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在家老是愛聽廣東歌,寫77個人的秘密聽的是方力申和鄧麗欣合唱的我的最愛。最近聽的這張CD是Abby送我的黃偉文精選集裡黃本子中的第二片。

聽不懂廣東話,這首旋律我很喜歡,反覆聽了快一個月。最後終於找來歌詞本,原來是Twins,兩個人合唱難怪中間副歌部分接唱這麼順。

歌詞寫得真棒,棒的不是暗示"分手後感謝你愛過與愛過你的人",也不是"下一段感情會更好",這是通識,也是常理。我最最欣賞他用新的形容來做這些詮釋。


"因為愛,曾經多英勇","借過你體溫,練習擁吻""留下你合照細望,才知道我跟他人更合襯"<---超棒!笑死不哭死。

永遠不要怕離開一個人,每個離開都是為了要前進,你將與新的人事物相遇,然後變成越來越棒的自己。

最近在看一本書"琢磨靈魂的50個小練習",一個擁有胎內記憶和靈界記憶的日本靈媒美鈴寫的書,告訴我們靈魂和靈界的真相。

她說,我們要投胎到哪個家庭,遇過哪些人、經歷哪些事都是生前自己決定的,自己給自己的功課,有些人比較用功,修得比較多,比較辛苦;有些人比較不盡心,修得不夠多,下輩子繼續辛苦。

不管失戀或沒失戀,要做的功課都一樣。

和同一個人相戀結婚,也會遭遇很多事,要修許多課,和單身自修程度一樣。

夫妻就是你選擇的學伴,一起承受相同的課題。

書裡寫著,老公中風,妻子有時會怨嘆:我幹嘛這麼辛苦?照顧這人一輩子,沒了自己的生活。靈媒美鈴解釋,這是自己生下來之前就決定好的功課,決定由夫妻一起面對。

一起面對失敗、一起承受病痛,老公只是代替妻子中風(或失敗)。

自己選擇的朋友,也像自己挑的學伴,要一起面對所有挑戰。

我是這樣對朋友的,朋友有難,一定跳出來承擔。

聯想自己,我從不覺得照顧黃博、承受黃博(創業或週轉)的痛苦很辛苦。夫妻得一起面對。黃博掰咖或創業,某部份也代替了我原本該受的苦。

照顧他的靈魂,等同琢磨我的靈魂。一起度過人生更多的課題。我要更開心、更熱血的面對這些考驗。

謝謝黃博承受我無法承受的辛苦,讓我享受更多的享受。



多謝失戀

回頭是場空 大地回冬
初分手數天 總會痛
仍然在途中 只好相信 雨過後有彩虹
曾落空 先知我 因為愛 曾經多英勇
曾為愛上你面紅 夠我閉上大門 在慶功

*全靠當天喜歡過錯的人
 今天先會自我解窘
 明白小小的失戀不害人
 更加添我成熟感

 無法一起都總算愛過些人
 借過你體溫 練習擁吻
 留下你合照細望 才知道
 我跟他人更合襯*

從前學園中 自命情種
一出手 愛得比較重
來年換時空 應該長進 再愛定更寬容
曾撞板 先知我 因為愛 曾經多失控
回望過去也面紅 愛上你似漫遊 外太空

REPEAT*

全靠當天喜歡過錯的人
今天先會自我解窘
無論初戀多麼的感動人
更好的愛 前面等

無法一起都總算愛過些人
借過你體溫 練習擁吻
明白要讓我這樣年輕過
至懂得誰最合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