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阿花,絕不會這樣說自己,雖有超人的自信(檯面上已經很克制,檯面下是不要臉的程度),但也有自知之明。今日匆匆走在阪急百貨(遲至今日才去拿年前調貨的衣服),在手扶梯前被攔下:『妳好,我是阪急百貨的XXX,我們正在舉辦一個尋找今日誰最美的活動,請問妳可以讓我拍張照片並留下你的穿搭資料嗎?』嘿嘿,今日我最美是別人說的呢。
 
粉紅外套:Cherrykoko
灰色連衣裙:Giordano Ladies
豹紋皮帶: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竇騰璜與張李玉菁)
項鍊:Disney Couture(小美人魚貝殼)
鐵灰色褲襪:無印良品
粉紅粗高跟鞋:淘寶購入
小錢包手袋:louis vuitton

鄰居們:『不過是看個牙醫,有必要穿成這樣嗎?』

我:『就是因為看牙醫才穿得很輕鬆啊!』

是很適合躺在牙醫床台上的連衣裙啊,好洗不起毛球,加個皮帶來點曲線,隨手拿起掛在門上的外套(誰知一圈圈的粉紅毛線聚起來如此招搖),隨意穿上門口的粗跟高跟鞋......戴上玩具貝殼項鍊......

看起來不輕鬆的應該是那拿不掉的貴婦氣勢吧!賀!(鼻孔噴氣)

算算今天共被搭訕兩次。

難道獅子座的本日運勢是"被搭訕"?遠在香港的Abby也在咖啡廳被搭訕,其他獅子朋友們今天有沒有一樣的經驗?

除了在手扶梯口的那次搭訕外,另一次是在阪急百貨的二樓修鞋區(我去加鞋墊)。

修鞋的過程中,有個日本貴婦人見我揹著bibi(早上bi跟山姆去上班,傍晚我接bi回家),開心地對我(用日文)說:『好可愛啊~馬爾濟斯嗎?小男生嗎?』

『是的,是男生,但是是歐機桑,十歲囉。』

『ㄟ~~~』(就是很驚訝的那種ㄟ/)

『有五個小孩囉。』

『ㄟ~~~』

『哈哈哈哈哈哈。』

到此,我會的日文已經用完,所以找了個空檔就告退說再見。

搭訕不難,但話要投機才能繼續往來,若碰上語言不通也是遺憾~(不過如果是日本型男,我還可以說出:我有一張咖啡招待券,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呢?)

我常被搭訕(好大的口氣,咳),大部分是被認出我是貴婦奈奈...... 單純被男人搭訕的次數........上一次被男人搭訕的時候是.........

嗯.........

沒有。

冷靜,再想一下......

我可不想拿二十八歲以前被搭訕的經驗出來說嘴,那時在敦南錢櫃走出包廂上廁所、騎機車在路上停紅燈、圖書館看書、還漫畫、搭公車......都會被搭訕。

十年前的青春時代已經結束,不提當年勇(但還是巧妙的帶出來了,ㄎㄎ)。

那麼最近一次被陌生男人搭訕的時候是......

『小姐,妳好,幫幫忙,買包面紙吧!』通常我會買很多包。『謝謝謝謝,妳真是人美又善良。』啊~自我感覺良好到破表。

『小姐,妳的車票掉了。』那一次我坐在月台椅子上吃便當等高鐵進站,吃到車票被風吹飛出去都沒看見......

『小姐,這是妳的袋子嗎?』結帳後,買完的東西依然留在櫃檯是我常做的瞎事。

『小姐,妳的雨傘忘了拿!』我要不是忘記帶雨傘出門,就是忘記帶雨傘回家。雨傘跟我之間沒有那條紅線。

看來掉東西絕對是搭訕行為中不退流行的老梗,梗老卻好用。

回味一下老梗的搭訕廣告。

『小姐妳絲巾掉了。』

『謝謝。』

『妳有點面熟?喔~妳是我高中同學。』

『我是你高中老師!』

同學們快來跟我搭訕,好讓我可以說:『我是你大學老師!』


PS:我第一年當小學輔導老師教的學生是1985年生的同學。第一年當大學助教指導的學生是1979年生的同學。第一年當大學講師教的學生是1985年生的同學。我的學生們好多都結婚生小孩了......

PS:吃便當那天,車票都飛走了,還有空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