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 老賴的生日又到了。

整理電腦裡的檔案時發現,老賴2004年後的生日裡年年都有我耶~而且連續兩年的生日驚喜都是我策畫的,發現這點時,連自己都好驚訝:我怎麼這麼愛整她啊~對小男友都沒給這麼多驚喜了。更巧的是,連續兩年生日趴,老賴都剛好素顏登場。

每年到了六月,學校的大事就是畢業典禮、期末考和核銷,全校上上下下都非常忙碌,這期間很容易因為壓力大生病。老賴就這樣,一會重感冒,一會尿道炎。

去年生日,老賴重感冒請假在家,她家就在我以前辦公室(學習資源中心三樓)隔壁。距離這麼近,生病當然還是不能放過她。中午請人買了蛋糕,把學務處的大夥找來馨敏負責的生活之窗集合躲好,電腦準備好『快樂鳥日子』,再請形象良好不說謊的淑慧打電話給老賴。

『喂~至誼喔,不好意思耶~要請妳下來馨敏這裡一下,因為妳的請假單忘了簽名,要補簽,快喔~』


大家就定位,在老賴一進門,打開用紅卷宗包裹的生日卡片,大家就從躲好的地方跳出來。



老賴嚇哭了。


第一個驚喜結束,馬上又來了另一個連我都驚喜的事件,當我們在二樓吵吵鬧鬧的時候,快遞進門送來一個上流蛋糕!是熱情網友Rich Lin送來的。







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的生日。

今年的六月還是忙碌的季節,老賴一樣感冒,一樣尿道炎。不一樣的是,今年我不再是老賴的同事,沒辦法在上班期間製造這種好玩的把戲,但是我也沒打算放過老賴~

6月12日這天傍晚,我就開始聯絡小妮、小姮,告訴他們晚上11點45分有任務要執行,在老賴家樓下的學習資源中心二樓集合,也打了電話給胖虎,安排整人橋段。

學習資源中心在世新大門口公車站牌隔壁,有個木梯順著上去,是詹學務長任內的得意作品,仿地中海民宿渡假風。當初在這裡上班半年,每天都想半夜來這裡泡茶,這裡實在太像貓空山裡的包廂了。涼夏的晚風,配著瓜子,喝茶聊天打大老二,真爽。

我跟小妮到衣蝶一樓買了蛋糕,等到11點,買了飲料、杯子,帶了一些場佈道具(蠟燭和禮物)往學習資源中心出發,很快的,小姮、向霖、嗶嗶一家也到了。突然想到住在附近的小雜工,馬上call他來參與盛會,他起初還扭扭捏捏,彷彿自己有門禁一樣考慮很久。

我提醒他:『小雜工,人生只有一次,該瘋狂的時候就要瘋狂。』於是他馬上開車衝來,前後不到五分鐘。

我們開始點蠟燭,把整面木頭圍欄排滿蠟燭、桌上也是,打算讓老賴一下樓,就看見滿滿的閃光。

11點45分,胖虎還沒回家,所以本來要請他在這時候帶老賴去散步的橋斷,只好臨時改本。

胖虎打電話給老賴,假裝今天帶了太多東西搬不上來,要老賴下樓幫他。搞定後,胖虎馬上打來通知,要我們進入警備狀態。

11點58分,老賴下樓了。門一開,我們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



她果然又嚇到了,繼去年的生日驚喜後,她又嚇到了。看她開門後驚恐的臉!她以為半夜十二點就可以偷偷摸摸穿著男性內褲下樓而不被路人發現。

老賴看見滿場精心的場佈和禮物很開心,小姮還特地準備嗶嗶來進貢。


小妮準備蛋糕,小姮送一個狗玩具,老賴手上那隻大奶雞娃娃超好玩,擠奶的時候會發出小孩哭聲,比較像情趣玩具;我買了本期名牌誌(只是有一點我的訪問+照片~)和一個紅包包手錶(紅包包手錶是Boss一起買單的,也算美珊姐送的),還有飲料跟蠟燭;俞方也即時打了電話來唱生日快樂歌;育遠跟小男友正巧都值班,只能電話參與。




這個蛋糕超級好吃耶~我們原本看上的是它的蕾絲造型,沒想到裡面的藍苺果凍和起士好好吃~蛋糕的質感好綿密,奶油一點也不油,這是一個吃完自己手上的份後,還肖想第二塊的生日蛋糕。但是,今天再次回味了Rich Lin的上流蛋糕,再來幾盤都可以。

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準備散會,就在我們整理善後,分別把周圍的蠟燭吹熄時,意外被小姮發明了一個考驗肺活量的遊戲。(照片影片另補)

小姮一口氣吹熄了八、九個小蠟燭,我們邊看戲邊拍手叫好,大家紛紛想知道自己一口氣有多長,於是排隊試驗。

結果研究出了如何集中一口長氣集中吹熄蠟燭的技巧。這一玩,又玩了一、二十分鐘。


上面是我吹蠟燭的短片,三根。


很不想承認,所有人裡頭…氣最短的是我,我只能吹熄三個,這個成績很丟臉,因為落後他們七、八根的成績太多,水準太差,是老人級的一口氣。

大家好久沒有同時聚在一起,趁這時候,在這超便利的地點,渡過愉快的一夜。

老賴生日快樂唷~有開心嗎?



PS:最後還是要洗一下眼睛,還給老賴有整理打扮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