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大家留言才知原來要沖馬桶、要注意牆上的畫、還要注意有沒有打開的聖經,是清潔人員留下的暗示。

有時慶幸自己視力很差,拔掉眼鏡關了燈,什麼都看不見。但聽近視比我重且常有fu的友人說:一切跟視力無關,半夢半醒間還會看得特別清楚。

我從未一個人住過飯店,新加坡勘景是第一遭,為了省預算,旅行社替我們八十新幣的小賓館,沒想到是個愛情旅館。那房間的樣子我到現在還記得,只放得下一張小床,一台老舊機型的小電視,復古花色的窗簾,封死的窗戶,只有一個人可以站立的浴室(當時寫了這篇記錄(建議工作旅人日記二、三一起看))......

北京是個老城市,古蹟最多,故事最多。我們在北京住過傳說最多的長城公社(超新穎),還有古代郡王府改建的飯店(爛透),古代王府改建的飯店充滿避邪小物,雖然飯店房間又暗又淹水,床又小又硬,但也睡得安穩(我每晚都很安穩,我指的是有fu的友人睡得很安穩)。

有fu的竟在北京最豪華、最新的大飯店。 幸運地拿到邊間最大房,比起同樓層所有房型都大,格局也不同,有玄關,兩個大衣櫥,兩張大雙人床,浴室好似另一間房,超大,雙門推開那樣氣派的設計,有兩個洗臉台,超大淋浴空間,還有獨立浴缸(不是鑲在水泥裡那種,是漂亮、獨立的),浴缸旁有喝茶的小桌,轉個彎還有一個書房。

那天晚上回飯店已經好累,插了房卡就進門,看到從未見識過的大房,忍不住狂拍照,泡了澡、享受桌邊茶和雜誌,好爽好爽,又用飯店免費網路上網,一切都這麼完美。友人說要再回一些信,我便先睡。

朦朧眼中見她關了廁所燈。 隔天醒來,兩人一起進了浴室刷牙,友人說:ㄟㄟ,我們換房間好不好?

我馬上說:好!

兩人妝都沒化就趕緊收拾行李。幸好這只是第一天晚上,收拾得算快。

住這麼好的房間卻想換房,不用問就知道一定有fu。

我們說想換房,貼心的導遊沒問原因就替我們安排了換房服務。 到了另一間房, 滿屋菸味。又另一間房,冰箱竟有殘留的便當水果。再換另一間房,浴缸竟有紅色的液體......工作人員說那是紅酒。

終於換到一間走進去還算舒服的。


待續


PS:時間到,故事沒說完,不要罵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