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香港人平時說話開不開黃腔?接受黃色笑話的尺度寬不寬?但就路邊唾手可見的立牌看來,他們對這些性笑話的態度是很大方的。

當我把下面這個勃勃超人的廣告傳給小姮看的時候,她也噴笑了。

<--看他表情多囂張!

我們一致公認:跟他們的廣告標語比起來,蘋果日報和壹周刊的標題顯然客氣許多。

香港的書報攤上滿滿的八卦周刊,厚度跟台灣一樣,但價格是台灣的一半,這種廉價的的行銷策略簡直就是在告訴路人:沒事喝茶時買一本就對了。

雖然八卦雜誌被民眾罵到臭頭,但是因為現在身處電視圈,我們必須明確掌握哪些明星臭了或紅了,即使雜誌內容印著藝人的血跡斑斑,我們還是得忍痛看著這些不堪入目的照片。(這段有點太冠冕堂皇了…感覺像是去了不良場所,出來以後還要噴個熊寶寶裝清純…)

第一天,我們四處逛了附近所有書報攤的店家,也翻閱了各式各樣的雜誌,始終沒買任何一本。並不是刻意抵制八卦雜誌,而是因為看著這些不認識的港星八卦,始終提不起勁,就像隔壁村的老王他老婆跟誰跑了…我也不太有興趣。

但是一回到飯店,我馬上就後悔自己幹麻不花個十元港幣隨便帶一本。

我上廁所有個怪癖,一定得閱讀八卦雜誌,不然會焦慮得無法放鬆。這怪癖跟我的愛人吳護士一樣,她在東京的飯店裡,手邊竟然一本書也沒有,情急之下只好閱讀逃生安全須知。

這次我在香港也遇上了同樣的困境,不好意思糟蹋阿妙的睡前晚安書,只好拿起飯店的Room service menu進去勉強使用。



Boss回來後,我馬上跟她訴苦,她完全熟知我的怪癖,當我跟她說我淪落到上廁所閱讀menu的時候,她非常激動的告訴我:

『來香港怎可以不買本八卦雜誌呢?』

隔天出門,我跟阿妙馬上衝去書報攤。挑來挑去,我們決定捧場本土藝人吳尊、SHE、Tank和黑澀會美眉。

回家看完後發現,這原來是少女雜誌,並不是八卦雜誌呀~差別就在於不夠腥羶色!而且內容過於夢幻,甚至還有【哪位男藝人適合當妳的男友?】這類的心理測驗。

Boss認為我們挑選雜誌的功力太遜,那些根本不足稱為八卦,再加上我不斷跟她抱怨香港A書近在眼前,卻不敢褻玩焉,於是當晚Boss決定親自下海示範蒐購八卦雜誌。我們在飯店房間等Boss回來後,歡喜的打開塑膠袋,沒想到裏頭不但有一堆八卦雜誌,還夾雜著一本A書。



『買A書有什麼難的!』Boss非常大方的告訴我們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但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買~』

這…見過大風大浪,號稱混過『太妹』,而且住過香港一兩年的Boss…竟然第一次買A書。


後來幾天,我一直嚷嚷著:『大家等著我帶我愛我媽媽回家啊~』

『妳再不快去買,萬一賣光了我看妳該怎麼辦!』Boss恐嚇我,要我放膽去買。

在香港的這段期間,每次路過那家書報攤,我就會看一下那本書還在不在,因為怕太陽曬,也怕空氣污染,我的臉上一直戴著口罩。

『我一定要拍下這位部落客在香港,戴口罩鬼鬼祟祟,變裝買A書的糗態,而且我要貼在我的部落格,標題寫踢爆XXXX。』這是Boss自己給自己的一個小任務。

為了報答Boss對我的照顧,我跟她說:『我可以自己提供偷拍照片,完全配合劇本走…』

就這麼決定要記錄下書報攤採購實錄。於是,回台灣前,我們又晃到小書報攤。

但是很不巧,有兩位業務員在跟書報攤的女老闆推銷書架的事宜。我們等他們,他們也停下來等我們,僵持之下,我隨便翻翻後就匆匆離開。



我們在附近吃完甜點後,繼續繞過去,四周終於清場了,我也終於買到了,哇哈哈…

<--Boss的手指甲很美!
但沒什麼好高興的。打開後發現它並不是漫畫,而是一本小說,而且故事架構很牽強,牽強到看完會想摔書!(我還沒看完啦~)

既然上面的照片裡頭暴露了我背上的包包,我應該先自首介紹一下。這是Boss買給我的小禮物,好讓我把零散買來的東西整合成一個包包,這十元港幣買的袋子大到我的行李都塞得進去。



很土,卻很實用。

我回台灣在機場裡,用推車推著這個塑膠袋,沒想到竟然看見小男友來機場大廳接我。

四天前,小男友跟我說回台灣這天他已經排了急診晚班,不能過來接我,結果竟然跟Boss串通好給我一個大驚喜。

但這天的我…超狼狽!聽說台灣下雨,一點也不想換衣服,穿著小男友的大T當睡衣,中午起床到飯店餐廳吃了自助餐就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回台灣,頭髮也想回台灣再洗,飛機上睡得東倒西歪,模樣相當邋遢,再加上這個袋子….

『妳怎麼變這麼土?』

這是小男友跟我分隔四天後說的第一句話。


不過,還是感謝你冒雨來接機啊~

PS:這次回程時Boss也說,下次要升級一下改住逸東酒店,不然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越來越不修邊幅,把自己搞得越來越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