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把後悔掛嘴邊。

對,我的嘴比LC鍋還硬,舉凡聽起來像弱者台詞的話,我絕不說出口。當初從巴黎手提五、六公斤的LC鍋在機場流浪、通關、轉機回台灣,過程中把我折磨個半死,也沒吭一聲後悔(硬)。

為了保住我的嘴讓它持續跟LC鍋一樣硬,就算狼狽、踉蹌、咬牙、瀕死......我都要逞強完成承諾過的事(硬),盡量不讓人看出:她應該很後悔做出那個決定吧。她應該在心裡嚷過幾百句早知道就不要了吧。

為了不讓我感到後悔,這十五年來,我非常積極地完成每件我想得到的事,實現我理想的生活。

積極想辦法跟我的夢中情人交往(所有的男友都曾是夢中情人,苦樂苦樂),花一年擠進做夢也不敢想的研究所,當了諮商心理師(苦樂苦樂),硬著頭皮進入台大實習(苦苦苦樂),出書擺在書店裡還登過誠品排行榜第一名(樂樂樂樂),終於上了小燕姐的節目,還兩個,國中的夢想就是上TV星秀爭霸戰,因為這樣才能跟小虎隊當同事啊,噗,好有遠見的孩子(樂樂樂樂),跟我的好友們當開門就能相見的鄰居(樂樂樂樂),支持黃博經營杏立博全,砸了所有積蓄並負債(苦苦苦苦)。

你無法想像過程有多不顧一切,十五年前我戒斷原本的朋友圈和生活模式,就像重新做人一樣開始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被質疑、被挑戰,苦過,卻更快樂。

有時要對自己狠一點,才能得到更好的生活。

就這樣痛呀爽呀痛呀爽呀痛......最後一個爽!(不過Vivian買個愛馬仕、CPU按個摩也能得出一樣的結論XD,何必把自己的人生砍掉重練?繞遠路了我)

啊!以上不是今天想說的重點(拍額頭)。

嘴硬化有藥醫嗎?

今天是要檢討365這件事。

執行至今第十天,從原本只有兩個人What'sApp的約定,就在我大言不慚的公告周知後,星星之火已經燎原到整個部落格圈(又誇口),我得到的回報是很多長蜘蛛網的部落格,主人們都回去大掃除啦,簡直是一束鮮花、蝴蝶效應的部落格版。(一束鮮花的故事是:有個家裡髒亂的懶人因接受朋友送的一束鮮花後,為找出花瓶並清出地方好讓鮮花登場,慢慢把家打掃成窗明几淨的空間。)

中女時代的成員也義無反顧地自主加入(還大肆宣傳XD)。

啊......已經回不去了(我可沒說後悔)。

回到這篇的重點,檢討。

執行至今才十天,偏偏這十天是我最忙的時候,每天早出晚歸,又沒存檔,才十篇簡直度日如年。前兩篇我都在23點59分滑壘入場,還有355天,要過36個10輪迴(36X10)!(我可沒說要放棄)

天天做菜不難,天天上好菜才有挑戰。寫流水帳也好,重點要過得了自己那關。

天天寫部落格,因為時間的限制,我沒辦法寫長篇文章(長篇文章我得分多天寫,每天至少拚三至四小時,慢慢讀資料,慢慢整理撰寫;遊記類文章有時一寫得花十小時,包括照片和旅遊資料的連結)。

好多標題,我都寫得零零散散在文件檔裡,還未劃下句點。專欄稿也是。
 
也發現,最近似乎縮減了我與朋友相處和運動的時間。但我不會犧牲這些,導致寫文時間變得更緊湊了。

時間越趕,我邊寫手邊抖,真的很折磨。

有人說,你天天更新文章有什麼好處?不如天天廣告文,那種辛苦才值得啊! (喂,我可不是沒行情、沒廠商追才沒廣告文可寫喔)

我們永遠不知道真正的價值是什麼,我得到讀者每天的留言打氣(某男:人家每天寫廣告文,留言也比妳多),我得到比以前還多的人氣(某男:人家有錢又有人氣)。

(╯‵□′)╯︵┴─┴ (翻桌)

好啦,我還有其他得著。我得到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中女時代的明星之卵們,Sorry我先單飛囉)。

除了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外,今年六月得出遲了兩年的兩本書(三月底要截稿),而且不得再拖(再拖我就吃大便)。誰知道跟黃博打賭後,全宇宙都集合起來站在黃博那邊阻礙我?

昨天23點57分還未貼文 ,黃博冷笑:要出包囉。

中女雖然彼此PK365,但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並不想看對方開天窗,或真貪圖那蛋糕般的賭注,只想用365的方式陪伴,一起作戰,最大的收穫是更了解彼此。

所以當我趕文的時候,小姮下麵給我吃。當Abby焦慮抓頭的時候,大家互相安慰。

先來想想,若不得已開天窗怎辦?

畢竟我們不想看到有人在第十一篇就陣亡(有股寒意感覺那人會是我〒▽〒 )!

既然這次PK365由我發起,就把規則再訂詳細一點。

1.每篇文章至少250字。即使貼別人的圖文分享,也要有至少250個字以上的自我心得。

2.可以用各種方式,不開天窗就好。

3.有3次Pass的機會。但得補齊文章,最終結算得是365。(廢話一堆,這才是今天的重點啊)

4.每一次pass得有處罰,裸露身體某部位(要有誠意)或是做一件很羞惡的事並記錄在部落格上,比如搭訕藝人,打扮成XX。(我想裸露很久啦!)


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