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留言好精彩!常常看到大笑出聲,一邊看一邊反思,看到猜中答案的人忍不住大驚:「怎麼這麼了解我!」都是有根據的推測,不是瞎猜。

有人猜我不會客套。

這樣說也沒錯。不是我不會客套,小時候也曾被大人逼著要客套。老了就不想客套。我不討好不認識或跟我不相干的人。如果你覺得我很文靜,表示我不想跟你說話。如果你覺得我很親切,那是因為我喜歡你。如果你覺得我三八又愛亂開玩笑,只能說我太愛你了,失控。

有人猜我不會說謊。

會耶,我會對媽媽說謊,騙她:我下個月賺很多錢喔。這雙鞋只要三百多(也不算騙啊,沒說是新幣,噗哈哈哈哈哈哈,幹嘛逼我在這裡告解)。

其他狀況我不會騙媽(在我媽面前我沒有秘密,我媽也同意我這麼說,就知道她掌握我多少事情),也不會對外人說謊(說違背良心的話我會非常難受,連製造驚喜的謊我也會說的很緊張)。說謊是對自己正在做或曾經做的事感到自卑或罪惡,想掩飾、想否認。我不做壞事,沒做錯事,不必說謊。這裡我更不說謊,我的真實身分非常公開,爸媽、朋友都在看,說謊會讓自己難看。

有人寫我不會劈腿。

我是習舞之人,小時候可以前劈、側劈。工作也劈。只有感情不劈。劈腿是那些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懂拒絕、被吃死、無能面對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人會發生的事。這不是英雄該有的行為。

不會放棄嗎?

和情人或朋友若感情不順,不囉唆的放棄,不堅持沒品質的感情和生活。放棄不用學~我很會。

不會擺爛?

噗哈哈哈哈,其實我很會。如果不擺爛,會更強。

也很會破戒。

也會說NO。沒錢就不買東西(櫃姐再積極,我也不會掏錢),沒時間就不出席任何活動,沒感覺就不接任何合作。

我不搶別人男友,只要一想到那男人會回去跟別的女人睡覺......就不可能愛他啊,我的條件不需降格當小三,單身比較爽。

出家?我可以常吃素,但我是基督教。

Abby說:「我在想,你有那麼多天賦,如音樂、如時裝,如果一心只專攻一樣,成就可能不得了。」

其實......我還有很多會的事沒寫(嘖嘖,太愛現),不寫這,補在上一篇文章裡。ㄎㄎ。

每段間我都專攻一樣能力,唱歌、伴奏、畫畫、作文、演講、書、部落格都得過冠軍,滿足了。

我沒辦法想像一輩子只專攻一樣,會很快膩。

以後我還想同時做時裝、心理治療、教育、寫書、演講,出國旅遊,享受做菜、彈琴、唱歌、運動的時間,看好多書和電影,幻想更多劇本情節,把它寫下來。

好多事想做。

有人留言說,這讓他想起一本書: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對,道理相同。

我看過那本書,很喜歡那個標題,很勵志!她花好多時間突破她害怕的事,書就像自己的紀錄片。我從研究所開始逼自己做很多害怕的事,當時在實驗認知治療學派的羞惡攻擊功課。

研究所時期我改變很大,練習羞惡、恐懼,練習自我肯定,練習坦白,練習放鬆和放下。

還有很多事我不會,但我不排斥學。

只是三十八歲學新東西真有一點慢.......

二十好幾的大家,你們一定要好好把握人生精華,多一點勇敢,多一點改變。

四十好幾,才有記錄和紀錄,回味當年勇。





PS:講這麼多,答案咧????

唉唷~讓我拖一下,我怕我明天365沒梗XD。

大家的留言也太搞笑,哈哈哈,我慢慢看,一併明天繼續閒聊。

繼續趕稿,啾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