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時間熟嗎?如果不熟,便不能相處,也不能管理。

綜藝節目非常喜歡玩時間大考驗:考驗你一分鐘有多長?

主持人一邊Q&A快問快答,一邊按下碼表計時,要藝人感受一分鐘過程有多長,感覺一分鐘,便按鈴停止。好像很難,常常答案不是高估就是低估。

這遊戲像某個心理實驗,要受試者到黑板上畫自己心目中千元紙鈔的大小。窮的人通常會高估紙鈔的面積(因為很少摸、很少看),富人畫得比較準確。

因為跟時間不熟,所以常常錯估時間長短。

以為化妝只要10分鐘,其實得花半小時。

說洗個頭不用5分鐘,加上吹頭髮,15分鐘不見。

說搭捷運只要5分鐘就到,錯過一班,只好再等下一班,結果其實花了20分鐘。

說吃飯只要一小時馬上回家,結果吃到店裡打烊。

說只要瞇一下,結果睡到天亮。世界上最愛瞇一下的是男人。每次黃博說他要在沙發瞇一下的時候,我就當他睡到天亮,從不叫醒他。

不要相信別人的時間觀念。

你應該問他:幾點前到的了嗎?或我等你到幾點。或直接問你現在在捷運哪一站?

我可以在高鐵關門前衝入,因為精密計算過時間。

起床後我會先喝一杯水,隨手熱咖啡機,進浴室洗頭洗臉15分鐘,洗好後喝杯拿鐵,包著頭化妝30分鐘(不刷睫毛20分鐘,來不及的話就到高鐵廁所刷),化好妝吹頭髮3分鐘(奈米吹風機),完全吹乾才能電棒,捲髮約10分鐘(沒時間就5分鐘捲瀏海)。

整套定裝約60分鐘(這是大場面的規格,當然也有30分鐘出門法)。

請警衛幫忙叫計程車約10分鐘(有時6分鐘),趁這時候穿前一天選好的衣服。從我家搭計程車到捷運站要5分鐘(如果沒停紅綠燈只要3分鐘),捷運準時上車到台北車站約17分鐘(離峰時段15分鐘),跑到高鐵入口要2分鐘,刷手機車票上樓進入車廂約1分鐘。總車程最多35分鐘。

如果想優雅一點,就估40分鐘(前一晚用手機訂好車票買單後,QRcode車票好方便,以前還得再花幾分鐘取票,但你要保證自己手機充飽電)。

精算後約在高鐵發車的兩個小時前準備出門,剛好。

我曾經在噗浪跟網友們賭過我能不能上得了車,當然是成功達陣啊。

黃博每次都會為我捏把冷汗,我總是老神在在。

沒什麼比精熟更讓人有自信。

等你跟自己的喜好熟了,知道哪些是想要?哪些是需要?

等你跟要執行的事件熟了,確定哪些重要、緊急、必要?

等你跟時間熟了,明白你確實需要花費的時間......

再來管理你的行程,這樣才精準。

今天的功課:精密計算你生活細項確實花費的時間。

通常要專心做才會知道確實時間,分心或摸東摸西,就永遠只能拖拖拉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