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在家看Love life紀錄片(黃博星期日看),影片一下,竟從頭哭到尾(很誇張),敷著面膜,鼻涕和眼淚撲簌簌地一起回流進我的身體。趕快msn問小姮:「妳看Love life有哭嗎?哭多久?」小姮:「有啊,從頭哭到尾,拜託,我連看別人的婚禮影片也會哭耶。」呼,我還正常。

從Love life計畫一開始,我便一直看著Dora、家彣、奕華,一路跟隨著她們,直到她們一個一個成為天使。過程中已經哭了好多眼淚,每看必哭,尤其周杰倫作的曲,深深催眠我,音樂一下我就鼻酸。我真的很不會告別。真的沒有她們勇敢。

我的眼淚不是同情,是為她們這麼努力活著而感動,她們的樂觀和勇敢讓我深深敬佩。

想起18年前,第一次按學校新生規定跑完12圈操場(一圈約300公尺),我從來不運動、不跑步、混過高中三年體育課,第一次跑完無法控制的流淚,12圈很折磨、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去,一圈又一圈,直到完成.......那時候哭得很莫名其妙,現在懂了,因為在想放棄的時候撐下去,很不容易。

那件小事完全不能跟她們所承受的試煉相比,她們是生命的老師。

2010年4月我寫你可以為生命奮鬥到最後一刻嗎?那時剛認識Love life(2010年4月21日廣告),我們都想為沮喪憂鬱無望而自殺的人做點事。

只要不是趕稿期我就勤跑校園演講(之前一個月八場,這兩個月趕書稿只接五場),再偏遠的校園都去,希望能給學生們一點力量,一點希望,讓他們可以看見未來的光,尋到自己想走的路,有更多勇氣和堅定,不因挫折封閉,不因人言受傷

我離開一對一的諮商室寫書、寫Blog、演講和督導,是想站在第一線(心理教育)助人(心理治療已經是第三線後),希望有人會因為我一句話、一個行動而變得有動力、有希望。

明年想回諮商室。

最後,分享我信仰的力量:

箴言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我相信,每件事發生都有意義,相信那一定帶來富足,不是我們表面看到的憂慮。

每次這樣想,事情就會發展得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