭可選擇:

除了床上的枕頭之外,還可以打電話到客房服務,請他們送你想要的枕頭到房間。

十一種.......真的很炫。

第一天,我點了玫瑰香味的枕頭,黃博妹妹點了薰衣草香味。

好香~放在房間,整個房間都是玫瑰味。

第二天,我加點智能枕,是可以隨著脖子高度做變化的枕頭。

靠這兩顆枕頭,讓我一夜好眠。

我喜歡挑好睡的枕頭,有這個枕頭Bar,剛好可以一直試一直試。

我住飯店很少馬上入睡、一覺天亮,在這裡竟然可以,(難道真的逛太累了?)我覺得舒服度跟他們燈光設計有關。

晚上睡覺我喜歡留一些燈(驚驚),很多飯店的電燈開關常常一按全開,要不然就是一按全關,像是留門口燈,通常還會帶到小吧台,或連到行李燈,太亮。

這房間每個開關都只連接一盞燈,不太暗也不過亮。

我喜歡睡內側靠窗的床位。

麗都就在賽馬協會對面,所以有馬場景觀。

夜景很棒,晚上很多人在這裡運動跑步。睡覺時燈全關,看著夜景入睡。


這裡每周三六日賽馬。我們入住時間剛好星期三晚上,在房裡看賽馬很炫耶!是不是應該賭一把!


房間除了免費枕頭Bar,還有免費Water Bar,提供各種不同品牌的水。



哈哈,歐洲飯店都長這樣!只有淋浴間。浴袍是輕薄的短袖樣式,呼,我最怕又長又厚重的浴袍,洗臉的時候都會弄濕,不舒服。

前一個房客一定是歐美人士,注意看左邊照片那蓮蓬頭也太高了吧,我要墊腳才勾得到。

本來想要自己弄,但太緊,我弄半天都橋不下來,只好留言給客房服務,請他們幫我調低一點。

晚上回來果然已經調低!還附上一張小紙條。

簡單說明他們已經修好,如有任何需求可以在連繫他們客房服務。

在這裡四天三夜,跟接駁巴士區的服務人員們互動最多,不是借雨傘,就是問車來了沒,哈哈,有時下樓的時候,車子已經停在門口,急急忙忙跑過去,他們遠遠的、很親切的笑著比手畫腳,要我慢慢來。

真的有老朋友的親切感!!

大廳有無障礙空間。

這裡還有一個非常厲害的點,網路速度超快!看影片完全不lag,跟其他飯店比起來,有贏!(房間無線上網要付費,大廳和餐廳免費)

麗都充滿友善的氣氛,很加分!尤其飯店的特色服務都是給顧客直接享用的,像是景點來回接駁車、水bar還有枕頭bar,是簡單、溫馨又難忘的一家飯店。



PS:網友提醒備註,附近有福地喔~我回台灣那天中午搭車才看到(我住馬場景觀),因為三晚睡得很好,就沒有換房、換飯店。我比較介意蓋在上面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