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現在,幾乎沒出門的在家天天拼新稿(沒出門的時候真的跟漫畫裡常出現的趕稿漫畫家一樣),也天天在摸魚(寫書寫太久會缺乏讀者回饋的現實感,懷疑自己寫得到底別人看起來怎樣,就更想寫網誌”試試水溫”,所以越閉關網誌反而特別多),幾次出門都是為了簽書會這大場面維修整頓,剪了頭髮換了顏色,花大錢買新洋裝,還到中山實美除毛、脈衝光(噗),很用心準備跟大家見面就是了。

2點25分走進世貿一館聯合發行就看見一排拿著『我愛質男』的長長隊伍,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們在飄著毛毛雨的星期六下午和我一起相處這麼重要的一小時。看到你們,我以前的學生,還有很熟的網友,整場都很嗨,美中不足就是不能一直話家常。

謝謝圓神出版社的朋友們,貼心守在我身邊的羿晨和羽珊(羿晨還被以為是我的經紀人~哈),幫我主持整場的幸芳,還有我的主編蕙婷和非比,我還看到曉雯。還有好心幫我拍照的紅衣帥哥,謝謝你,我沒辦法問你的名字,因為我被另一半限制不能跟異性搭訕(誤),但如果你願意請你留言讓我認識一下。



跟著人間條件巡迴公演總裁的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先生和總經理簡志興先生都在現場,簡總還很熱情的跟小男友打招呼,讓小男友受寵若驚:『才吃過一次尾牙,總經理竟然記得我!』果然大家的記憶力都很有競爭力。

當簡總裁跟我握手的時候,我就很激動的反握他的手跟他說:『千萬要堅強。』(人間條件1簡總裁的經典台詞)但我忘了請他簽名啊~讀者Scott太厲害了,竟然抓到機會順利要到簽名。

(『千萬要堅強。』這句話要用台語說才有力道,也是全劇精神。人間條件好好看!我上小玲老師的節目時有請她簽名,早知道總裁會來,就會把人間條件1的節目單帶在身上。)

也謝謝我下本書的出版社總監selena親自來幫我熱場子,陪我全程,全場最華麗的就是她了啊~


謝謝我的好朋友陪著我,小妮、小姮、育遠、向霖、孟純、小安仁、小鬼君和宅男,沒出現的CPU、阿wii、老賴、胖虎我也依然愛你們(因為晚上很快就相見了,哈~)。謝謝又是遠道而來的萍和心菱,謝謝Vazel特地拿給我的刷子,謝謝pokii特地拿人間福報給我,謝謝女王一早傳簡訊來祝福,謝謝新認識的超美織織和小臉型男賴賴特地來相見歡,謝謝亭蓁、韋廷、依真、政毅、安妮、小天、Misery......每次都出席,謝謝大家送我的禮物,我會記得你們,簽過名字的我都會有印象,相信我的腦子,Scott可以證明!(我才認識他兩天啊~出現兩次以上的我就會輸入長期記憶,但我如果漏掉誰誰誰,啊~也請原諒我最近腦子塞爆了)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被這麼多人疼愛著,也感謝你們對我的照顧,我只有無止盡的寫書來報答你們,你們還有你們。

最後,我想分享今天簽書會穿的新洋裝,我知道我媽很想看。

我告訴媽我買了一件小禮服,她聽到禮服以為是準備拿來結婚用的小禮服,不是耶~雖然價錢很像可以去公證的小禮服,但它其實只是一件非常保守的洋裝,領子扣得很高,儼然是個良家婦女。

但它其實是騷底,整件全透明。

質料是烏干紗絲,所以全透明,襯衣跟皮膚一樣顏色,為了不讓衣服多出其他顏色,我連內衣和底褲都穿膚色,應該是非常非常不可能走光。

買這件洋裝的時候,剛好是大過年,好一陣子沒運動,肉又多又鬆。在所有店家都沒開張的那幾天,我們到A11吃阿官火鍋,吃完散步在櫥窗看見這件洋裝,很喜歡,但看起來好瘦好窄,好怕自己穿不下,尤其還正吃得很撐,於是問店員:『這件最大幾號?』

店員指著櫥窗的那件說:『這是6號。』差不多,平常我穿4號~6號,我拿了這件試穿。當我套下去感覺很寬鬆,還看得到腰的時候,我真的high翻了。

店員摸摸看看:『好像還可以再小一號。』『!』我大驚,進去挑戰4號。

店員又說:『好像還可以再小一號。』『!!』我大大驚,怎麼可能!2號?連跟我一樣高卻皮包骨的小妮都不能穿2號。

但我真的把2號穿進去了。我高興的說:『就這件了。』連小男友都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再也不用覺得趕稿一坐這麼多天沒動,很有罪惡感,嚷嚷著不敢吃太多(不能一起大吃,少了很多樂趣)。

『怎麼有這麼會安慰人的尺寸和剪裁,看起來完全不用減肥。』哇哈哈!

『因為ANNA SUI自己也是個小胖妹啊!』小男友說。

『只有小胖妹懂得小胖妹的苦衷!』剪裁非常遮瑕、使用的布料非常顯瘦。

可以這麼說,ANNA SUI是時尚界的大尺碼。

看這張,這是除夕拍的照片。

中間那隻大象是我沒錯,不知羞的放上來,台妹布丁頭,邋遢的身形,前面戴眼鏡,鬆垮的臉看起來更糟,不整組維修實在沒辦法見客,黃博健的偉大就在於天天看這種老豬扒還樂在其中(不過應該要怪相機是16:9的寬螢幕)。

謝謝ANAN SUI拯救了我。

我沒減肥,它真的是時尚界的大尺碼。

看~雖然她也肉肉,還是可以穿得這麼嬌俏迷人。



上面兩張照片是ANNA SUI本人。去年ANNA SUI來台灣逛服飾店的時候,因為打扮得太花俏,店員七嘴八舌偷偷在她背後說:『看,她怎麼穿這樣,她以為她是ANNA SUI喔!』她就是ANNA SUI。服裝時尚業更要多多認識設計師本人。

我喜歡ANNA SUI的衣服,跟我喜歡芭比有關,穿她的衣服就像公主。看她住的房子,就知道她的風格跟衣服有多像。






我的第一件ANNA SUI是2005年春天這件,精緻的籃色繡花和腰身,一樣是肥胖救星,連我肥手臂都包得很好。

但2007~2008年的衣服都太灰暗,不像她明亮華麗的風格,所以我好久都沒再買過。


這件青蛙王子的背心也是ANNA SUI,2005年款,果然是跟我一樣愛童話的人,才會想到把青蛙王子放進作品裡。

一直到2009年又被她迷住,今年春夏設計一樣走民俗風,墨西哥、荷蘭、波西米亞和印度都有。不過民俗風過頭的我也不喜歡。





這面熟的英國Model,Agyness Deyn,也是資生堂的彩妝Model。

我還是喜歡比較有梗的設計--造型保守,全透明。

時尚的定義就是隨時準備過時,當我喜吱吱的買了春裝後,紐約已經開始走起秋冬秀了。

(你看看,如果有小胖手臂的煩惱,可以巧妙的隱藏在小斗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