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日本的blogger一天可以發四篇文章,手機拍照馬上送出,不在乎文字潤飾也不在乎照片畫數,晃到也是一種態度。

香港blogger驚人的地方是:文字照片好多好多好多~~~~~~~~一篇文章可以寫好長好長好長~~~~~~~滑鼠捲到天涯海角的那種長度。

大陸blogger寫文像寫詩,我最喜歡看的嗆口小辣椒都這樣寫:"一位朋友的到来带来了惊喜与期待,无话不说的我们,彼此重逢的喜悦,伴着窗外摇曳的细雨,心情也自然放晴了。"每張照片美得像雜誌外拍、藝術照!

好像每個知名Blogger都配有一個私人專業攝影師!會取景、會修圖、更會擺姿勢!

歐美的blogger(較知名的blog通常是街拍攝影師、時尚編輯),他們的話好少,絕對看不到他們的內心世界,想知道他的愛恨情仇,門都沒有。

他們很少寫自己,幾乎不寫,只寫觀察和物件。

這次去關島知道了一位北美有名的blogger Krystal(我們沒有交談過,完全不認識,只能算知道),一起參與關島觀光局邀請的party。

全美只有她一個blogger受邀到關島來。有次我們逛outlet的時候,在BCBG店裡遇見她,她在店內購物時,旁邊的店員好激動的偷偷拉著另一個店員說:妳知道她是誰嗎?她是很有名的blogger,她的部落格是This time tomorrow,妳應該看一看,我好喜歡她喔~

一邊偷聽,一邊於偷偷google她,看她的部落格。

她是Google的時尚編輯,買的、住的都好高級,一起晚餐的那天,她提了一個Celine的大紙袋,剛買的,心裡偷偷的:"哇~~~"(我的錢只夠買Juicy Couture和BCBG outlet)。

在關島幾天的遊記,每天只放幾張照片和一段話,最後一天一起晚餐,我好囉嗦寫好多她只寫了這樣......

意思大約是:"在關島的最後一天晚上穿這樣去吃當地一家很受歡迎的餐廳"The Beach",很適合當"離別晚餐"--我們的座位就在岸邊,可以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喔,他們還給了我一杯瑪德麗特,不用我多說,就是度假就非得來一杯的那種。(最後一句真難翻,不懂她的意境是這樣,或是"他們還上了一般度假一定會來一杯的瑪格麗特"(?))"

補充網友Afro:""他們margarita 爆好喝,不用我多解釋, 想也知道來渡假一定得點上一杯這種drink""

(因為我點了這裡的Mojito像水一樣,我以為她的也不好喝XDDD)


照片拍得好美!關島之旅她並沒有帶攝影師,是誰幫她拍的?還是相機超棒?

任何人都可以拍得這麼美?

以上是我粗淺的心得,不適用全世界的Blogger,因為我只看美女的blog。

國外的blogger都很重視隱私,唉,我走錯路了啦~~~

我希望明年轉型成歐美blogger,不多話,不囉嗦,只有一堆穿搭照(一定要花錢請一位攝影師),ㄎㄎㄎ,這樣的話應該可以繼續365再來一個round。




PS:今天跟黃博聊到要當知名blogger,身邊一定要配一個專業攝影師啊,希望以後出國麻煩他幫我街拍,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