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我所有的大活動都完成了,該緊張的、該煩躁的、該生氣的…都過去了,接下來工作空白、玩樂滿檔的六月是我歡樂假期的開始。

六月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結婚喜歡挑六月,畢業典禮也在六月,天魔(6/6/06)也選在六月出現。

我的幾個親朋好友也在六月生日,俞方、老賴、老妮、還有小男友哥哥。

生日季來臨,我的壓力也開始出現,首先最麻煩的就是--->挑禮物這件大事。

這件大事對我還說,真是可遇不可求,"莫非定律"告訴我,越是想要『成就』什麼事,就一定越難『達到』,所以要我在對的時間挑對的東西,很難。

我送禮喜歡不看時間,通常逛街的時候,看到任何蘋果形狀的產品,我就會指著它:『這是ㄟ婆的。』

一發現小瓢蟲,就會大叫:『我要買給小妮。』

看到哈士奇,我就會興奮得嚷嚷:『我要買給至誼(老賴)。』

看到可愛的羊咩咩,我就會激動的搖著小男友:『這是小姮的!這是小姮的。』

多半我沒有真的下手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小時候有過一次『創傷經驗』。

小學一年級,我就發現我有這種小大方的傾向。民國七十年媽媽給我幾隻奢華的自動鉛筆還有限量的卡通鉛筆、橡皮擦,我擺了攤在家門口,一一分送給鄰居的小朋友。

被媽媽發現時,嚴重的開罵,罵到快三十歲還繼續罵我這愛當大姐王的死個性。

我想一定是我獅子座個性在作祟,我真正喜歡的是大家一起歡樂的感覺。

就像這個學期,只要一拿到演講費或評審費,我一定請整棟學習資源中心大夥吃Pizza、喝50嵐。

一部分是因為:這是個好賺錢的管道,我這麼愛講話,能夠開講是我的福氣,還拿人家錢,所以小米粥稱這為『不義之財』,不義之財一定要奉獻。

另一部分是因為:看到大家興奮的表情是我的樂趣。

前提是,必須出自主動還有自由意志,所以我討厭人家問我:『我生日你要送我什麼啊?』『情人節你要送什麼給小男友啊?』。

了解我的人,一定要知道,『送禮這種事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不一定會在特殊的節日送誰什麼!但只要我發現這個東西千真萬確的寫了那個人的名字,我一定不計金錢的買下來送人。

這是我的堅持。這樣下去我必須去把鼻子上的痣點掉,否則很難存到錢。

這陣子我發現了一個送生日禮物的好地方並瘋狂的愛上他,甚至積極的想要我所有的朋友都能擁有他,失心瘋的想在這幾天內把今年份的生日禮物都送掉。

發現這個禮物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信義新光三越是我愛逛街的地方,但是A8館地下一樓我並不常去,我只能說,是神指引我這條路,讓我迷迷糊糊的走錯路去的。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陪小男友找著新光三越的All Star,從靠近華納的A11地下樓尋到A8地下樓,進入A8的大門上,我看到了穿著紅色花襯衫的青蛙,跟著指標往前,看到了這幅巨大的景象…我整個人都忘記今天的任務,迷失在這個Wonderland。




好多好多不同的動物,光是熊熊種類就有各式各樣,酒窩熊、台灣黑熊、鬥雞眼熊、紅心熊、毛巾熊…。

我不愛熊,跟熊無關的動物我都喜歡。

我進去後當然一把先搶了青蛙。青蛙是個便宜貨,但一點也不委屈他在我心中的價值,他還是像王子一樣高高在上。

接下來讓我無法取捨的就是為世足賽誕生的獅子。我不看世足賽,但是我不能放棄屬於我的吉祥物。

但是我無暇顧及兩隻動物,所以硬是把獅子塞給小男友認養。



製造青蛙和獅子的過程,充滿了使命感與獨特性,我挑了我最順眼的兩隻動物,接著開始有專屬的服務人員為我催生,我們一起製造他的肉體。

這些服務人員都經過特別的訓練,每個人笑得比T.G.I.Fridays’的服務生還要燦爛,High的程度絕不亞於辦生日派對的麥當勞叔叔跟大鳥姐姐。

填充完成後,我們塞入了一個桃樂絲的機器人瘋狂追求的心,許了一個心願,這個儀式讓我跟娃娃的感情更親密。

完成後,到澡台梳理一下他被蹂躪的毛髮,最好玩的步驟是dress it!!

滿櫃的衣服,掛著各式主題和各種節慶的打扮,有畢業生、有結婚禮服、有啦啦隊、有警衛和阿兵哥,很適合送給一些要結婚要畢業或者男友要去當兵的朋友。


接著帶著他們去登記出生證明。

所有的步驟完成後,拎著他回家。這是一個非常有心的製造工廠,他們的配件與衣服都是我們挑選組合的,有生命、有個性、還有名字。

有什麼比這個還適合送禮自用呢?

當下我已經打定主意,所有生日即將來臨的朋友,我都想要送他們這個好玩又有心的生日禮物。

首當其衝的是老賴的生日。

我完全守不住秘密的在msn暱稱上炫耀:『老賴和老妮的生日禮物有著落了。』

當下引來一陣關心的詢問,詢問度最高的當然就是:『妳要送什麼啊?我完全沒有主意。』

於是我迫不及待的把Build-a-bear的網站給她們,還跟她們分享這個很有心的店,順便邀他們入股加盟。

第一個加盟的是圍毆。我跟圍毆討論著兩人合股可以怎麼使用這筆資金。

一邊看著網站的娃娃一邊討論。

我:『每個娃娃都好可愛喔!老賴一定會挑哈士奇,可是哈士奇不是裡面最可愛的耶!』

圍毆:『老賴的眼裡容不下其他動物的。』

我想也是,就像我眼裡也只有青蛙王子。

第二個加盟的是小姮。

星期天晚上我馬上跟小姮提起這個好玩的地方。小姮一看照片就說:『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去玩,可是向霖跟小真都笑說那是小孩玩的,不讓我去…不然我超想要那隻粉紅色貴賓的…因為看起來很像羊咩咩』

聽著聽著,我對她的故事充滿了悲憫之心,我可以想像自己一頭熱時不被支持的失望。第二天我去買我朝思暮想的粉紅貴賓時,也買了同樣的一隻送到壹大樓給她。

送禮的過程很好玩,我跟警衛串通好:『請告訴她,有快遞。』

但是總機小姐不合作,說溜嘴成:『有訪客。』

我急得說:『這樣就沒有surprise了啦!』

總機小姐一臉歉意:『那那…你躲在我位置下好了,我跟她說訪客是她(指著旁邊無辜的小姐),然後妳再跳出來。』

『好好,就這麼辦。』

於是小姮下電梯的時候,一臉臭的看著那個不認識的無辜訪客小姐:『誰找我?』

我跳出來的時候還喊了:『生日快樂!』,她嚇了一跳,因為我出門時msn還掛在線上,也還正跟她聊天。

她開心地回辦公室炫耀,連香港主管都跑來看,我叮嚀她:『還不能公開喔~』因為老賴、老妮還不知道。

當下就邀她一起加盟,沒排休假的她,只能出錢、無法出力。

我小心的策劃這個送禮物的過程,只告訴老賴:『星期二晚上要空出來喔~~我要帶你去參加一個趴體。』這填充玩具的過程一定要老賴親自玩一趟才行,因為她現在非常需要一個陪伴、也很需要一個心願。

有次老賴跟我說:『雖然養了奇奇家裡很難維持我想要的樣子,會臭又有好多毛,可是我真的無法想像有一天奇奇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回家要怎麼過?』

我可以了解這種心情,奇奇年紀也大了,這一天總是會來臨,也總要有個心理準備,我想,送哈士奇抱抱,是一個可以小小補償的心態。

就這樣我跟圍毆約好了八點在A8館見,我負責把老賴帶過去,順便一道吃飯,慶祝明天端午節放假、也慶祝我們所有活動結束。

這個神秘之旅全天下只有老賴一個人不知道,連我們樓下辦公室的芊芊、婉菱都知道整個神秘之旅的流程。

老賴在msn上不斷想要套出芊芊的話:『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

芊芊說:『那是一個神秘的國度,不能說,不能說。』

因為這神秘感,老賴更期待到底哪裡是神秘的國度。

她不斷詢問我:『我該穿什麼去?』

『妳只要穿平常逛街穿的就可以了呀~~』

『那裡是哪裡?』

『ㄜ…是…不能講啦!是個趴體,很好玩啦!我已經去玩了三天了。』

『是夜店嗎?還是遊樂園?我不想要流汗!也不想要有菸味喔!』

『我沒那麼幼稚啦~~~~』

原本就無法保密的我,再問下去,不需嚴刑拷打我就會招了。

老妮知道我的弱點,一直逼問我:『我知道妳一定會爆炸的,快說!!』

『我不說~~~我不說~~~~』

天啊!我一定要快點帶老賴去完成這禮物,不然我沒辦法撐到6月13日這天。

5月30日,星期二,我跟老賴約了六點從學校出發,一路飆到了信義新光三越。

『這裡我上星期五才跟妳來不是嗎?哪裡有新東西?』

『有啦!有啦!有新玩意。』

我很緊張,要是老賴跟我興趣不合,可能會冷掉。

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招很好玩吧!不會啊!圍毆和小姮都很支持這個活動啊!

我腦筋不斷的想,很緊張。

走到了A9地下室,我試探性的大叫:『Surprise~~歡迎來到神秘國度。』

。。。。靜。。。。。默。。。。傻。。。。

『唉呀~~~當然不是這裡啊~~~哈哈哈哈哈(冷)~~~~先吃飯,先吃飯。』我真是越來越緊張了,要是我帶老賴到熊熊工廠,她還是這麼冷靜,我要哭了。

你知道最冏的事情,就是團康大哥哥大姊姊自high,底下的幼稚團員們叉腰抱胸看好戲。

我幾乎快要面臨這個冏境了。

吃完了春水堂,趁老賴上廁所的時候,趕緊聯絡圍毆,看她來了沒,如果還沒我就要繼續帶她去閒晃。



終於,時間快到了,我帶著老賴越來越靠近A8館的時候,我求救無門,圍毆又還沒出現,我焦慮的用手把老賴的眼睛遮起來任性的說:『不管啦~~~即使不神秘妳也要給我High~~~』

老賴被我嚇到了,急忙說:『好啦~~好啦~~。』因為我快要從遮眼睛變成掐脖子了。

『神秘國度...神秘國度神秘國度到啦~~~』『Surprise~~歡迎來到神秘國度。』這次真的到了神秘國度了…

。。。。靜。。。。。默。。。。傻。。。。

『這什麼啊?這什麼啊?』



(待續--續集交給老賴,妳自己說,開心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