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睡了一覺醒來後,相機被扒的創傷稍微好一些,就讓昨日發生的隨風而逝吧!心理復原力強大的人才能比別人更早站起來,繼續大步往前走,日子還是要過,而且一定要相信未來還有比相機照片裡更精彩的生活。

這段時間我不斷安慰自己的話是型男飛行日誌裡(大推薦)喬治庫隆尼說過的:『照片是給記憶力不好的人使用的東西。』噗,一開始覺得這句實在太有道理了,那陣子我出門都不想拍照(自認記憶力超好)。

他是一個所有家當都收在一個行李箱的旅人,他不要累贅,不要被任何形象的牽掛絆住。

後來覺醒,他不需要照片,是因為他不需要跟另一個人分享!但我想讓我身邊親愛的人身歷其境的感受我經歷過的一切啊~我有太多重要的伴,跟他不同。

PS:他選擇亞洲人(尤其日本人)隊伍排隊過檢驗的那招,真好用!我後來也都這樣觀察判斷。


你可以奪走我的財物和身外的一切,但你奪不走我的思想和意志。存在主義幫意義心理治療學派的Frankl(猶太人),被納粹關進集中營的時候,也這麼安慰自己。

梳洗好,整理行李準備出門,媽媽又提起:『你覺得要不要去報案呢?』一句話就讓我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出血,排迴在希望與失望間不得超生。麥擱共啊~~

早上七點,湖南衛視的工作人員就在大門口等著載我們去搭九點的飛機。車上我們跟她提起昨晚發生的荒唐事,她也跟我們分享了好多類似經驗。

她之前搭公車時,小睡了一會,醒來就發現緊抱在手上的包包已經被打開,錢包不翼而飛,好在裡面只有一些零錢,大鈔另外放在其他暗袋。她姐姐和姐姐一百八十幾公分的男友走在街上也遇搶,姐姐男友反應快,一把反手抓住賊的手,沒想到賊馬上拿刀出來……

這時候真的保住小命是首要。

她的朋友在武漢念大學時,手機被扒了好幾次,有一次一大早就被扒了,她跟著去報警,警察告訴她,早上八點到現在(不到中午),手機被搶的案件已經這麼厚(約1.5公分)一疊了,找回來的機率,根本沒有。

『通常如果被搶走轉賣,一定是先把記憶卡裡的照片都刪了,免得被指認出來。』也對。

現在想起來,我包包裡的手機、護照和一疊人民幣安然無恙,毫髮無傷,只是受點小驚,更該感恩了。

回到台灣,跟鄰居們(小姮、CPU)講起相機被扒的事,CPU馬上推薦了劉德華和劉若英主演的天下無賊要大家一起看。補一補與賊交手的相關知識。

天下無賊的劇情:劉德華和劉若英是一對鴛鴦大盜,兩人合作或偷或搶或仙人跳。

就在劉若英發現自己懷孕後,想拜佛收手。在廟裡廟外認識了一個男生,因為投緣,劉若英收他做弟弟。弟弟修廟工作了好幾年,攢了六萬人民幣要回鄉蓋房娶媳婦,大家勸他把錢寄回家,免得被搶,但他為了省五百塊的手續費,又相信人性本善,堅持把錢包在紙袋放在身上。

他們在一段長途回鄉的車上,遇上了一大群賊,和為了抓賊的便衣刑警。當然他身邊最親近的劉德華和劉若英,正是賊中高手。

請從四分零二秒處開始見識劉德華扒的好技。小刀片輕輕劃過,不知不覺間錢包手機通通掉出來了......


整部片就是諜對諜,正義對邪惡,扒與防扒大百科。

我大呼:『哇!超精彩的!當時應該精明一點,眼睛犀利一點,見識一下高手的賊功夫。』

看完忽然想起一件事,在外地,千萬千萬不要停下腳步看特技表演,因為周圍可能埋伏同夥,等著妳因為專注看表演而分散注意力的時候下手(天下無賊偷兒也是襯人專注拜佛時下手,偷東西時會故意製造混亂)。

我就是被那頂著球和水的人迷惑,完全失了心。

這陣子逢人就提我相機被扒的經驗,一方面要大家小心,一方面也想聽聽有沒有相同經驗幫我療療傷。

崔咪說,她跟老公在香港的女人街逛時,走著走著,後面忽然有路人拉著她老公說:『你包包裡的東西都掉出來了!』老公回頭,真的滿地都是包包裡的東西,原來包包被割破了。沿路撿東西,錢包還在,相機不見了!

崔咪慶幸自己東西都在包裡,回飯店一看才發現自己的香奈兒也被割了,只因香奈兒有雙層皮,才沒被完全割破。雖然東西沒被偷,但她的香奈兒也毀了!

『我就怕被偷,包包都夾得好緊好緊,沒想到還是被割了!』真是防不勝防。

Olivia說,她跟女友人去義大利時,也超怕扒手。盡量不帶名牌包,拿紙袋塑膠袋最好,假裝裡面只是不起眼的垃圾,然後不停跟女友人邊走邊變換隊形,讓扒手眼花撩亂。

以前台灣剛開放大陸觀光的時候,旅行社就叮嚀小心防扒手,還要防店家收了錢不認帳,所有錢最好放褲子裡的暗袋,或鞋底,分散裝。

盡量換成小抄,免得在路邊用大鈔買東西,找回來的變成假鈔。

拿錢給店家的時候,要大聲喊出自己手裡的鈔票面額,免得你給他一百,他當你是十塊。同樣的事聽朋友說也發生在雅典、義大利。

大家互相分享被扒經驗之餘,還引申出旅遊搭計程車安全守則。

香港友人Abby跟我說,有個朋友身邊發生的真實故事,還上過新聞。六個人到大陸某城市玩(我不確定是深圳還是上海),分坐兩台計程車,第一台坐四個人,第二台坐一對夫妻。

夫妻搭上計程車後,司機說車子發不動,希望老公下去幫忙推車子。當老公下去推車子的時候,車子忽然發動衝出去了……

老婆咧?老婆就這樣被載走了,從此沒有老婆的消息,等到再見老婆,已是冰冷的屍體。

請大家養成一個好習慣:男生一定要先上計程車,接著女生再上;下車時,讓女生先下車,男生留在車內付錢。我跟黃博都這樣,雖然他認為沒讓女生先上車很不紳士!但保護女生就很紳士啊~幾十年前曾經發生過一件悲慘新聞,男友先下車後,女友還在車上準備下車,但忽然間司機就把車開走了……最後的結局就跟上面一樣。

上面的方法是wii爸之前教我們的,因為去年我和小姮、CPU到香港玩時,不小心搭上一個正在發脾氣,開車前跟某人吵架的司機,如果有男人在還是比較安全些。

在機場的計程車上車處就見他面露兇光,不幫我們開車門也不幫我們拿行李(之前的經驗,香港司機們態度都很友善,都會幫我們開車門拿行李,非常有禮貌)。我們當時應該更自我肯定一點,拒絕上車,尤其當時旁邊還有幫忙抄車牌的服務人員,更應該立即求助於他。

但我們沒有,竟然乖乖上車了。

他一路飆車載我們去迪士尼,我們三個女生在車裡被甩來甩去,氣都不敢喘。沿途他不停罵屌你老母,屌來屌去。還用廣東話罵我們幹三小去迪士尼,以為我們聽不懂。

到了迪士尼,跟我們多索錢,我們認為不合理,他還咒罵我們。後來我們真的多給他一些錢,急急忙忙拖了行李就衝。

嚇破膽,還好沒事,謝天謝地。(我們下車就馬上打檢舉電話,免得其他人受害)

旅遊最重要的,一定要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如果需要,請把文章轉寄出去,讓每個人都能謹慎些,別讓旅行的回憶蒙上灰。



同場加映 噗友13928說:我來講個更恐怖的大陸真實事件。我朋友的好友是台商老闆娘,帶著台灣女會計搭大陸的長途巴士,半路上眾目睽睽下女會計被惡霸在車上強暴,無論如何哭喊都沒人相救,乘客跟司機無人見義勇為,老闆娘願給錢求惡霸不要強暴女會計,但是沒用,那些壞人不只一個,大家都裝沒看見,司機也認為不干他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