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困難的事,我很少說:「我不會」或「我不要學。」像我這種硬頭皮又愛逞強的人,遇到困難還是會直接反應:「好!」拖拉或扭捏著說:「哎呀我不會啦。」「我不要,我會怕。」「不要不要不要叫我......」「我沒時間學。」「我做不來。」這些台詞或動作會讓我覺得很遜、很無趣。

除非叫我去犯罪,或做違反健康的事,否則我不會拒絕學習或突破任何事。

如果要我去跟隔壁桌的外國人搭訕,我會去。如果要我上台在一千多人面前報告,我會去。要我飛去韓國採訪玄彬,我會去。要我營運一間公司也可以。如果要我作曲給周杰倫,我也敢試。

我會做衣服(芭比娃娃)、改衣服、做窗簾、床單、枕頭套(我曾經幫黃博的房間做整套的)。

Jenny的芭蕾舞衣和她男友全套衣服是我做的,男生的衣服是用手帕當布料。外套是用我舊衣服的布做的。

我會彈琴、寫詩、唱歌、跳舞、畫水彩、畫油畫、畫漫畫(畫過教科書)。
<--我畫的。

我會做各種菜、做果醬、燙衣服、漂白衣服、修馬桶、修一些電器、下棋、打麻將、煮虹吸式咖啡、打棒球、高爾夫球、羽球、網球、籃球、打電動、種田(種花)、捏陶、溜冰、冰刀、直排輪、也喜歡攝影......大學試畫過室內設計圖、做過房子模型。

我會音軌混音、剪接、影片剪接、騎馬、插花、包禮盒、包裝花.......大一暑假去花苑應徵,當場第一次包花就上手,然後就被錄取了,但我同時錄取咖啡西餐廳的工作,選擇進服務業負責咖啡店早餐、煮咖啡、做飲料......沒去包花。

國中高中都是騎腳踏車上學。大學騎機車。

游泳雖然不厲害,但還會漂和前進,應該不會淹死。我沒有懼高症,坐過雲霄飛車(但我好怕高速),高空彈跳或降落傘有錢、有機會一定試。

我還願意學修電腦,學著看語法。

當媽我也不怕,痛還是會過,很會帶,教育也OK,當過家教,當過小學和大學老師。

在我家,是我負責抓蟑螂和蜘蛛。

我喜歡面對我的弱點,把它變強。

我很愛學新東西,一旦上手,就會一直練習成精熟的專家,研究成某領域的達人。

沒什麼難,有心花時間就可以。

但有一件簡單的事,我得說:我不會。

不說這輩子我都不學,但恐怕是。

猜猜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