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是香港的美食佳餚月,這趟香港行主要目的是在10月28日這天以媒體身分參訪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除了這天活動,其他機酒和行程都是自己安排)。
港旅局大手筆找來這台船舶在維多利亞港,氣氛好棒!

我愛紅酒。這次跟港旅局合作,我特別挑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想帶回一些很棒的紅酒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每年十月底,港旅局會趁著各國在香港轉運名酒時,舉辦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今年日期是10/28~10/31),在港鐵九龍站圓方(element)附近的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辦。交通非常方便,一出九龍站,就會看見接駁車標示。


有車接駁好方便,不必煩惱如何轉車。


這活動的亮點特色是把所有酒商邀請過來,像園遊會一樣,一人一個攤位,除了酒之外還有香港得奬美食,美酒佳餚一次擁有~


場地好大,現場兩百多個攤位分成ABCD區......

逛兩小時都逛不完。


領了票進會場。


每人有一個酒杯,用這酒杯喝盡現場你想試喝的酒。酒杯上印著香港美酒佳餚巡禮(Hong Kong Wine&Dine Festival)logo。


我拿的是嘉賓禮包。


裡面有好多張美食和美酒兌換券,想試喝酒或食物就撕下一張交換。


催眠大家在這裡一定要盡情乾杯的大圖。


一開始很興奮,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後來發現,攤位實在太多了......拍不完啊!(再放照片就拖戲了)


真的一望無際。


除了喝不完的紅酒,還有品酒學堂。


街頭表演。


還有小孩的遊戲區。


我們吃了曼谷小吃、馬來西亞沙嗲、美式熱狗堡、義大利麵、Pizza......只要你有時間,想吃什麼就有什麼(一份美食兌換券有好幾張,兩人同行還可以share)


美國運通卡有專屬的會員招待區!(我沒有美國運通卡,只能經過><,裡面空間很大,逛起來好爽,不用人擠人,刷卡應該有他們獨家的優惠)



香港米其林餐廳和米其林推薦的道地小吃都設有攤位




一開始先吃東西,吃完開始試喝各家紅酒。酒商好多好多......,先從聚集最多記者排隊的攤位試喝,請店家推薦最好喝的紅酒。

我愛喝紅酒,但沒辦法多喝.身體給我的酒精額度只有一天半杯,喝幾口就開始臉紅,超過半杯就會起酒疹,從脖子開始起疹,喝到不適合的酒,會從大腿開始蔓延全身癢得不得了。即使如此,我還是願意試酒,先聞,含一口,確定好喝才下肚(不能讓不好喝的紅酒佔據我一天可喝紅酒的額度)。

今年活動特別安排一個高級專區:尊尚名酒專區。六百平方米,限制人數進場,讓每個人都能有一個舒適的品酒買酒空間。也因為這一區的酒比較昂貴一點,所以一人只有兩張券可以試喝(兩杯酒)。


連燻火腿肉和起士品牌都是一流~
 

 

 有夠好吃!但不能買回台灣,嗚嗚嗚嗚

我跟黃博加起來就有四杯可以喝,好珍貴!要慎選。(每次試喝酒商都很大方的倒超大杯)

有一家一張券可以試喝全櫃的酒,很划算(但那家不合我口味)。

這一區共有20的嚴選的高級酒商,一樣從排隊最多的那櫃開始。


喔~店家說這款很有名。


但口味不合,第一張券沒了。
 

超幸運的!第二張券就遇到好酒!來自美國加州的金門酒業(G721攤位)。


我們買了這三支紅酒!左起:Domaine 2005年(579HK)、Nickel&Nickel 2005年(769HK)、 J.DAVIES 2006年(629HK)。
 我最開始喝J.DAVIES驚為天人(算是這兩小時內喝到第一個讓我比讚的酒),馬上下單!(金門酒業還貼心的擺了起士)

我喜歡的酒口感要溫潤,不能酸(除了醋的酸,我都無法接受)不能嗆,還要有香氣~還不能起酒疹(好的酒我會紅,熱,但不會太癢)

後來看了酒價,想喝更貴一點的Nickel&Nickel 2005年(因為是第三張券,當然要花在好一點的酒上)。

喔~~~~下單下單!用掉兩張買了兩瓶酒後,我只剩一張試吃券,結果我把券拿去吃生火腿了........(美味到極點)

繞來繞去,又回到金門酒業攤位,想再買一瓶(在香港這幾天晚上就來喝掉),但我們已經沒有試吃券,所以我們請櫃姊推薦......

櫃姊推薦這支Domaine。(PS:本以為會是俄勒岡州黑皮諾品種葡萄的那隻Domaine,11/12把這瓶開來喝,吼,令人失望的不好喝!原因請看22樓留言)


這三支酒到現在還捨不得喝,要找一個朋友團聚的溫馨日子,再一起開來喝~(品酒不酗酒,應該夠喝)

離開尊尚名酒專區時,好多媒體在採訪,門口排了條很長的人龍
 

尊尚名酒區真超值~慶幸自己一開始就衝這一區!(愛品紅酒的人可以一開始先來,不然越後面就要排隊囉)

我們還領到一個非常棒的紀念品,一開始真的以為是酒塞,結果竟然是1G的隨身碟!太驚喜了~



真心話:港旅局辦這個活動真的很棒!想想,哪裡買酒比香港便宜啊!尤其美酒佳餚巡禮的紅酒促銷價真的好超值,世界酒莊就在你面前任你取用!

有興趣的繼續看看港旅局製作的美酒佳餚巡禮廣告
 

更多消息請參考香港旅遊發展局官網(美酒佳餚巡禮網頁)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未成年別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千萬別喝多啊~醉酒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