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香味(黃博更是),只要跟香味有關的,我都愛(不過也很挑香味)!這篇要介紹非常法國、非常經典、非常皇家的香氛產品:今年才剛入駐台北微風復興館G樓的Roger&Gallet!傳承150年的法國皇室經典精品香氛產品,也是Roger&Gallet在亞洲的第一家旗艦店(台灣真棒)!

繽紛的法式馬卡龍風店面靠近市民大道入口,下G樓右轉就到(就在GODIVA旁),明亮又夢幻,待在這個浪漫又充滿香氣的空間,一來就捨不得離開,一定要每樣都聞個過癮。

店門頂上的LOGO雕花傳承自1862年位於巴黎首家香水店Maison的招牌雕花設計。
(照片取自網路資料)
這兩位就是
Roger&Gallet的創辦人。

認識品牌,我喜歡從品牌的創始故事開始,Roger&Gallet櫃位上的DM都可看到關於十七世紀古龍水問世的來龍去脈。

西元1693年,義大利倫巴底城的一個小村落,一位名叫「費米尼Gian Paolo Ferminis」的藥劑師,從釀造葡萄酒方式得到靈感,研發出一款名為「奇蹟」的藥水配方。這個融合迷迭香、香蜂草等植物萃取,與柑橘、檸檬、橙類精油「藥水」,後來更被蒸餾成為一種散發鮮明香氛的清澈水劑,被用來當作舒緩身心的產品。費米尼給這種香氛水劑一個美妙的名字:「神秘水!」
 

這款神秘水就這樣嫡傳下來,直到他們的曾孫費里納賦予了這款藥水一個全新的奇幻名字-「古龍水」,並在巴黎開了第一家香水店Maison,從此這個經典的味道迷幻整個巴黎,成為皇室貴族爭相典藏的寶貝。又過了近百年,這間香水店被Armand Roger和Charles Gallet 這對有姻親關係的好友接手,又換了一個全新的名字 –「ROGER & GALLET」,繼續又一個百年的傳奇。

Roger&Gallet不只法國皇室貴族喜愛,知名藝術家和巨星也愛不釋手,包括瑪麗蓮夢露,最有名的愛用者是拿破崙一世。

我手上拿的這罐就是當初拿破崙最愛的經典古龍水香味(真希望網誌也有4D,噗,只好快去櫃上一聞這款經典的神祕水)。

有多愛?他無時無刻都要噴,打仗期間也要隨身攜帶,為此費里納還為他訂製一款細如紙捲的捲瓶包裝(如下圖),方便他塞進靴子裡隨時取用,連吃飯也要灑上幾滴古龍水來入味!(好瘋狂啊!當初這款古龍水就是神祕藥水,本來就可以吃)每個月要用掉60瓶。


保留經典並不斷創新一直是Roger&Gallet最重視的核心,不斷與藝術家和設計師Crossover,要撞出最時尚的作品。下圖就是新藝術繪畫大師慕夏為Roger&Gallet繪製的廣告海報。



這是挪威知名攝影師Solve Sundbo拍攝的最新廣告。


也跟玻璃藝術大師Rene lalique合作香水瓶身設計。

(左圖:Le jade;右圖:Paquerette)


Roger&Gallet找了全世界九大秘密花園,開發了九種非常特別的香味。

紅色的經典古龍水:來自義大利吉恩瑪莉花園,充滿地中海清新的氣息。
粉紅色的孟加拉玫瑰:來自孟加拉蘇丹皇宮的私密花園,無與倫比的細緻優雅。
咖啡橘的西班牙橘樹:來自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花園。
綠色的富士山綠茶:來自日本神聖的富士山下。
黃綠色的義大利香櫞:來自義大利卡拉布里亞花園。
紫色的印度薑花:來自印度拉賈斯坦宮殿花園。
米色的波斯杏仁:來自波斯伊斯法罕花園。
綠粉紅的京都紫蘇:來自京都的私密花園。
黃色的中國桂花:來自中國猶如伊甸園般的私密花園。

不管是香皂、古龍水、乳霜或乳液都有這九種香味。不過,同一種香氣製成不同的產品,味道並不相同,一定要親自聞過才有感覺喔!

不同產品我喜歡不同的香味。古龍水我喜歡紅色拿破崙那款,乳霜我喜歡黃色的中國桂花和咖啡色的橘樹,香皂我喜歡紫色的印度薑花。

最愛印度薑花的味道,閉上眼睛深呼吸,好像聞到小時候鉛筆盒裡的香氣,也像洗好澡後的迷人味道,當然Roger&Gallet更清新、更舒服。

Roger&Gallet也是全世界第一個製作出圓形香皂的品牌(1979年使用傳統鍋爐煮皂法製成,這種製法最能鎖住香味,即使用到最後一口,仍然保有開封時的香氣)!擺脫傳統長型皂的框架,既顛覆又創新。照片上的香皂擺在Roger&Gallet獨創的旅行皂盒上,方便每一次旅遊都能把熟悉的味道帶在身邊。

這皂盒也由知名設計師設計,他的簽名還印在皂盒上喔。

因為Roger&Gallet的香味來自世界各地,只要閉上眼睛品味,瞬間彷彿置身異地,所以店裡的佈置也以環遊世界的主視覺相契合。



我身後還有一個度假風的看板。

今年夏天最新推出的香味是玫紅色的地中海無花果!

這款地中海無花果系列香味的調香師是
 Francis Nourhan Kurkdjian,出生巴黎,今年43歲,1990年考進法國國際香水學院(Institut Supérieur International du Parfum),曾為Jean Paul Gaultier、Guerlain和Giorgio Amarni等品牌調製香水。

Francis對無花果的靈感來自神話中對無花果的描述如下:那來自天堂的果樹,天然、香甜、濃郁。他於是將這些特色充分運用在Roger&Gallet地中海無花果系列的整體香調裡,前味:無花果、甜橙、葡萄柚、藏茴香。中味:無花果葉、橙葉。後味:雪松、麝香。

聞起來非常清新香甜,很適合夏天,我不愛花果香調,也被它征服了。

不只香,味道還非常持久,香皂一開始放在客廳門口的餐桌,每次回家一開門,家裡都是地中海的香氣!心情好好~

無花果古龍水瓶身非常美!照片拍不出蓋子上的多角切割,還有正上方的金屬LOGO,很精緻。

後來我又把無花果香皂放進衣櫥哩,香味很快就充滿整個空間。

還捨不得用,打算到新家再開。

搬家前,我還要再去買幾個印度薑花的禮盒,放在家裡每個角落~十分滿分的十分

(十秒自拍模式,沒有攝影師的心酸)

最近簽書會碰到我的朋友們,我身上的味道就是地中海無花果喔~

Roger&Gallet的FB有無花果的小遊戲,有興趣可以去玩一玩。



PS:微風旗艦店目前有特惠活動,只要購買$2500就送法式風情圍裙,購買$2500 (內含地中海無花果系列任一),再加送地中海無花果明信片套組
 
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購買時秀出這張DM可再獲得香氛潤膚乳喔!有空趕快衝微風親身體驗吧!(別忘了聞我最愛的印度薑花香皂和無花果香皂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