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換膚的那個禮拜我都不想化妝,也不能化妝,但是不化妝出門這件事,我其實很早就在履行了。

記得我大學的時候,不化妝就不出門的變態行徑是大家都會拿來虧我的話題,常常化妝搞得遲到,還大剌剌的叩著馬歇進教室。對於化妝,我有下面幾個堅持!所以我無法接受不化妝出門這件事!!

1.上學一定要化妝,因為大一新生開學就已經化了,形象必須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2.逛街一定要化妝,不然不管試穿什麼衣服,就是跟我不配。
3.去剪燙頭髮一定要化妝,不然跟買衣服一樣,怎麼換造型都醜。
4.出門吃飯一定要化妝,因為這樣跟你同桌或別桌的人才會會吃得下。
5.找男友吵架一定要化妝,因為這是一種榮譽感,很美的在吵架通常才會贏。
6.要闖紅燈的時候更要記得化妝,因為這樣警察大哥小弟才會手下留情,撒嬌才不會被扁。
7.即使坐夜車回台南,我還是要化妝,因為誰知道路上會不會有艷遇??….

這樣看起來我根本沒有機會不化妝。但自從大學畢業後跟小男友交往,他喜歡我不要化妝,可能是因為年紀可以相近一點,也有可能是,不懷好意的要我變醜~~~接著有一年我開始長痘痘,大冒個不停,於是我開始不上妝。

接著我發現不上妝後,我的人生活生生的被延長了。早上我可以多睡一點,出門我可以很迅速,回家洗臉時間縮短,我發現生活真是愜意又自在。走路可以駝背,衣服可以亂穿,什麼都可以不在乎的感覺,真是像天堂。

後來不化妝已經變成我極度熱愛的行為跟好習慣。

每次出門我就問小男友:「今天要去哪裡?」「我可以不化妝嗎?」「我衣服可以亂穿嗎?」

小男友都會說:「可以。」….漸漸的,他改說:「隨便。」…後來,他都說:「ㄟ…你覺得好就好…」

我聽不太出這些語句的變化,但是我發現,沒化妝的時候,我的習慣真是變得超級差,我衣服鐵定會亂穿,尤其是混搭的厲害。混搭到…一種…我…不敢再繼續描述的程度。

後來我開始悟到,原來….其實這樣一個邋遢不修邊幅的人,不會給人悠閒自在的感覺,而且在某些場合是會吃鱉的,很多人就是會覺得你這人寒酸、沒品味又一副衰樣,可能還會覺得這人有點笨吧!

首先發難的是百貨服飾業者。通常他覺得我沒錢也就算了,還不配穿他家的衣服。所以他們並不會很熱情的來招待我試穿,我反而在那賣場自在無比,左翻翻、右挑挑、上撿撿、下丟丟,雖然他會給我臭臉,可是又如何?陌生人的臭臉不傷身,反正我也回敬他一個醜臉。

但是有些小姐她是可以做到無條件的積極關注,她不會以貌取人,也不會勢力眼,她一樣對我熱情無比,讓我試穿到臉紅心跳,再狂買一通。這才是生意人成功的關鍵。這些小姐通常會跟我成為好友,就是現在跑到101 OASIS的乃怡。

接著,是化妝品專櫃小姐。她還是會跟你介紹,但是帶點不耐煩。我不是一個敏感多疑的人,你就可以想像他們有多明顯。但是以前我沒化妝時厚顏功力是很無敵的,我可以厚顏到請他們幫我卸妝再畫彩妝。

如果這專櫃小姐也是一個可以無條件積極關注的人,她一定會接納我們這兩個醜女,甚至會幫我的痘痘臉上敷臉,然後她會贏得我們兩個大戶的贊助。這是以前SONIA RYKIEL的小姐,現在她消失了。

前幾天跟賴老蘇晚上到華納的AVEDA買護髮用品,一樣又是個素顏混搭到不行的裝扮,長到小腿的米白連帽加毛的羽絨衣,加上淺藍色的ROOTS毛巾運動褲(很像睡覺專用),淺粉紅運動鞋,加上一陀圍巾,一付咖啡色Burberry的眼鏡,這些單品分開看都不差,混搭起來還真是有點嚇人。

不知是忙還是小姐又來以貌取人這招,她忙著招呼其他客人要我們自己try~~:「你們盡量試嘛…!」我跟賴老蘇面對一堆髮臘、髮雕、髮蜜、護髮素….,不知從何下手。「ㄟㄟ,用這,我上次在這試用了之後頭髮變很捲ㄟ。」我拿了一瓶髮雕給賴老蘇。

「那是髮雕ㄟ,不要開玩笑了。」小姐看似開玩笑的不耐口氣。

很想說,我就是要試試髮雕啊~~,但是我是醜女時膽子都很小,既不敢殺價也不敢頂嘴。

後來,有個小姐還是很溫柔的幫我的頭髮上了護髮素,讓我頭髮感覺非常柔亮,結帳時,我跟小姐說:「我有會員卡,身分證字號XXXXXXXXXX」
我已經告訴她我的會員號碼,AVEDA是不寄卡,只要身分證號碼就可以。接著我拿起電話...想打電話叫小男友來接我們。

「小姐,你以後只要把身分證字號背起來或抄起來就可以啦!這樣就不用打電話問。」
我一開始不懂她的意思,因為我已經給她號碼才打電話。所以我回她說:「這是我的身分證字號啊~~」

她大驚:「你是我們的會員嗎???」驚訝的程度,賴老蘇也有看到。

「我是啊!我是你們會員很多年了。」

但是賴老蘇安慰我,我是因為名字太像男人,他以為我要打電話問小男友身分證字號。
我跟她說:「不,不是這樣。他根本不知道我要打給小男友,因為電話都還沒撥通,我也沒說我要打給男人。而且她是說『你是我們的會員嗎?』不是說『你的名字好像男生喔~~』」

對於這些以貌取人,以服評價人的小姐或先生們,我是不會再往來的。不過看在AVEDA小姐還是有幫醜女抹頭髮的狀況下,再給她一個機會好了。

不是我愛考驗人,是患難見真情,在我看似”落魄”的時候,如果還有人散發天使的光環,一樣熱情的善待我,因我是一個人而尊重我,我會喜歡她,甚至回報更多的大戶手筆置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