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特殊的約會:老賴要和她追隨十一年的偶像一起吃飯。

這位偶像去年成了黃博好友(車友,昨天來幫黃博過生日,老賴也一起),我們幾個在迷路麋鹿瑞典小酒館吃飯。

他是?

暗示一:1/4德國血統。

暗示二:中文系畢業。

暗示三:大我一歲,雙魚座。

這三個暗示連資深粉絲老賴都不見得知道,我也是查了wiki才哇哇哇!要不然只知道他是網球選手,曾在陽明大學任教。

接下來是明示:

你那麼愛她。我好愛這首歌!曾經自己在家唱了幾百次,兩位都是我欣賞的高手(高中最愛林隆璇為愛往前飛專輯,最愛這首:我在早上飛)。

痴心絕對,這是他非常紅的一首歌,紅翻天。

手放開。這是再次高潮的主打歌!

補上老賴推薦這段你那麼愛她現場版,前段是張芸京比賽片段,後面6:00開始是林隆璇和李聖傑的即興表演。

真情流露,噗。『我在這邊覺得他好愛我喔。』XD我知道這是英雄惜英雄的表情啦。他說過,專業的歌手就是要隨時讓自己處在準備好的狀態,隨時可以表演,隨時可以專注在唱歌的當下,讓自己的精神傳達出去。

四十六屆金鐘獎現場演唱經典歌曲。他說,沒有提詞機,大螢幕在後面,因為怕忘詞,每首都要練到自動化的程度,可以一邊唱,一邊聽人說話、回應,嘴巴繼續演唱。

雖然緊張,但是要有信心一站上台就要Hold住全場。

沒想到他把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唱這麼好!

他是李聖傑。

老賴從以前就常把李聖傑掛嘴邊,少說聽了十年。『他在主婦之店駐唱時我就常去捧場,他好幽默,說話給人感覺好誠懇,那時候他臉好多痘痘,肚子大大的,但我依然愛他,不管他紅或不紅,絕對不離不棄。』

我問老賴:『喜歡他哪一點?』

老賴:『我最愛會唱歌的男生啊!最愛的男歌星是李聖傑和張雨生。最欣賞他的地方是:不管人生的高潮或低潮,他都很會自我解嘲,很認真唱每一首歌,很認真做每一場表演。就這樣過了兩年,他又翻紅,再把痴心絕對收錄進來手放開那張專輯。他當時唱痴心絕對紅翻天,但只紅到那首歌,並沒有紅到他的人,大家還都把李聖傑和李傑聖搞錯,他都能笑笑接受。印象中有次訪問他說過,每一次唱痴心絕對,他就在心中計算,想看看能不能唱到1000次,沒想到三年前已經破6000次,去年演唱會破了8000次......』

中女的偶像都是有故事的男人。

上上星期Abby跟我聊起吳奇隆......

Abby:『有喜歡過吳奇隆嗎?』最近追了步步驚心低調愛死吳奇隆的少女心。

我:『有,他一出道就很紅!我國中超喜歡小虎隊,是第一個偶像。但那時最愛蘇有朋。不過最近看過這張照片後,改愛吳奇隆。』

這照片說著吳奇隆數十年如一日的細心。

二十年前:蘇有朋從浴室裏出來,吳奇隆連忙將他拉到身前替他擦乾頭髮,溫柔說道:『不吹乾頭髮也不怕著涼。』

二十年後:吳奇隆拉著正要上台的蘇有朋,替他整理衣領,語調一如多年前那個下午:『領子也不弄好,不怕粉絲們笑話?』

我愛他的從一而終。

Abby愛他是因為:他是吃過苦的男人。『步步驚心他演得最好。他曾經很紅,現在又返紅,低潮的等待非常不容易,覺得他是很努力又吃過苦的男人。』

一直記得嚦咕嚦咕新年財劉德華的金句:『牌品好,人品就好。』『爛牌更要好好打。』

人生不是永遠拿好牌,更不是年年走運,走運的時候好好珍惜,不走運的時候繼續努力。

很喜歡吳宗憲這句:『在高潮的時候享受掌聲,在低潮的時候享受人生。』

我也一直這麼告訴自己:蹲下,就是準備要跳得更高的時候了。

阿爸示範!






不管高潮或低潮,都是表現人品的時候,好好Hold住,也好好觀察吧。

撐過低潮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人。




PS:我從小就喜歡功課好的男生。第一次寫信給偶像就是給蘇有朋。

但我很賤,收信人竟然寫陳志朋,請他轉交蘇有朋......(我想跪下來道歉,這是好沒禮貌的行為啊)

上高中時,我跟泡(高中好姊妹)懺悔這件事,沒想到她大笑說:『我也有寫信給吳奇隆耶))))也寫陳志朋收,請他轉交吳奇隆!』

嘖嘖,我不想解釋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