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那幾天,我和小米缸被Abby照顧得很好,還有Kyon、Vivian和史都相陪,每天晚上都不需要煩惱吃什麼,把自己交給Abby貼心安排(真好意思啊),連帶回家的伴手禮,都週到的幫我們準備好。啊!Abby真是一個超棒的主人。

(這裡是史都家,Abby好可愛的週末打扮!我也有類色的彩色襪,很煩惱怎麼搭XD,我要偷偷Copy她)

上一次到香港,跟愛唱歌的Abby閒聊起KTV。我一直很好奇香港KTV的歌和音響是什麼效果,去過濟州島上的韓式KTV(之前出外景時收工唱歌慶祝),也好想試試港式KTV。Abby一直記得我想唱KTV,到香港的第一晚就帶我們去CEO過夜生活。

銅鑼灣的CEO。啊!我在Milk看過這家KTV的廣告,沒想到來的就是這一家。 
    
很有聖誕氣氛。
   

這是一家可以吃到飽的KTV,食物好多,都好吃。

還可以自己煮火鍋!超棒的!(在包廂外煮完端進來,好享受)

帶浴帽的麥克風。


上一次Abby和史都初見面,史都就下了戰帖:下次見面要跟Abby PK誰比較潮。

從這張照片可看出史都沒有很認真在比賽!

Abby說,她的主題是「廿多度流汗白毛毛加毛毛headband lool」(二十多度仍穿白色毛毛褸加毛毛頭飾look )

XD

史都說,他是「用平價品牌(Giordano)展現時尚名模look」。
名模的貴鞋子。

還特地走出門外,示範名模如何穿平價服飾卻能在進門瞬間就引起全場注目


重點是要活用是那個粉藕色的機車包!(走路搖搖晃晃,害我拍出酒醉效果)
包廂裡有台灣人(我跟小米缸和史都)、香港人(Abby、Kyon、Vivian、Alson),還有韓裔美國人(Elina Eun)。
(Abby相機拍攝)
左起:Kyon、Elina、史都、Vivian、我、小米缸和Alson

(Abby相機拍攝)
左起:Kyon、Abby、小米缸、Vivan,上面是我(Abby的頭帶好可愛!)

這麼複雜的包廂,意外的,很少唱自己語言的歌,反而整晚都合唱英文和日文歌(比較有共鳴,大家互相好貼心XD)。

小米缸點了好多我們大學時期熱愛的日文歌,而下面這三首好適合密集演講失聲的我唱(出發前一天,我還在演講,喉嚨好啞)。


這首是中島美雪的作品,木村老婆工藤靜香演唱(啊~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人跟我合唱這首)


中山美穗這首歌我點播率超高。


Abby的朋友,Alson,香港媒體人。

日文也太溜了吧!唱日文歌就算了,還會Rap!


因為喉嚨又啞又痛,想唱的歌都唱不出來!我要唱田馥甄的新歌啊~~~唉,失去唱歌能力真的很悶。

謝謝香港友人們這一夜的招待(鞠躬)。

第一天的小火鍋吃不夠過癮,第二天晚上Abby帶我們去吃港式的打邊爐(圍爐吃鍋,衍伸圍著菸灰缸一起哈菸也叫打邊爐)。

潮民火鍋是Vivian推薦的。位在香港的大沆(近天后站)的潮民港式火鍋店,非常港式,超好吃(火鍋控拜託來一趟,或,潮民拜託來台灣開一家)。


潮民
地址:大坑浣紗街22號地下(一樓的意思)
電話:2890 930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07:00-00:00

(好難講地點,建議搭計程車,哈哈)

晚上八點,潮民滿滿的客人,幸好事先訂了位。不過,我們被帶到隔壁巷子的某間樓上,一問才知原來潮民生意太好,附近一些空房都變成他們的位置了。

桌上有張點單,先挑湯頭,再點鍋物。湯頭好多種:冬瓜冬菜牛骨湯、苦瓜黃豆牛骨湯、重慶麻辣湯、潮州胡椒咸菜豬肚湯......有人不吃辣、有人不吃牛,各自出了意見討論達成協議後,點了豬骨湯。


上鍋前,有一整盤的調味料讓你自行調味(是阿官火鍋的放大版),蔥、香菜、辣椒、沙茶醬、辣油、芝麻、花生粉、糖、芝麻將,還有芥末醬。


左起:Kyon、Abby、Vivian。遠遠的那個香奈兒包是Vivian的,好美的包啊!那款包好提又好裝。

中間可愛的Abby目前單身,文筆超好,很有內涵,喜歡跟她聊天,開放徵友!快來約會。

擅長煲湯的香港人煲出來的豬骨湯色澤白濁、香氣濃郁,超超超好喝。


每個人前面都有兩雙筷子(一雙吃,一雙夾菜)、三個碗盤(一個沾醬、一個放菜、一個喝湯)。


席間大家還是不忘玩Iphone,宅聚。

(其實我們在討論明天要去哪裡吃中飯)

香港人的火鍋料很妙喔!除了霜降牛和松阪豬外......


還有這個經常出現在公仔麵裡的早餐肉。像火腿,但比較厚、比較軟,更像肉,放火鍋裡好適合、好好吃!


我的愛,松阪豬。


我的愛,山藥。


這個這個!!!請筆記起來:鮮蝦鹹蛋雲吞,我給他五個燈,連點兩盤。

好好吃喔~~鹹蛋耶,蝦耶。


奇怪,即使是凍豆腐都比我在台灣吃到的嫩。


潮民旁邊有家甜品店:小甜谷,(食記可參考這篇)是香港藝人谷祖琳開的店。十月底我跟黃博來香港的時候,Abby帶我們去吃,荔枝奶凍猴耶。

吃完火鍋,我們討論著明天可以去吃些什麼好東西。講著講著,她們推薦我們去趟美都餐室,很好吃,也很適合拍照。


美都餐室
地址:香港油麻地廟街63號
電話:2384-6402
營業時間:08:30~21:45

美都是間非常復古的餐廳,保存了許多香港早期的裝潢,餐室是茶餐廳的意思。

我們從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搭計程車出發,計程車司機一聽我們要去美都,便說:『妳們兩個年輕人要去美都啊!那是年紀大一點的人愛去的店啊?』

他一說年輕人,我們兩個對看了一下,竊笑。小米缸回應司機:『因為聽說美都是很有香港特色的餐廳。』
Abby、Kyon和Vivian提醒我們:一定要點炸的那個。


菜單上的食物好多,看不完耶,只好用問的。我們告訴服務生:我們想點焗豬排飯,還有炸的那個......然後凍檸茶。一定很多人點,所以我們只麼一說,她就知道我們要點什麼。




上菜不怎麼快,所以果然有很多時間拍照。

因為第一次吃這樣的食物,覺得好驚艷!炸的麵皮好Q好香,單吃就很讚,可以沾著那一碗有青椒、洋蔥的糖醋肉湯吃。


焗豬排的醬好特別,米粒口感吃起來像煲飯,豬排很香嫩。這樣的醬汁讓我連想起天母茉莉漢堡的豬排燴飯,口味不太一樣,但顏色和稠度有點相似,美都的顏色深了點。



我愛這款湯,愛這糖醋酸味的微微嗆鼻。


應景的來一張復古味道的照片!

這兩家餐廳非常有香港特色,火鍋超好吃(台灣開火鍋店的朋友們,可以到潮民考察一下,我想在台灣吃到這種湯頭),美都的食物有人喜歡,有人不愛,我屬於喜愛的那群,焗豬排飯和糖醋炸雲吞皮(抱歉我不知道這道食物的名字,希望內行的留言告訴我)黃博一定很喜歡,下次再帶他來。

arrow
arrow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