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有問必答,噗,趕稿的時候人生只剩有問必答啦~

Q仔仔:想問奈奈何時能重開心房,再養一隻小狗?面對心愛的小狗死亡,要如何走出傷痛?雖然我心愛的小狗才3歲,但我已在害怕這個問題了,想到沒有牠的日子,根本無法想像。

十二年前,我跟黃博養的第一隻狗是咕嚕,米格魯,意外得到的。才一年便失去,至今想起還會心痛。

人和狗狗的感情好特別,和友情、親情都不同。她不會跟我吵架,頂多拗一拗,但我知道她好愛我,就算對著我叫,還是覺得她好可愛,每天出門腦海想的都是她可愛的樣子(想起她的時間比情人多),她學會的任何行為都想記錄,她懂我的心情,用她的方式安慰我,只要對她一點點好,她就興奮得要命,分開幾天後的再見,完全可以感受到她想死我的熱情,毫不保留、毫不掩飾。

才一年,感情就好深。失去她不知道哭了幾年,咕嚕這兩個字是我們不敢提起的關鍵字。

當初我們決定不再養狗,因為她無可取代。

現在,不管會不會再養一隻,都不會被取代,每一個都有她跟我們獨一無二的故事。

何時能重開心房?

有能力的話,迎接另一隻狗沒問題,但我們兩個這幾年來的生活型態實在不適合給一個生命承諾。

面對失去的傷痛,需要時間(不知多久),也需要一些過程去安撫自己的心情。

曾經和小姮一起遇過一個年初剛送走心愛小狗的老婦人,是瑪爾濟司,所以看見bibi整個想念的愛全湧出來!過了半年多,一提到她的狗狗,就算口吻很平靜,眼淚還是無法控制的噴出,我們都跟著她心酸、鼻酸。她說,短時間內不想再養狗,因為那個痛太深。

今天,剛剛知道Abby家Coffee的病情,我還沒見過Coffee,真想飛去抱抱她。

寫文的剛剛,我們還在講。

Abby:我一直覺得Coffee會很長命,起碼17歲,我們這麼愛她,給最好的......我知道寵物總會比我們早走,牠才7歲8個月,不要現在好嗎?也知道每個生命都會死,只希望不要太痛苦。

小姮:Abby別怕,吸引力法則bibi經歷過,相信好事會發生,醫生也說過bibi可能三個月......不要想壞的事被宇宙聽到。

我:嗯嗯,我們是奇蹟王。(合掌 X n)

小姮:我們都是好人啊,幫Coffee禱告加油。

希望Coffee能健康的陪Abby久一點,再久一點。

人生的車站就是不斷送往迎來,一定會經歷失去,只希望留著最美的回憶。

會心痛是一定的,因為刻骨銘心。

這麼深的感情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要懂愛也懂付出的人才有。

我們是有能力付出、有能力愛的人,所以不要害怕。

愛,就好好享受這份刻骨銘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