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買了這件CK的二手襯衫後特別在這張照片下面跟媽喊話:這不是鹹菜,這是Design。這句slogan用香港口音念會很可愛,懂台語又愛聯想的人會會心一笑。這不只對我媽喊話而已,是對所有媽媽的喊話。老讀者們一定讀過這篇:她不笨,她是我媽媽。如果不跟媽媽解釋清楚,媽媽會幫我們把潑漆牛仔褲上的油漆和汙點刷掉,會把我們三宅一生的襯衫燙平,會幫我們把故意破壞的懷舊T恤密密縫合起來......


買鹹菜襯衫對整齊癖的人(我)來說是一項突破。

念國中時我就會自己燙制服,來自老爸遺傳,從小就在老爸身邊見習他熨燙自己的襯衫。我的國中制服背後一定燙三條線,跟教官一樣,不太明白制服背後燙三條線的意義(難道是智仁勇?還是信望愛?),我之所以這麼燙是為了展現自己超齡與超熟練的燙衣術(炫技是獅子座的特質),因為這手法不簡單,三條線得固定間格距離,還得又直又挺。

我的每件Tee都得熨燙,現在也一樣(內褲不至於,但聽說有人如此)。

但鹹菜不需這麼工整,因為是Design,即使皺......卻很好看,整齊癖的人還是得懂一些亂中有序的美感。

我的衣櫥裡就有一籃鹹菜。

還有這件三宅一生的me襯衫。

三宅一生的日文這麼念ISSEY MIYAKE(一生 三宅),me是不是三宅的頭音?中文還可譯成密摺系列。

me品牌系列的設計以百搭基本款為主,主打一衣多穿,這件襯衫還可當圍巾、披肩,可上下前後反穿,共有八種穿法,不過我時尚資質駑鈍外加生性保守,穿搭的進幅很小,買了三年還在嘗試反穿中......

Design的鹹菜千萬不要燙啊~

就這樣捲起來收納。

再拿出來穿。

清邁購入的傳統服飾,皺褶與層次的浪漫。


買鹹菜是我的一項突破,買二手衣也是。

我對衣服的怪僻:不穿別人的衣服,也不借別人衣服(二十幾歲時比較嚴重),堅持只穿自己的衣服。有機會上節目或為雜誌拍照時,工作人員問需不需要幫我借衣服,我都婉轉拒絕,總覺得不是我的衣服,不能代表我的選擇。

後來有一點進展:會買好朋友的衣服(重點在好朋友),還是極少極少出借自己的衣服。

這是我第一次買了個不認識的人的二手衣。

結帳的時候,女主人唐青說,好巧,我挑的皺褶牛仔襯衫是她的。

聽了我有點竊喜,OS:呼~至少買到了認識的人的衣服。

要不然,我會一直猜想這件衣服的身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