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分享可可哥的單身宣言。

假如終其一生,找不到最合適你的另一半,
不要懊惱,更不用沮喪,

冥冥之中,一定有個更大的使命在等待你,
老天必定會賦予你特殊的才能,
讓你專注自己的特長,
做出一番對全人類都更有裨益的事業來。

婚姻反而會把你變小。
所以,單身時請珍惜,發揮自己最大的能量,
一個人,照樣一生精彩。


單身的人不要慌,不要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不必要求自己活得跟別人一樣。

人生沒有一定,不是絕對。我也在挑戰傳統的體制,我的生活方式不是主流,不知道對或錯,但我過得很自在。

我十八歲告訴自己:單身的時候,要活得很精彩;結婚的時候,要活得像單身。

但我十八歲就沒單身過(噗,不是炫耀),只能期望自己"活得像單身"。

活得像單身是心態上的感受,前提是自律,不是"假單身真把妹"那種壞胚子的藉口。

活得像單身是即使有伴依然有獨立自主的權力,可以自由規劃自己的財務,不因有伴就失去魅力或停止活躍,停止夢想。

很多女生朋友婚後買東西變得偷偷摸摸,老公說不能穿露趾鞋,老公說不能穿太露,老公說不能打肉毒,老公說不能做指甲,老公說不能丟下他跟姊妹出國,老公說就算晚上有事也要先回家煮完飯才能出門,老公說他媽會在意、他媽會說話......

我不想因為有伴就限制我的活動,縮小我的世界,除非我沒有能力,不配擁有我想要的世界。

我可以很愛一個人,但不拿伴侶關係綁住兩個人,不讓兩個人以愛之名受委屈,不必誰為誰犧牲。(最討厭聽到你愛我就怎樣怎樣,把女人騙上床或.......)

我不把人生浪費在等待或傷心,
我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對方有空就加入,沒空就隔空參與。

我不等門,也不等飯,更不查勤。(我完全沒有馭夫術,只會自我管理,其實我很怕看到老婆煮一桌菜,等老公回家才要吃,等到菜都涼了的戲碼,我一定先吃,吃完再煮給老公吃,再陪他吃一次也可以)

他也活得像單身。

黃博下班有時會跟一群男人在某個地方聚會聊天,放假一大早會跟車隊騎車兜風,晚上常邊吃炸雞可樂漢堡邊看電視。

他新認識的朋友都以為他單身,雖然他戴著婚戒,常把"想回家吃老婆煮的飯"掛嘴邊,他們還是認為他只是拿老婆當藉口快閃。直到有天我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才相信真的有老婆這個人。

他們對黃博說:我真的以為你單身耶,從沒看人打電話查勤,多早多晚你都可以出門,怎麼這麼自由自在啊。


我們時而單飛,時而合體。

活得像單身,很自由。





PS:本棟住戶男人很常單飛,昨天還想名目辦山姆告別單身趴,一夥男人玩到三點多才回家(很臭XD)。我在黃博打卡的FB上說:你們有在怕失去單身嗎?明明經常單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