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查吉爾果然是個好萊塢僅存的好男人形象啊!劇中形象也一樣的清新,起初徵信社的老闆實在也不相信一個男人已經有了異樣卻沒有外遇,我自己認為--當一個中年男子改變的時候,不是因為另一個女人,那真是男人中的極品啊!這段抓猴不著的經驗也改變了徵信社老闆的婚姻觀。因為婚姻的確是要為一個人負責,要堅持我們說過的誓言,並且被愛的存在。


上圖~貝芙終止徵信社的畫面

發現老公只是去跳舞的貝芙,不再追蹤老公,因為她知道這個部分的快樂是她無法給約翰的,她接受他跳舞的事實,她希望約翰快樂,也為約翰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標開心。

寶琳娜在這段約翰闖進舞蹈教室的過程中,看到約翰為跳舞單純的快樂,她也終於明白自己不能繼續縱容自己沉浸在失意的自憐自艾,決定重新出發。當舞蹈室的人要幫寶琳娜辦歡送Party,約翰本來不想參加,但是貝芙鼓勵他去告別,去完成,她還送了約翰一雙跳標準舞的鞋,卡片上寫著:「我終於找到可以裝在盒子裡的禮物了。」她開心,他也開心,約翰果然更確定自己快樂的來源,也因為老婆的分享,快樂加倍。


上圖:貝芙鼓勵約翰去參加派對..自己說要工作晚一點回家~(貼心貼心)

上圖:約翰去參加Party之前貼心的去老婆工作的地方,邀老婆一起去參加Party....

上圖:寶琳娜邀請約翰跳最後一支舞

上圖:約翰介紹老婆給他在舞蹈教室的朋友們認識,兩個人因為分享而不再有秘密(這個光頭男就是約翰的同事)

這中間還有個插曲,就是約翰發現辦公室的另一個道貌岸然的男同事竟也是個標準舞的熱愛者--尤其喜愛拉丁舞,為了拉丁舞禿頭的他(看上圖)還戴了假髮、裝了假牙,這同事也很妙,就像那個Gay一直偽裝成異性戀、說--想學跳舞是為了要吸引女性--一樣,其實跳舞是自己的興趣根本不是為了把妹...這個同事一直偽裝成一個喜歡看足球的正常男人,但他骨子裡卻是熱愛拉丁的悶騷貨,白天是個正經八百平凡的律師,晚上馬上變身電動馬達。約翰跟他當然就因為有了這個標準舞的秘密,兩人感情直線上升,這男人認為性感的拉丁男人應該是長頭髮,所以他戴了假髮卻被他的舞伴芭比(這是一個非常直爽的女人)虧他:「拉丁舞要看的是你的Ass(屁股),不是你的Hair(長髮)。」

這些為了社會眼光而活的中產階級,終於在標準舞的世界中解放了。而寶琳娜也在他們對自己想要跳舞的勇氣給鼓舞了,終於重回她的比賽舞台。

快樂的生活沒有什麼訣竅,就是要有這麼一點的勇氣與衝動,綁手綁腳只為了別人的期待、別人的理想而活,終究只是一具傀儡的軀殼,沒有生命力跟靈魂。我一直是這樣態度期許自己的生活,不要後悔,不怕失敗,有勇氣去追求。

=========================================================

今年小男友暫停他的醫師生涯進入了服務業,在極簡咖啡開始他的打工生活。


這是他為了要追求自己的興趣、喚起與人接觸的熱誠而做的決定。讀醫學系這個目標一直不是他自己做主的決定,他始終存在一種懷疑與不認同的情緒,因此對醫院的環境不認同、對醫生的工作沒有熱情…。

當他告訴我他將中斷醫生學程時,我對他的衝動提出質疑,等著看他被工作的勞苦摧毀這個幻想(服務業好辛苦啊..我大一時在凱悅飯店..暑假在咖啡簡餐店打工過..累啊~~~),但是也為了他找到自己投注的熱情感到認同。我希望在他確定自己的生涯前,可以有很多不後悔的嘗試,去找自己。

現在他在咖啡這領域已經拿捏出一點門道,上班至今沒有遲到甚至比上班時間更早到,上班前的精神奕奕與開開心心好像可以比我多活幾年,我就忌妒起來。

我爸爸媽媽一開始就完全沒有質疑的支持他去嚐試這個新工作,但是私底下也懷疑這咖啡究竟有什麼學問?

喝咖啡總是喝三合一以及附餐咖啡的老爸老媽,實在無法想像咖啡的多采多姿多變化,有一天我帶著爸媽到承園小館吃飯,順到去GABEE.喝杯咖啡後,爸媽真是對咖啡大開眼界,看著吧台手東源如調酒般的『啡你莫薯』還有融合各種香味(焦糖..橘皮..香蕉..)的拿鐵,以及拿鐵上的拉花,還有口感多層的鴛鴦咖啡,我爸跟我媽讚不絕口,也驚訝這咖啡的學問與技巧可多了,當他們了解這行業的獨特,更能同理為什麼咖啡這麼吸引小男友。



=========================================================

看完這部電影,小男友喜歡這部片,第一次我看到他盯著人家跳舞沒有大喊噁心,還可以安然的看完,似乎不再排斥跳舞這件事,我想他應該是看到自己內在那股對外面世界個渴望以及對咖啡蠢蠢欲動的『騷勁』了吧!

=====================================================
小男友沒有放棄醫師生涯...等我開始當上班族,有了穩定收入,他就會回到醫院過那種不是人過的生活...(去看育遠的詌譙吧~~),等他到醫院上軌道,我就可以去唸博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