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博健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小孩。從以前…我的生日都是他在張羅,安排餐廳安排朋友安排行程…,開車接送我的朋友們到現場…

<---我兩年前的生日~

因為有這驚喜製造強項的黃博健,所以我很難有什麼特別的招數可以跟他匹敵,尤其我經常一忙就完全沒有時間可以抽出來挑禮物或來點什麼小排場。

去年的藉口是寫論文、再前一年的藉口是大過年…再前前前一年的藉口是因為我跟他正在人生地不熟的北海道…

這一年的生日剛好卡在我們回國的第二天,光整理照片寫遊記就花了好久時間。

當然這也是藉口…因此出國前,就跟小姮討論該怎麼給小男友一點特別的小驚喜。

因為我人不在國內,行蹤又都被黃博健掌握的好好的,很難有個空閒溜出去搞怪,只好請小姮幫我執行這神秘的行動。

我計畫請小姮幫我買一個黃博健一直夢想著在生日訂來吃的【瑪莉葉草莓牛奶蛋糕】,小姮上班前先過去拿,冰在公司冰箱,等小姮下班開車到我家,在黃博健不知情的狀況下,來個突襲的Surprise!!!




『每年的生日禮物都要越來越進步。這次我們就買了開紅酒器,更高級了一點…』

『妳真的很會挑黃博健的禮物耶…我都不會挑。』這問題我剛剛在回家的路上也跟黃博健也討論過。

真的很難想到要送黃博健什麼。一來他喜歡的東西都太貴了,黃博健很愛香水,但是我很難統計出來他有了哪些香水?哪些沒有?因為實在量太龐大了…

黃博健愛紅酒,我也不知道他喝過什麼?想喝什麼?重點是我不會挑酒,我這個連喝麻油雞都會起酒疹的遜咖,不想跟酒太熟。

而且送這些他平常就愛買的東西真的很不特別,也很沒心。


『我覺得是因為黃博健都不缺東西。』老賴這麼說。

『對,他每次想要什麼東西第二天就會擁有了,根本不像我們嚷嚷很久,嚷嚷到別人的心坎裡。』我非常認同。剛剛在車上跟黃博健討論他的禮物很難買的時候也這麼說。

像小姮,上次我們一起買NICI獅子老虎長頸鹿玩偶的時候我就聽過她說:『你獅子座跟又屬老虎…好好喔…都可以買這兩隻,妳又擺明愛青蛙王子,很好買到屬於自己的東西,可是我屬羊,NICI又不出小隻的羊,也沒有人要作天蠍的玩具…好難有歸屬感喔…』


所以這次我在香港看到一隻數羊(屬羊)的碧麗絲,我就想到小姮,這羊是屬於她的,所以我幫她買了下來。






這樣的嚷嚷,朋友們就很容易了解妳喜歡的禮物是什麼呀~~~就像我也愛嚷嚷:『哇~~青蛙王子耶~~~』小姮在誠品看到青蛙王子的玩具,就會想要買給我。





但黃博健從不抱怨也從不嚷嚷,而且自己想要什麼,都是自己去買。

『那是因為我什麼都好…什麼都喜歡啊…我很好買好不好…』小男友堅持他都不挑。

『才怪。』我覺得他才挑勒…買東西都很龜龜毛毛。

整個轟趴鬧哄哄的玩到三點。小男友也該睡覺了,明天七點還要去醫院開會。

人去樓空後,小男友說:『今天好好玩喔~~沒想到我生日可以這麼過,原本早上收到宗鴻(Ryan)跟俞方的簡訊還有育遠的電話就已經很高興了,俞方真的很會講話ㄟ,她說【給我崇拜又帥氣的小男友哥哥….】,看了就心情好…我回她說希望以後的我真的可以做到妳說的那樣。』


哈哈,真的,收到生日簡訊真的也很開心。




隔天早上上班,嚴重遲到,我告訴他們因為昨天小男友的生日轟趴太HIGH了…玩到兩三點…順便告訴他們整套找梗又破梗的經過。

芊芊問我:『那妳送小男友什麼禮物呀~~~』

我說:『……就…就整套的生日流程啊~~~』(汗顏)

芊芊說:『那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