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購物天堂】這種誘人的小暱稱。

上次小姮在101Gucci買不到她中意的白色背帶的包包,全省缺貨,店員好心的幫她從香港,從香港,調來一個,再送上一句:『香港那邊還有10個。』



很多跑單幫的網拍賣家,端在台面上的包包價格比台灣賣得還要便宜五千,鞋子比台灣便宜三千…

綜此說法,購物天堂的美譽來自於較低的價格以及不怕缺貨的富足。


為了這次的【天堂行程】,我們用一天時間跑了台灣幾家百貨公司或旗鑑店,偷偷記下我們想買東西的價錢跟款式,邊逛邊手癢…很想要馬上擁有。這時候小男友都會嚴格的禁止。

『現在不行…到香港妳就可以買紅眼了…』

『香港比這裡便宜,你就可以多買一件。』

忍忍忍忍。延宕享受是高EQ的表現,小男友都可以忍了…我怎麼可以輸,連機場的DFS還有飛機上的免稅商品…我也非常高EQ的克制下來。


【海港城】

我們到飯店放了行李,待我卸完妝又化好妝後,小男友就帶我散步去【海港城】當血拼重點的第一站。據小男友的情報,這裡應該可以算是香港最大的一個血拼聖地,我把目標放在春裝上,想要貪得一些比台灣便宜的新貨。

海港城超大,對遊客來說,樓層簡介是個好用的導覽。在台灣,百貨公司前面的樓層介紹我們完全不放在眼裡,但是在這裡就會發現這真是太重要了,一進去就必須先檢查一下”這裡”值不值得我花一兩個小時泡在裡面。

海港城這裡有好多的歐美精品名牌D&G、Burberry…,我在台灣愛逛的基本櫃像FCUK、Morgan、Polo、CK、Kookai、INDIVI裡頭都有…甚至很多台灣沒有的牌子像是IT、ZARA…等等一堆我記不住的店,海港城外圍商圈還有一些名牌的門市:LV、Christine Dior、GUCCI、Salvatore Ferragamo、PRADA…你想得到的牌子都有,英文真難打,就不多說。

我跟小男友在樓層簡介板Check了幾個自己熟悉的店後,就衝進去了。


海港城雖然大又複雜,但每個店家格局都跟華納很像,而且頭頂上都有編號,看清楚樓層簡介上品牌店家的門號就很好找,時間不夠可以挑精華區逛,時間充裕,就可以一家一家、一樓一樓閒晃。

要把這座血拼聖地一晚上逛完,應該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才逛2、3樓,小腿快抽筋、大腿內側發熱,腳底應該快被磨成扁平足…但,如果在海港城可以讓我大豐收,就算把腳走廢、把手提斷、眼睛看花…我也心甘情願…

我逛街很快,一眼就可以知道裡面有沒有好貨色。我習慣先挑顏色、再挑款式,如果色彩無法吸引我,我就不會在款式上傷腦筋了,所以我還滿討厭小姐在我看某件衣服的時候,積極的行銷:『這件還有紅色跟橘色…』,我就是喜歡我拿在手上這件衣服的顏色呀~~

不同品牌的設計風格差異很大,我大致晃一下就可以很快決定這牌子的衣服可不可能成為我的囊中物。

還有,一家專櫃的櫥窗擺飾跟設計,也是左右我選擇要不要再進去逛逛的關鍵。

今晚,我到處亂逛,穿穿脫脫…身體都快脫皮且汗流浹背了,才帶走一套FCUK的春裝,這還不是我理想中的好貨,要不是她的價錢太NET(就是主婦商場起家的那個NET),我也不想買。



我也太克制了吧~~~~EQ好高喔~~~~~~我克制到小男友都感覺我在跟海港城賭氣。


你能夠想像INDIVI的衣服看起來像80年代留下來的古董嗎?雖然沒圖沒真相,但你就隨便想像一下...掛在架上的貨色我在台灣都沒看過,上面寫著四折,我懷疑這些是從80年代就累積下來的過季商品。

依此類推,每家店的衣服我在台灣都沒看過,而且…我感覺我好像在大賣場翻那些在花車上的衣服,因為衣服實在太多太雜,店家都把衣服掛在吊桿上,少數一些會擺平在櫃上,而那些掛在吊桿上的衣服通通沒有燙過,皺皺的…讓我望之卻步,我在當下突然很想表揚台灣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新貨拆箱她們一定會拿出來燙一燙,至少賣相看起來也比較有誠意。

我在台灣看FCUK、KooKai的春裝,超美,等不及要去香港買這、買那…通通包起來,樣式跟尺寸我也通通試穿過,到時候我只要請小姐拿貨就可以走人,馬上省下一堆時間。但是,我喜歡的那幾件…香港通通沒有,更嚴謹的說是香港的春裝好少好少好少,專櫃上的貨色都是一些不亮眼的衣服,整個店連燈光、玻璃…還有專櫃小姐通通都不亮眼。

看過一些讓我失望的專櫃,比較感興趣的應該就是ZARA。

海港城還有太古廣場都有ZARA,ZARA多有話題性?一、台灣沒有、二、聽說小狐狸主播王怡仁跟林志玲都穿過他們的鞋和衣服。

很多人都讚揚過這牌子,Beauty雜誌的櫻桃C小編也跟我說她在新加坡看到的ZARA美到不行,我心想一定要去買幾件回台灣送給朋友順便炫燿一下。

海港城的ZARA店面很大,在太古廣場裡面甚至有兩層樓,男裝女裝童裝通通有,價格平易近人,一千多台幣就可以把一條蓬蓬裙帶走,一千多台幣就可以把男人襯衫帶走,ZARA專櫃的色系分得很清楚,咖啡色系藍色系黑色系…,對我來說非常對味,我要看黑白的色系就往那去,我要藍色點點洋裝就往那去。

等我一走近,哇!絲質或麻紗的衣服一樣沒燙,這些質料沒燙就很容易皺皺,但是因為尺寸對我來說…有點不合,太大,穿起來有點垮,我不喜歡這種拖油瓶的感覺,裙子穿起來很像要把我的底盤往下拉,整個笨重起來。

我就是在這不死心的試穿…穿脫到我一身汗…,通通都不好看,也許價錢低廉得非常吸引人,但還是別強求的好,免得擺在床上想要拍張照來欣賞的時候後悔。

後來我回到台灣上網查了ZARA網站,我才發現,香港的ZARA貨色真的很不討喜,但是價錢比其他亞洲各地便宜許多,難道是香港品牌採購員的問題嗎?為啥日本、新加坡、紐約的貨色就沒這麼難挑!我不是嫌棄ZARA,只是我覺得香港的ZARA真的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小男友在這買了兩件襯衫,也幫育遠買了一件,男生的襯衫就很超值,但是男生的褲子板型穿起來不太舒服,所以雖然花色好看也沒辦法。



九點吃完茶餐廳晚餐,我們逛到蓮卡佛(Lane crawford),這是小妮推薦要逛的店,他們代理了一些設計師像是marc neuson還有各種名牌的衣服,很多衣服掛在那我肉眼瞄過就沒去細看,所以也說不出還有什麼牌子來,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Marc Jacobs,因為他們的春裝已經登場了。Marc Jacobs春裝有多貴,貴到我不好意思試穿,但是也沒好看到我為他哭泣,在這裡被我發現他們的四折商品,而且即使四折衣服看起來還是粉嫩誘人,我在蓮卡佛不為其他名牌所惑,十分鐘內就鎖定一件粉紅色的連帽夾克,請小男友鑑定後就包起來了。

這是我唯一喜孜孜感覺有賺到的一次。

接著再到幾條馬路旁的A/X,這間A/X跟台灣京華城的A/X有點像,但是貨色沒有比台灣好看,甚至台灣有的他們都沒有,我火速的看中兩件T-shirt,不理會小姐搬出其他顏色就拿去櫃檯結帳,我說過,我就是看中白色呀~~幹麻這麼熱情的塞粉紅色跟粉藍色來我這投懷送抱。



好了,買到這裡,我明天要穿的衣服都準備好了,其實就算沒有買到我也可以繼續穿今天的衣服,反正還不臭嘛~~~。(待續)



==============================================

海港城(網頁可以選擇繁體字),可以點來參考參考。

ZARA 除了香港以外的地區網站,這裡的衣服,香港通通沒看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