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把我為什麼不會那些事,怪給枕邊人。

人際吸引理論說,人和人在一起,有相似和互補兩種。當初和黃博在一起,因為價值觀相似。但其他能力大不同,合體越久,我的弱點沒有突破,反而被削弱了(他應該也是)。

依賴是恐怖的習性,常不自覺,能力就這樣被一點一滴剝奪。

跟黃博出國,從不需做功課。我不需要知道哪個機加酒或飯店套裝行程多少錢,我不需要煩惱怎麼去機場,我甚至連護照都不用拿在手裡,只要負責把自己要穿的衣服、化妝品放進行李箱就可以。我從不需要接觸航空、飯店櫃檯或客房服務,只要在旁邊放空就可以。(黃博服務超好)

有天我得自己出國,惡夢連連!東西有沒有漏掉?往哪走?登機口在哪?到哪轉車?飯店在哪?心裡超慌張。

有次自己逛大賣場,慘遭鬼擋牆,怎樣走都在原地打轉,逛個大賣場也緊張?(以前有黃博在前面導盲,我只要扶他的手,看旁邊的商品,完全不需要看方向和路)。

後來我便戒除依賴,單飛,什麼事都換我辦,或輪流。真的無法接受無能的自己。

原本我不會(其實是恐懼)的事有兩樣,其中游泳在大三體育課克服了。

一下水,老師就說,我游泳的方式像蝶式(其實我在模仿美人魚),直接晉級學蝶式,噗。

學會之前,我好怕水,身體一濕就怕,更怕滅頂。

突破鼻子入水、耳朵浸水、到眼睛下水幾乎花了半學期,脖子好硬,老師都壓不下去。頭一滅頂,忽然就開始飄和前進了。但我手腳不知怎麼合作,便用手撥水加上腰一起在水裡蠕動。這就是我游蝶式的開始(屁)。

我不會游蝶式啦,我擅長蛙手自由腳。

真正到現在我還恐懼的事就是開車!

((((開車)))))






PS:時間來不及了,很識相的先趕快公佈答案,再說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