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一到兩年搬一次家是我這六年來的生活型態,從台北家搬出來後,算算,加上這次已經搬了五次家。

2004年,第一次從台北家裡搬出來租房子。10坪套房,有兩扇大窗,光線好充足,又在大馬路邊,很喜歡(我喜歡大馬路邊,黃博喜歡巷弄裡),馬路對面是7-11,一樓是Mos,聽著7-11叮咚叮咚的聲音,一個人睡也安心。
 
這房子之前的房客是小姮,常來找她,找到對這房子有感情。後來小姮買了房子搬走,就換我們住。

剛開始賺錢,生活費和租房子預算很緊,傢俱、家電用品大部分是台北家搬出來的(台北家裡的小東西都是學生時期克難買的),床是單人加大尺寸,擠兩個人,電視是買來的回收舊貨,廉價,但舒服。住了一年,房東要收回房子。我們的雜物也都爆了,正是搬家的好時機。

2005年,租了稍微大一點的房子。
 
這房子很舊,二十年屋,約十八坪,但硬是隔了兩房一廳還有廚房,房租跟上一間差不多。全部沿用舊傢俱,添購雙人床和那匹馬,還有賞車凹來的獅子!(瘋女人,傢俱不買買玩具)

當時熱愛玫瑰花,還為整間房換了色系。

2007年,搬家原因是......我又把家塞滿了。繼續搬,換到同棟樓上新裝潢、但沒隔間的二十坪房子,我最愛開放式空間。

一樣沿用舊傢俱,增加了兩個紅色大書櫃和兩個衣櫥,花了一筆錢。

衣櫥後面是廚房,是一個很大空間的廚房,在這裡煮過好多食物,啤酒雞可樂雞麵包

黃博也表演了幾次。
 <--黃博做的義大利麵,燻鮭魚捲魚子醬白煮蛋口味奶醬義大利寬麵。

搬走的原因是......老鼠來了))))(因為一樓是餐廳,也可能是我做麵包的麵粉把他們引來了,好可怕啊~老在屋頂衝撞)

剛好下個月約滿,於是急急忙忙搬走,從決定搬家到看房、搬走,只花了兩星期,相當有搬家潛力。

2008年,搬進兩房一廳,更大的一樓全新空房
 
這一次,想定下來了。買了新沙發、新餐桌、新櫃子、新電視、新床、新的冰箱,不再是五千元的小鮮綠~

總算有一個家的感覺,而且是像個大人的家,不是學生住的那種,哈哈。

這麼乾淨的住家大概也只維持了半年,半年後......又塞爆了!天啊!連原本只塞透明杯組的白色玻璃櫃子,也被我從旅遊地帶回來的紀念杯塞成五顏六色。沙發上,還有我從迪士尼和環球影城帶回來的大玩偶。

本以為這房子可以穩定的住個幾年,有服務很好的警衛、管理員,不錯的鄰居,第一次住進有隔間的大房子,還是夢幻的一樓花園,想種些花草樹木,在這裡也發生好多好玩的回憶(ex:我不吃這一套)。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壹週刊也都來採訪過。

沒想到冬天才搬進去,夏天就出狀況。

房東交給我們的是全新空屋,不住上一陣子也無法發現問題。

第一個『登!登!』的是電線配置出問題。

十月底搬進去已經冬天,到了隔年五、六月想開冷氣,一按才發現冷氣不能用,租房簽約時,房東在我們面前開的那次可能是它最後一口氣。

一開始還找不出問題,建商找水電,水電推冷氣,冷氣又丟給水電,水電進進出出檢查好幾次才發現是配電失當(聽起來有點麻煩,後來勉強試了一個不是最OK的方法撐一下)。修好後,客廳冷氣終於可以用了。使用幾天後,某一天,家裡忽然開始下大雨,外面轟隆隆的打雷,裡面嘩啦啦的下雨,一轉頭,看見沙發濕了一片。

再一次『登!登!』

原以為是漏水問題,結果又發現,不下雨的時候還在漏水,才肯定是冷氣的問題。

冷氣排水管線問題不只如此,隨著時間累積,慢慢沿著牆壁滲出來,後來更變本加厲,大量的出水,從地面磁磚縫隙和插頭孔,不斷湧出來,是湧沒錯。幾個月來,也有一些壁癌的痕跡和水漬。

看不到的地方損失慘重,房間裡的儲藏室默默積水,沒門開,就不會發現。兩箱冬天的衣服,還有一些布鞋、馬靴就在裡頭泡湯,慢慢吸水......吸到整個紙箱都滿了.....

冷氣管線漏水事件在我的朋友圈中連鎖發生(小妮和小姮),而且都在同一陣子。小姮的冷氣從頭頂倒水下來,小妮則是默默滲水型,我剛好是兩者集大成。

接著還有漏瓦斯問題.....

大整修,好麻煩。

平常已經很忙,待在家裡的時間又不多,不想把剩下的居家時間拿來跟整修人員獨處,不想一邊付房租,一邊還得花時間、花體力監工;也不想待在家休息或做事的時候,還有外人來監工、施工;更不能接受家裡沒人,還有外人在施工、監工,怪。

而且只要一施工,可以想見家裡又是一團亂,打掃好麻煩。上次請人來修冷氣,忘了提醒他穿鞋,也忘了先鋪個毛巾,彈指間,說時遲那時快他就把濕悶的臭襪子往沙發上踩,還踩上沙發背。心都碎了。待他離開,整間房子都是菸味、檳榔味。一次沒修好,還來了兩三趟。修瓦斯的人也一樣,看了看說:這要整組換掉,要連繫建商或原廠。黃博不要我和別的男人獨處,要不他請假監工,要不就CPU來陪我。只要牽涉到修繕,所有過程都好麻煩。

一邊住,一邊維持著看房子的習慣,CPU和阿wii也常陪我們尋房看房。最終目的是希望大家住在同一棟大樓,互相照應更方便。

之前雖然住得近,走路只要五分鐘,感覺還是不一樣,聚會後都捨不得說再見。因為每次回家還得走上一小段路,那段路好寂寞啊~(也不過才五分鐘XD)。一起搭車回家也不能一起下車。總之,已經很近,還是不夠方便。

後來,看上CPU家樓上隔壁房,兩房一廳,有對外窗的浴室,開放式廚房,和客廳連成一氣,一大片河景窗戶,挺大的後陽台......雖然坪數沒有比原本住的大,但因為隔間的關係,看起來很寬敞,滿意到不行!

但是......

有一點我無法接受:菸味太重,非常重。才看十分鐘的房子,回家頭髮上、衣服上都是菸味,比KTV還嚴重,只要呼吸就快咳嗽(我呼吸道容易過敏)。

前屋主已經搬走一陣子,餘味遲遲不散。白天看,晚上看,開冷氣,不開冷氣,都一樣。

殘念,肯定沒辦法住。

不過房東說,他更高樓層還有一間格局一模一樣的,得再等一年合約到期。

好,等。

隔了一年,終於等到房子了。

哇!

真的一模一樣!!

連菸味也一模一樣!!!

只是程度上不太一樣,還是很濃,待一下就頭暈......

我們卡在一個最好馬上做決定的時間點,不租下來就會錯失好宅,這棟樓再也沒有相同格局的房子可以租(也沒得買);繼續住,就得面臨很麻煩的修繕窘境......

最後,我們決定搬,再來解決菸味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