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看到蛋糕上有數字出現是28那一年,接著因為遇9不吉,再加上3字頭難看,所以已經過了好幾年擺問號的生日了。小時候吃蛋糕最期待看見蠟燭數目慢慢變多,長大後卻越來越不好意思面對蛋糕上的數字。

12歲以前,生日都是家人辦轟趴慶祝,請鄰居小朋友一起來吃蛋糕,常常客廳一擠就是十多人。
12歲以後,開始跟不同的朋友過生日。
18歲那年,擁有人生第一個生日驚喜。

18歲生日那天,朋友偷偷請來我『暗戀』的陌生男子出現在我的生日趴。

那時我喜歡看一位在北門路電腦用品店上班的店員,為了偷看他,下課後經常晃到他們店家附近去逛書店,覺得那人挺帥,但始終不好意思進店,那時家裡沒電腦,沒什麼理由靠櫃。那店員比我大上幾歲,看膩了呆呆的南一中學生,偶然發現那種不太一樣的『氣質』很容易注意。我看上誰就會停不住的講,每個人都知道這位先生的存在,只是我沒想到她們竟然會來這招,主動出擊幫我約出來見面…

只是見面後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他送我一個店裡的東西,我還在驚嚇中(或做作中…)沒講一句話,真的太嚇,後來也沒臉再去店裡偷看他。

上大學後,生日玩得很兇,一早醒來就開始玩樂到午夜十二點,不外是唱歌跳舞跑夜店。搖來搖去的生日過了十幾年,慢慢轉型走靜態路線,只跟幾個好朋友們、同事們聚聚吃飯、吹吹蠟燭,過了好幾年~

PS:【去年生日有個難忘的一天】。

每年七月事情多,腦子無力分心邀約朋友來慶生,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快,根本來不及記住今天幾月幾號,眼看生日要到了,心想:隨性好了,反正小男友應該會負責。

果然,小男友依照慣例一手包辦我的生日,幫我訂了餐廳,約了朋友,美中不足的是小姮不來。因為小姮前一天26日已經跟家人約好下台中找阿公阿嬤,所以27日不能請假(小姮晚班下午一點到十一點),晚上十一點下班後會帶bibi來陪我過生日尾聲。所以餐廳位置就訂了我、小男友老賴、胖虎、小妮和育遠。搞定一局!樣好歹人家問起生日怎麼過?還有得說~所以我就安心的等著生日那天到來。

27日這天照樣忙碌。中午跟Jerry約好談速配男女網路宣傳相關的業務,老闆想買他們家廣告。

Jerry是以前在傑思媒體認識的朋友,後來轉行達摩。

這家公司真是感心,知道我這天生日,悄悄買了蛋糕幫我慶生,我一到就領了一個生日蛋糕~許了前三個願望。

這是一個象鼻子巧克力藍莓蛋糕~Good~

回到公司,開始第二趴。兩位Boss交代開會前買來蛋糕幫我慶生,好幸運喔~剛上班就有慶生,哇哈~上班真好。以前當學生,生日都剛好遇到暑假或畢業,很可憐~







這蛋糕也好好吃喔~薄餅的外層,像皺摺的花裙,裡頭蛋糕綿密,有我最愛的芋頭和布丁,我吃了兩個!許了我第四到六個願望。


傳說中的Jimmy在掌鏡,照片中還有漏網之魚探班小雲和另位編導駿翔。



接著開會討論到七點,大夥還繼續奮戰,壽星趕場先行離開,衝上計程車。上車才打電話問小男友我該往哪去?

聚餐地點:永康街41巷5號,No.8洋食雜貨舖,義大利式的酒菜廚房。

老賴跟胖虎在我們之後到,來了以後不停聊天,好像很久不見。過得太忙,日子一天天飛逝,有種天上一日,人間數十年之感。


老賴送我一堆禮物,有美鳳姊的酵素。

還有一組傢俱。

點了白酒和前菜等小妮育遠下班過來。




在大家陸續點餐,我正幫大家塗鵝肝醬麵包的時候…有個人撞門衝入…

『生日快樂~~~~』邊喊邊向我這衝…

我呆住,兩眼無神…手中被置入一個禮物狗。


哇哈哈哈哈哈是小姮跟bibi啦!

原來Surprise的感覺是這樣 :恍神兼這是怎麼回事啊?腦中浮現老賴生日那天被我們『臨檢』的表情。

PS:【老賴生日臨檢篇】。

阿不是不能來嗎…


原來,為了今天小姮把班調到白天上了,一大早早起去上班耶~超偉大~

唉唷~爬都要爬過來...好感動喔~而且餐廳其實是小姮訂的,這還是一家可以帶狗狗來的餐廳,我神經真的有大條耶~看到有狗狗只知道玩,不知道有提示,而且位置多訂了也沒感覺,只以為可以坐大一點。忍不住要跟李大人小姮舌吻。

既然都嘟嘴了,不如來個YA吧!(隨時複習正妹影相指南)


主菜陸續上,有兩盤超嫩牛排(只加了海鹽)跟乳酪配葡萄乾...。


No.8裡頭有隻店狗飯糰,才八個月,但是多才多藝,會擊掌、握手、翻滾和裝死,這些bibi都拒絕學習。



蛋糕時間到。小男友把蛋糕藏得好好,事前就打電話來問有沒有冰箱冰蛋糕,因為今天的蛋糕是哈根打死。


哇~是我第三個蛋糕~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夢幻哈根蛋糕~

大家看見哈根蛋糕盒都尖叫,一夥人開心成一團。


打開以後還是小公主造型、草莓口味~驚呼到最高點。

我許了第七到九個願望。


希望大家財源滾滾(發財就不會吵架)。

希望大家開開心心(開心就不會吵架)。

聚會在十點半畫下句點。

回家的路上,小男友跟我說...

『其實…今天生日有個敗筆…』
『怎麼了?哪裡不對嗎?』

『我訂的蛋糕,店員通通拿錯。我訂的是小王子造型,而且是妳最愛吃的淇淋巧酥,怎麼變草莓…,蠟燭我明明說要問號,他竟然給一個3……』

嗯!公館羅斯福路上的哈根打死的店員真是沒心…要錯這麼離譜也很難得…3歲小孩能吃冰嗎?

小男友繼續說:『妳不是說要看小王子嗎?所以我看了目錄後知道哈根打死有做小王子造型蛋糕,所以才打去訂,結果他竟然給我小公主…小公主要幹麻啊?小王子才有意義啊…那我這樣精挑細選是為了什麼…』


(前天我的msn暱稱寫著:『我想看小王子~但是好貴。』哈~我指的是小王子的音樂劇。

那天CGS還跟我說:『沒有小王子看,至少明天早上八點半有小王(王建民)可以看。』

我:『那如果要看老王呢?』

CGS:『隔壁就有了。』)

小男友好可憐啊~憋到回家才講,他一定不想當場讓我們掃興,畢竟打開蛋糕時,我們一樣開開心心。

原來,我們吃了一個烏龍蛋糕。

PS:

感謝大家對老奈正妹照的愛戴,你們大方留言讚美讓我尾椎越抬越高,是最棒的禮物。老實說,一個人在有生之年能收集到這麼多人的讚美和祝福真的很幸福,我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今後會更努力寫文給大家配早餐、配午餐、配宵夜…(鞠躬)。

我也沒想到正妹照會成功,那天拍照之前,我還邊喝鹹豆漿邊擔心自己可能會白忙一場。你知道的,我個性完全沒辦法懦弱兼無辜….是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笑到只剩牙齒的豪邁大姐。


至於小男友對我正妹照的評語是…



說完轉頭對著bibi…親親親…



(你自己才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