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00公分的世界。掰咖在輪椅上的視野。在表參道推輪椅這一天,風好大好冷,我戴著手套,扶著輪椅,不能擤鼻涕也不能隨行隨拍,很多好玩好看的都無法分享,要掰咖幫忙拍,因為視野有限,沒拍到重點。

就是這些小磚道好難推,平坦的地面還好些(當然輪椅的輪子好壞也是關鍵,跟飯店暫時借的只好這樣囉)。掰咖這兩個多月,坐輪椅或拿拐站,都沒辦法牽手。前兩天他買了護腳踝的高筒氣墊鞋,試著拋開拐杖,一跛一跛的走路,終於可以牽手了!(掰咖說,我會再補妳一次東京行)

三年不見的東京,好多店都不見了(Abby說,通常半年就會變了),連這次到東京的主要目的逛MIHO MATSUDA 也撲空。上網查才發現早就搬到心齋橋的Big step 3樓

這三年變化真的好大,三年前寫的遊記都可以關起來了。

還好UA Cafe還在。2月11日這天東京好冷,看見開著暖爐的UA Cafe馬上衝進去,顧不得裡面大家都在抽菸!(黃博說,妳要慶幸日本菸算好聞,尼古丁不多。唉,真的是。不幸中的萬幸)

我們不求店員一樣XD(女店員英文美賣),沒想到菜單也改版,想再來一試的法國土司沒了,確認後真的沒了,廚師也變不出來了。黃博點了始終如一的double espresso,我不變的點熱拿鐵。兩份和以前一樣的三明治。還有一份全新登場、跟著隔壁桌點的鬆餅。

無法拒絕的酪梨鮮蝦三明治。

我很想吃的吐司太太(起士、火腿、蛋)。

double espresso一端上來,我們都笑了(店員也笑了XD)。double?espresso?

黃博笑著忙拍照。double espresso不是兩倍濃縮?用兩倍咖啡粉製作約60CC左右的咖啡液?

我們只能解釋這是日本人的標準化,一杯一杯來。

厲害的鬆餅來了!菜單上寫的是Hot cake,我google不到Hot cake也找不到這說法、做法,但它確實是鬆餅,店員這麼說。

非常大又非常厚的一塊,吃起來的妙處是完全跟鬆餅和蛋糕、雞蛋糕味道都不同!比蛋糕濕潤,比鬆餅鬆軟,怎麼做到可以澎成這樣?

iphone拍的來一張。

看這大小和高度,我猜是用小的le creuset鍋放在瓦斯爐上烤的。兩面金黃香脆的皮,中間是香熱鬆軟的蛋糕體。

厲害耶!!這樣用鬆餅粉和奶油就可以做出一個生日蛋糕了。我回家要試試,改良瘦身版。


(這張好模糊......都不是我拍的)

沾著奶油和楓糖漿的hot cake,黃博只吃了失落的一角,就一直在上傳他的istagram,我便把缺角的圓都吃完了。

本以為這已是最好吃的鬆餅,沒想到明天即將吃的鬆餅才是真正的宇宙第一!

去東京前,先練好你的胃,記得先買奈大嬸,保證再瘦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