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拔牙後休息半小時,就吃起愛莎幫我買來的許家邨扁食(就在耀美附近、SOGO後面,超好吃!)

還能吃,因為我還沒戴上隱適美。

之後我的牙齒整個軟趴趴,完全無法吃固體!(原因後面再說)也最好不要吃固體,因為牙齒又會走位,回到原來的位置,進展會非常慢,痛苦的時間會延長。

第二天早午餐。

納豆山藥泥+酪梨泥醬

對其他人來說也許有點噁心,但對我來說是人間美味~因為山藥泥和納豆是我人生最愛的食物之一,酪梨也是。

年紀有差,到了三、四十歲,忽然都會迷戀上這種養生的食物。

準備材料:日本山藥、納豆、蔥花。

調味料:龜甲萬鮮美露或日式醬油、哇沙米。

做法:日本山藥放入調理機打成泥,
拌入納豆和蔥花,少許日式醬油和哇沙米。

後來發現納豆和蔥花我還是咬不下去,又把納豆蔥花和山藥泥再打在一起,整碗喝掉。


(圖片引自網路,我用的是這台,詹姆士阿基師也用這台,很好用,耐熱又無味,放入納豆洗完乾淨無味)

第二天晚餐: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一般人都可以吃,減肥人可當早午餐、澱粉和蛋白質還有優質油脂。

我有超簡單的做法!

準備材料:南瓜、粥、核果、牛奶。

調味料:鹽少許(巴西利黑胡椒隨意)。

做法:

1.先煮一鍋粥,未來幾天我都得靠這一大鍋粥(變化好多食物),粥煮完後冰入冰箱會變成超級軟泥飯。

2.再把南瓜蒸熟,把南瓜隨興混在一起。

3.倒入牛奶攪拌,加點調味。


放入幾顆腰果,我也順便把杏仁果加進去了。腰果是香氣的關鍵,還有滑順的油脂口感,是優質的油~放心吃,放十顆不會胖。


煮到這裡,我發現順序錯了,哈哈哈哈哈。

應該把所有材料先放入調理機,把他們全部打成泥汁,再放到鍋裡加熱!(所以我把全部食材又倒入調理機,打完再倒進來加熱)

簡單就完成超好喝的南瓜濃湯!!超好喝喔!虎虎喝了五小碗(一直還要再一碗,超捧場,直接捧起來倒進嘴裡喝喔),甜甜鹹鹹好棒!

上桌後,灑點巴西利,完美!搭配軟番茄泥、軟黃瓜泥(結果這兩樣我還是咬不下去,只能喝湯!)

非常營養的牙套料理,也是激瘦料理,減肥人可當早午餐吃(理由詳見奈大嬸新書)。

飽足感很強!(奈大嬸新書也有解釋)

戴上牙套後,才是我減肥人生的起點..............



PS:這幾天,我每餐都吃湯湯水水,但第一天我還是便祕了!

所以可知牙齒咀嚼和唾液有多重要了吧!一定要細嚼慢嚥,這樣才是乖乖完成消化的第一道手續。


喜歡的請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