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話不說把錢掏出來,我先。今天參訪完麥當勞叔叔之家後,回家馬上連線捐款。這裡是個充滿愛的家,我希望它長大再長大。

也許是想蓋老人之家的意念太強大,念頭一來,全宇宙都在幫我找路,才有機會參訪麥當勞叔叔之家,親身接觸這些癌症、心臟病、罕見病症的病童和家人、義工和基金會工作人員,開了眼界,更有想法,也知道未來該怎麼開始、怎麼運作。在我能力還不夠做到這麼龐大的助人事業時,先投資給麥當勞叔叔之家,讓他們免費、協助提供更多服務給這些癌症、心臟病、罕見病症的病童和家屬

先看一段影片,這段影片拍得真好,具體、完整又詳實的告訴你麥當勞叔叔之家在做什麼?



台灣有好多罕見疾病和重症兒童住在偏遠地方,這些兒童就醫不便,光診斷就得長途奔走,台灣醫療資源分配不均,這些類別疾病常常不得不尋求台北大型醫院完備的醫療資源來作診斷或治療。直到診斷出疾病後,還要經歷每一次開刀、每一次化療或放療,恢復或等待的時間一陣一陣,經常三、五天就要搭車(南北或東西)往返,身累、心更累。

有個病童的爸爸說,生病雖然很勞心勞力,但張羅這些生活瑣事(搭車、三餐、住宿)才是折磨。

他們需要有人幫忙在異鄉提供支援,提供照顧。

看見遠地就醫(從家鄉到另一個陌生環境)的不安和不便,麥當勞叔叔之家幫這些家庭免掉疾病之外的瑣事,省下舟車、住宿的金錢和大包小包的麻煩(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免費住宿、接駁和打掃,提供免費洗衣機和洗衣精,雖說三餐自理,但有好多企業主動來煮飯、送麵包、飲料)。

麥當勞叔叔之家目前位在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08號(1、2樓,佔地百坪),只有10個房間,輪住下來,能幫忙的家庭有限,所以需要擴建(未來規劃四百多坪、四層樓、32間房)。

一樓是辦公室、廚房、洗衣間和交誼廳,提供這些家庭互相安慰的支持系統,他們有共同的語言(疾病相關)、可以透過分享更了解疾病,減輕焦慮。

我看到去年他們的募款方式:麥麥屋。讓民眾把麥麥屋取回,一點一滴存錢,存下來的錢可以再到郵局存入捐款(小姮去年分享過)。

邊間的陽光特別大,樓梯間走廊好明亮。

二樓是提供這些病童家庭住宿的地方,只有十個房間。

每一間房間都有企業贊助!我看到常合作的李奧貝納廣告公司和我常買衣服的包豪氏企業(我有貴賓卡哩)各贊助一間房(每間房都有不同企業和個人贊助,我只拍我認識的~還有一間食品企業同時贊助兩間房喔)。

啊~我沒有白買他們的衣服XD。


這些企業以一年幾十萬的方式贊助房間,杏立博全或貴婦奈奈以後也來包養一間房(把名字掛上去)。

阿姨經常清洗打掃更換床單。

一樓的洗衣機和洗衣精免費提供給病童家庭洗衣服。一開始媽媽來洗衣服的時候,還以為要投幣,不用喔!!!免費~~

麥當勞叔叔之家附近有家麵包店,每天早上都會送來一些麵包給大家吃。

有些義工媽媽或企業也會來幫忙料理食物,請大家吃。好歡樂、好熱鬧,大大減輕病童和家屬們的壓力!

可口可樂公司定期贊助飲料(贊助同公司的果汁或爽健美茶,非碳酸飲料),也經常來這裡辦活動,幫他們打氣。

還有來自於全省麥當勞餐廳的員工寫加油打氣的卡片給他們(看了好感動)。

加油,勇敢和病痛戰鬥,為了更多的夢想。

這裡病童好多才多藝,會畫畫、會做點心(十幾歲的少年)、會唱歌、會彈琴......


他們的畫也掛在這裡讓大家欣賞。


繪圖水準之高!只是小朋友耶!

看這張圖!!是一位視網膜病症的小朋友畫的。

來到這裡,病童的媽媽好熱情的招待我好多東西吃吃喝喝,茶葉蛋、果茶、卡布奇諾......(離開的時候還帶走一大包她現炒的乾辣椒油~~~哇哇哇)

這麼溫馨的地方,真希望更多更多需要的家庭住進來。

明年麥當勞叔叔之家要擴建搬家了(他們已經存了兩年的錢,好像還不是很夠)。新家就在金山南路上,離醫院更進,交通更方便(讓這些正在化療、放療的小朋友不會在過程中感染)。

更寬敞!更明亮!!更多顏色!!!



每一間房間都有主題,要做到讓病童家庭感心又感動。


到了現場,看了這些孩子和家庭之後,感受更直接,更想為他們做點什麼。


三個方法可以幫助他們擴建:

1、到麥當勞門市餐廳購買希望麥麥本(便利貼),每個39元,銅板就能贊助。

這些是曾受過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的病童們寫下的卡片。



2、好玩的認養活動:點進這個http://www.rmhc.org.tw/Campaign_201209_12864/index2.html網址,就可以看到插畫家畫的虛擬大樓,你可以任意選擇要贊助哪個家具、玩具,放入購物車結帳!



贊助一個衣櫃500元。


贊助一個雙人床1000元。

好多電動花真實的台幣買虛擬的家具,只是一時的high,這可以買家具,還可以幫助他們!

但我懶得點點點,直接掏錢贊助了!

3、線上捐款。(刷卡捐款比網購還要阿莎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